close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的雲彩

北港媽祖

早晨講堂上空的雲彩

舊講堂的三樓佛堂

早晨的天空

講堂上空的雲彩

母黑冠麻鷺再度現身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舊講堂三樓陽台的斑鳩鳥巢

黃昏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的雲彩

天空的雲彩  

   今天是天上聖母聖誕,舊講堂的佛堂有供奉北港朝天宮的天上聖母,所以早課之後,特別到舊講堂向天上聖母三頂禮,對北港朝天宮天上聖母願意委屈接受小佛堂的供奉,再度表示無限的感恩與感念,我想對天上聖母最好的報答,還是好好的學佛修行,有朝一日成就佛道。

   從舊講堂頂禮天上聖母下來,在講堂前方發現,電線桿頂端正昂然站著母黑冠麻鷺,似乎刻意來向我報平安,在拍攝完畢後又飛走,不再回到樟樹上的鳥巢。動物及鳥類也都是有情眾生,彼此靈犀相通,就如同我對天上聖母的感恩與感念。

   在頂禮天上聖母之後,再度見到母黑冠麻鷺的身影,讓我覺得心情很暢快。剛好林文炳、吳櫻英夫婦再度來禮佛,除請三本「悟耀法師人生解惑」並供養三寶,林文炳居士強調看我的書可以開啟佛法的智慧,所以上次請了三本,這次再度請了三本,準備與人結緣。

   民國七十四年母親過世,我為陪伴年老的父親,從繁華的台北,自動請調回雲林採訪新聞,因為沒有適當的職缺,所以當時只好到偏遠的沿海,負責北港、水林、口湖、四湖、元長等五鄉鎮的採訪工作,因而有機會和北港朝天宮的天上聖母結下深厚的因緣,隔年因我所居住的安溪里迎請北港媽祖遶境,透過擲筊決定,我當選那一年的爐主,是林家數十年來的殊榮,朝天宮董事長郭慶文和全體董監事因而送我一尊天上聖母及「德澤宏施」的匾額做為紀念,我對天上聖母寧捨萬民崇拜,香火旺盛的朝天宮,接受小佛堂的供奉,心中有著無限的感激,後來由於台北龍山寺觀世音菩薩的神通示現,度化我學佛修行,我常勉勵自己,如果不精進用功,愧對觀世音菩薩與天上聖母,後來因緣成熟,更進一步出家,創建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轉眼從在家到出家,學佛修行也近三十年,我的人生如此劇烈的轉變,相信周遭的朋友都感到意外與好奇。

   觀世音菩薩有三十二應化身,修持耳根圓通法門,所以可以聞聲救苦救難,而天上聖母有千里眼、順風耳將軍當副手,如同觀世音菩薩可以聞聲、遠觀幫助苦難眾生,所以相傳天上聖母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因為觀世音菩薩以眾生需要什麼身份才能得度,就化成什麼身份來度眾生。所以天上聖母的廟宇,後面都有觀音殿就是這個道理。

   大甲鎮瀾宮百年以來,都是到北港朝天宮進香,並成為地方年度盛事,有很多家庭因為嫁娶的關係成了親戚,後來在我採訪北港新聞期間,發生大甲鎮瀾宮中斷到北港進香,改到新港奉天宮遶境,是我離開北港前,感到非常難過的一件憾事。雖然知道這是人為的因素,也都各有果報,但學佛修行之後,更體會世間的緣起緣滅,心中的難過才逐漸淡化。但是我對北港媽祖的感念之情,迄今仍然相當的深厚,只是因為出家的關係,不便再到朝天宮參拜媽祖,幸虧舊講堂供奉的就是朝天宮道地的媽祖,神座上都有明確的刻字。

   今天是天上聖母聖誕,沒有燃放鞭炮,沒有燒金紙,一對壽桃壽麵,鮮花、水果、清香一柱,微薄表示禮敬天上聖母的心意,相信天上聖母期待的不是豐厚的供養,而是我在學佛修行上能否有成就。

    昨晚念佛會,也是母親節,吳志鵬、廖惠美夫婦送蔬菜及木瓜供養。

    舊講堂陽台有斑鳩的蛋,迄今只有一顆蛋破殼過,其他沒有,由於時間太長,可能這些蛋已經無法孵化小鳥。

    感謝麥寮鄉林雷硯居士再度劃撥贊助講堂,無名氏第四十一次劃撥供養三寶。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