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天空的特殊白雲景象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的雲彩

天空的白雲

法輪上空的雲彩

天空的白雲之一

天空的雲彩

白雲山之一

白雲山移到講堂上空

黃昏的天空  

   蘇迪勒颱風造成講堂停電兩日,中華電信網路中斷,以及一大堆的樟樹殘枝落葉,下午三點,清潔隊派車清運後,打開電腦,巧合電腦也能上網,心情如同撥雲見日。此時此刻,天空晴朗,唯有東邊昇起了白雲山,甚為壯觀,彷彿在慶祝蘇迪勒颱風的夢饜已經成為過去。我也祈願眾生都能平安,平安才是世間最珍貴的東西。同時也希望大家的心情也能日漸轉好,如天空的白雲自在安樂。

   講堂面對這次的颱風,硬體部份大致沒有損壞,只有三樓的沙窗掉落一片,幸虧沒有嚴重損壞。倒是講堂前有一棵樟樹,鄰居也有一棵大樟樹,造成掉落的殘枝都往講堂這邊吹,同時累積如小丘。經過李林玉燕居士慢慢整理之後,我在昨天請求清潔隊幫忙清運,講堂是登記有案的佛寺,也是廣義的公共場所,留著一堆垃圾山也不雅觀。但清潔隊接電話的人,都含糊應對,說清潔隊以清理道路等樹枝為優先,說不出何時可以來清運,即使拜託里長蔡朝忠也得不到答覆。

   上午吳安治居士來禮佛,他說他與妙善菩的周明中居士熟(我在未出家前,比吳居士更早認識周居士,常到他的古董店泡茶聊天),周居士與鎮代會副主席郭武男熟,拜託他請郭副主席幫忙。其實,我的個性不喜歡求人,否則新聞界出身的我,也與鎮長林文彬熟,但我還是沒有打電話給林鎮長請求幫忙。既然吳居士如此建議,他回去之後不久,就打電話給周明中居士,周居士也打電話給我,說他已經報告郭副主席幫忙。我在腦海中盤算了紫微斗數的命盤,下午三點到五點朋友運不錯,我猜測可能那個時間來清運垃圾。不過,比我的盤算還早五分鐘,清潔隊的資源回收車在二點五十五分就來到講堂,載了滿滿一車,我感謝兩位清潔隊員的辛苦,他們說颱風過後,台糖等公園的樹木損害不少,一直都很忙碌,聽了讓我更加感激,特別祝福他們平安賺大錢。然後,我打電話通知了吳安治與周明中居士。

   垃圾清運之後,我打開電腦,嚐試上網,居然可以上網,此時的心情,如撥雲見日。剛好看到東方的天空,白雲山不斷的昇起壯大,感覺氣象萬千,而且白雲山隨風往西慢慢移動,半個小時後越過了講堂上空。心想,希望眾生在颱風過後,也能像白雲山飄逸自在,若有慘重損害的眾生,也都能平安度過劫難,甚至得到政府或民間貴人的幫助,度過難關。

   蘇迪勒颱風被喻為怪獸颱風,也如怪獸一樣發揮了空前的破壞力。如八大人覺經所說:「第一覺悟:世間無常,國土危脆。四大苦空,五陰無我。生滅變異,虛偽無主。心是惡源,形為罪藪。如是觀察,漸離生死。」又如太上感應篇所說:「禍福無門,惟人自召。」眾生造業太多,最後引起大自然的反撲,導致眾生受害。如今日的山林,因為濫墾濫建過度,稍微大自然的災害,就難免有嚴重的土石流,早年就少有這種情事。此外,今人好吃,難免多造殺業。以前每人一年吃不到一斤肉,如今一天就可以吃掉數斤肉,受到殘殺的動物越來越多,動物的怨氣都積留在人體中,化為瞋恚之心,所以現代人情緒更難控制,經常如不定時炸彈,隨時可能爆發。

   眾生多親近佛法,長養慈悲心,念佛誦經,積德行善,天災人禍必能消減於無形,己利利人。

※下午丁萬復居士來禮佛,送綠竹筍等供養。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訂於國曆八月二十二日(農曆七月九日)星期六早上六點半,前往埔里台灣靈巖山寺朝山。費用一人三百元,包括車資、保險、早餐等費用。此次朝山,頂禮南無地藏王菩薩,功德殊勝,消業障,長福慧,歡迎報名參加,額滿為止。報名電話:05-6333622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訂於國曆八月二十八日(農曆七月十五日)星期五下午二時,舉行超度法會,歡迎報名參加,同時指名要超度那一位祖先以利準備牌位。請蓮友自備水果素齋祭拜所要超度的親人,並以親自參加誦經為原則。當日恭誦「慈悲三昧水懺」、「地藏經」。中途休息時間,由蓮友擲筊請示超度親人是否來參加法會,親自感受超度的殊勝。若是不能親自參加超度法會,每超度一位往生親人,酌收二千元功德金(包括代為準備供品)。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