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瓶觀音菩薩

鮮花供佛

昨日的夕陽

九官鳥

昨日的夕陽之一

長尾鳥與斑鳩

今日的黃昏  

照片說明:一、淨瓶觀世音菩薩。二、明晚八時念佛會,蓮友鮮花供佛。三、昨日的夕陽。四、九官鳥。五、昨日的夕陽之一。六、長尾鳥與斑鳩。七、今日的黃昏。

   昨晚吳安治居士來禮佛,談到在痞客邦的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每天發表一篇創作文章,已經維持了一千六百篇左右,四年多來,總共發表了一百五十多萬字,吳居士對我這份恆心和毅力也覺得相當不容易,非常人所能辦到。今天再看大乘起信論的因緣份,感觸很深,我之可以在如此孤單漫長的道路中,將佛法融入生活中,就是為了幫助眾生起信佛法,離苦得樂。尤其是年輕人離佛法越來越遠,希望他們早日感受信仰佛法的功德利益,佛法可以當做他們生命成長過程中的明燈,不致在錯綜複雜的人生道路上有所迷失。

   根據痞客邦的統計,我所發表的部落格文章,未分類資料夾有一千三百十四篇,這些應該都是在奇摩部落格網站所發表;未分類文章二百九十四篇,這些應該是奇摩部落格網路取消服務之後,搬家到痞客邦網站所發表,雖然可以搬家到痞客邦,但是過去在奇摩網路所發表的文章,卻無法在閱讀人數上有所幫助。

   在一個不是有很多觀眾的舞台上表演,如果沒有自己的理念與堅定不移的毅力,恐怕很難支撐到現在,尤其是每天發表一篇文章,每篇文章一千字以上,所以累積這四年多來我所發表有關佛法的文章,已經有一百六十萬字,非常的嚇人,可惜福德因緣不是很深厚,所以閱讀人數沒有很踴躍,加上功利社會,大家誤解佛法是消極的人生指南,所以對佛法有些畏懼,如果不長期閱讀我對佛法與生活的文章,恐怕很難對佛法有深入而完整的觀念。

   為什麼我可以在孤單而漫長的道路上,繼續堅定前進?我想「大乘起信論」的因緣分可以幫助我做完整的說明。

   問:有何因緣而造此論?答:是因緣有八種,云何為八?

   一者因緣總相,所謂為令眾生離一切苦,得究竟樂,非求世間名利恭敬故。

   二者為欲解釋如來根本之義,令諸眾生正解不謬故。

   三者為令善根成熟眾生,於摩訶衍法堪任不退信故。

   四者為令善根微少眾生,修習信心故。

   五者為示方便,消惡業障,善護其心,遠離癡、慢、出邪網故。

   六者為示修習止觀,對治凡夫、二乘心過故。

   七者為示專念方便,生於佛前,必定不退信心故。

   八者為示利益,勸修行故。

   這八種因緣用來說明我寫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也很貼切,尤其是我所推動專持的念佛法門,是眾生解脫痛苦煩惱最為簡單且安全有效的方法;但眾生不了解,嫌念佛法門太簡單,不稀奇。如果念佛一時無法改變命運,眾生只有懺悔自己的業障太深厚,必須慢慢的消除;要不然就是懺悔自己不夠精進用功,用功猛,消除業障多,自然就容易改變命運。要消業障,地藏法門也很殊勝,有人至誠恭誦地藏經,可以治癒無名病,就是這個道理。

   娑婆世界是一個有苦有樂的世界,且是苦多於樂的世界,眾生所以苦多於樂,乃因身口意三業不清淨,貪瞋癡太重,所以有無量無邊的煩惱,而佛法就是對治眾生痛苦煩惱的良藥,只要眾生肯加服用,必然有效。

   我之寫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明知道佛法的文章,不會引起太多眾生的興趣,也明知道有關佛法的部落格如同寂寞的舞台,但是為了喚醒眾生對佛法的重視,為了幫助眾生離苦得樂,即使台下的觀眾再少,我也要堅定的表演下去,因為對現代的眾生來說,如果我的福德因緣不足,不代表會永遠不足,也許數十年後,甚或數百年後,我的文章度眾的福德因緣可能更為深厚成熟,所以凡走過必留痕跡,我並不怕孤單寂寞,為了幫助眾生了解起信佛法的功德利益,這條漫長的道路,我還會堅持走下去。

※有些朋友申請加入為臉書朋友,我都沒有同意,因為我沒有很多時間與大家互動,非常的抱歉;如果真的想了解我所說的佛法,可以進入痞客邦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相片的表達會更完整,至於臉書的照片,我沒有能力掌控在前或在後,大或小,只能碰運氣,有時照片排列的層次感也很重要。

    李百通居士上午要回基隆來禮佛,並供養三寶。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