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大埤鄉林森寶、陳麗華夫婦來禮佛,為其住院的母親、婆婆,向觀世音菩薩求大悲水。我告訴他們大悲水的服用方法,同時提醒他們大悲水不可思議的妙用,取決於請用者的態度,若是信力堅定,至誠則靈。

    林森寶居士的母親原本在台大醫院虎尾分院加護病房,夫婦二人兩度來禮佛,不到三天,失去意識的母親病情好轉,即轉斗六一般病房,未料此後反而病情加重,最近更有血便的現象。林森寶居士有數位姐妹,皆信仰不同的神明,所以病床有不同的護身符,子女都想盡孝心,但是我認為所求神佛不同,反而難以發揮不可思議的效果。所以昨晚林森寶夫婦來禮佛時,在講堂參加共修的陳麗華居士特別持念觀世音菩薩聖號,請了三瓶大悲水,林居士並說明其母親目前的病情供我參考。

    我說,在身體疾病嚴重時,家人應該用心一致,虔誠懇求觀世音菩薩慈悲相助。若是不得已要開刀時,最好在手術房外,恭持觀世音菩薩聖號,功德迴向負責開刀的醫師,有助手術平安圓滿。

    大悲水請回去之後,可以在病房持念大悲咒,加以洒淨,醫院的病床,由於難免有死傷的現象,因而可能帶有煞氣,大悲水可以發揮淨化的功能。這種現象,不是現代醫藥可以辦得到。生理疾病靠醫師,心理疾病則靠大悲水的神秘力量。若是受加持的人,對觀世音菩薩及大悲水有信心,往往可以發揮不可思議的功效。大悲水的使用,除了加持者的功德力之外,更重要的是服用者或受加持的人有充份的信心,所謂「信為道源功德母」,對持咒的妙用,稍有存疑之心,大悲水的效力可能就會受到影響。換言之,對大悲水越有信心,效果更殊勝。

    例如有人對大悲咒水的信心不足,所以將打開瓶蓋的大悲水,當作開水喝掉;要不然就是擔心水質變壞,將大悲水放在冰箱,大悲水喝完之後,只要放在通風乾淨之處即可,水質不會很快變壞。我曾經印証,一瓶打開的大悲水,放了半年以上,水質也沒有變壞。如果是一般的礦泉水,可能一週不到,水質就會變壞。

    十多年前,我會開始吃素修行,甚至後來出家,只有一個原因,我對觀世音菩薩很有信心,所以對大悲水的妙用也很有信心,從我年輕出社會工作,我就開始每天持大悲咒,迄今已經持了三十幾年。但是人與人之間有緣份的問題,有信心充足與否的問題,所以我將大悲水給不同的人飲用,效力也會不一樣。是故,服用大悲水,對觀世音菩薩的信心要堅定,至誠恭敬,容易有靈驗感應。

    大悲咒是佛法中,最好最實用的咒語,唯必須以至誠持咒,功效不可思議。求大悲水的人,更要有虔誠的心,大悲水可以內服,也可外用,塗抹疼痛之處。所以在講堂祈請大悲水一定要把握幾個原則:其一、以至誠懇切的心,持念一百零八聲「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並以一瓶為原則。其二、飲用時,請倒一小杯即可,也可加入開水中飲用。在飲用前,請至誠持念十聲「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可消業障病苦,增長福慧。其三、有特殊祈求時,如能吃素、戒殺、發願,感應更殊勝。其四、沒有喝完的大悲水,請放在佛堂、書房或客廳的乾淨之處,不要放在夫妻的房間,以示恭敬。同時不要放在冰箱中,以免失去效力。其五、生理上的疾病,原則上以看醫生服藥為宜,但如吃藥時加入大悲水,更能發揮藥效,尤其是業障病所引起的疾病,藥物有時難以發揮療效,或者是民間所謂犯煞引起的身體不安,大悲水更有不可思議的效果。

上午紀錦義居士、吳安治居士來禮佛。

農曆二月十六日(國曆三月十三日)星期一晚上八時讀經,恭讀「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觀世音菩薩耳根圓通章」歡迎參加,誦經有助消除業障,增長福慧。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慶祝觀世音菩薩聖誕,訂於國曆三月十六日(農曆二月十九日)星期四晚上八時舉行慶祝法會,歡迎參加,同霑法喜。法會之後,茶點聯誼。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6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悟耀法師著作: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訂價二百元。悟耀法師人生解惑,訂價三百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