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的佛法不只是談玄論妙,應該在生活中可以獲得實際的印証,直接感受佛法的功德利益。入世的佛法獲得印証,再進一步修持出世的佛法,身心的解脫才能容易超越。

    昨晚念佛會,唱誦「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名號,大埤的陳麗華居士特別邀其在警界服務的兒子林于聖來參加念佛。事後,陳麗華居士向我提起,她的手臂會酸麻,有時連掃地都使不上力,看了幾個月的醫生都沒有改善。直到最近她又換了醫生看診,並用我所教導的方法,念佛迴向給看病的醫生,然後第三次去看診,發現手麻的現象,獲得明顯的改善。

    我經常教導蓮友,若是親人中有人要開刀,與其在手術房外焦急,不如好好持念觀世音菩薩名號,功德迴向給負責開刀的醫生。多位蓮友印証過,此一方法,的確可以幫助手術更圓滿,更容易恢復健康。陳麗華居士應用這個道理,去看醫生時,就持念佛號,迴向給為她診治的醫生,發現果然可以對症下藥。

    又如睡覺不安穩,容易作惡夢的人,我常請他們多頂禮地藏王菩薩,因為惡夢常與累世的親人有關。地藏經中,佛告普廣菩薩:「若未來世諸眾生等,或夢或寐,見諸鬼神乃及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嘆,或恐或怖,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過去父母、男女弟妹、夫妻眷屬,在於惡趣,未得出離。無處希望福力救拔,當告 宿世骨肉,使作方便,願離惡道。普廣!汝以神力遣是眷屬,令對諸佛菩薩像前,志心自讀此經,其數三遍或七遍。如是惡道眷屬,經聲畢是遍數,當得解脫,乃至夢寐之中永不復見。」當然,更重要的是必須至誠懇切的禮拜才行。

    日前黃愈惠居士來禮佛時,我為她加持時之後,問她大悲水的滋味如何?她說感覺甘甜。事實上,這瓶打開的大悲水,每次為人加持時,只是倒一小杯給對方喝,所以在一樓已經放了將近一年,証明我所說大悲水的奧妙不虛。一般礦泉水,打開之後,放沒有多久,可能水質就會變壞。如果有人將大悲水打開之後,存放在冰箱中,即是對大悲水的信心不足,所以同樣的大悲水,由不同的人,不同的誠心來飲用,妙用絕對會不一樣。甚至有人口渴,將大悲水當作飲料,那麼大悲水的功用也會回到一般的飲料,並非喝得越多,功用就可以越大。所以學佛修行,信力非常重要,沒有堅定的信力,就不可能有堅強的願力,就不會有積極的行動力。

    信願行的工夫具足,就能在生活中印証佛法的奧妙。有能力印証佛法的奧妙,便能解脫人生的種種痛苦煩惱,對佛法的信心也會更堅定不移。

昨晚念佛會,王聖言居士供養三寶;西螺的吳志鵬、廖惠美夫婦供養冬瓜、絲瓜及木瓜。

上午林永順居士來訪,送秋葵供養。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  

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