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幾天下雨,今天上午難得講堂上空又祥雲普照,樟樹上的小鳥叫聲,照樣熱鬧不停,下午開車往斗六,出發時虎尾下大雨,斗六晴;回程時,斗六也開始下雨,虎尾晴,東西走一趟,雨水相送,陽光迎接,也難得碰上巧因緣。

    上午吳安治居士來禮佛時,斗六聯合藝品店的老闆陳永清打電話來,他說有一盒梨子送我供養三寶,每年中秋節,他不是送柚子,就是送梨子供養。以前他來虎尾,曾經騎機車來,原因是久未開車,不想開車。所以我告訴他不用到虎尾來,下星期一或二,有空我再過去。他也是我認識二十多年的老朋友,當時我負責雲林縣政府及縣議會的新聞採訪,中午時間就到他的藝品店泡茶。

    中午午齋時,想到星期一可能到四湖拜訪九十歲的吳曲老先生,於是臨機一動,決定不要午睡,開車前往斗六,本來上午還好天氣,出發時,居然下起急驟的雨,我看東方有白雲,預料斗六應該沒有下雨,果然抵達時,陽光迎接我。但老闆娘蔡淑惠女士告訴我,陳永清居士剛好騎機車出發前往虎尾,不巧在大學路左轉雲林路附近機車拋錨。於是我請她趕快聯繫他不要再前往虎尾。還好,藝品店的對面就是順豐機車行,老闆已經開小貨車去接機車回來修理。他們二人進來時,都面對笑容,說佛祖靈感,特意讓他的機車故障,不用白跑虎尾一趟。不僅如此,藉機修護機車馬達的皮帶,也有助騎乘的安全。我明白告訴陳永清居士下週一會來,他居然還要親自送梨子到虎尾,如果不是機車故障,我到斗六,他則到虎尾,錯過了見面的時間。

    我在藝品店泡茶時,知道他的次子在中秋過後要訂婚,年底結婚,所以夫妻年逢喜事精神爽,我認識他時,家中二子一女,都還是正心中學初中部的學生,如今老大、長女早已結婚生子,老二的婚事再完成,夫妻二人也算完成了為人父母的責任。由於是老朋友,知道其老二找到適當的對象,也為其高興。

    四點左右,陳永清的二哥陳永欽、莊玉嬪夫婦也來訪,他們二人也是住斗六,陳永欽居士在斗六福懋公司擔任協理退休,莊玉嬪居士則是前省立雲林醫院護理長退休,也算是老朋友,陳永欽居士特別供養一個紅包,每次在陳永清的藝品店巧遇,他都會誠心誠意供養三寶,這種自然發心,讓人心生歡喜。

    四點半準備回虎尾作晚課,斗六烏雲密佈,我汽車啟動後,大滴小滴的雨點也不停的落下來,急驟的程度,和虎尾沒有兩樣。我往西方看去,天空上半部是烏雲,下半部是白雲,所以我預料虎尾不會有雨,果然抵達虎尾時,陽光和樟樹的鳥聲一同迎接我。

    轉眼已經很久沒有到斗六了,沒想到出門時都逢雨,進門時都有陽光,這也是難得的巧遇。就如同我在陳永清處,意外見到了陳永欽夫婦,否則他們大都是在上午才會過來喝茶。

    昨天寫達賴喇嘛是否能來台訪問,覺得太嚴肅。今天的巧遇是芝麻綠豆的小事,但感覺輕鬆,尤其我是一個很容易知足的人,所以對今天的巧遇,感到欣喜自在,因而特別一記。

  •  

農曆八月十六日晚上八時讀經,恭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藥師佛特別關心眾生的健康、幸福安樂,歡迎參加,有助消除業障,增長福慧。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  

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