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文殊菩薩聖誕、下週三又是釋迦牟尼佛佛誕,在昨日的陰雨之後,今天早晨講堂的上空,又見祥雲普照,充滿著妙吉祥,讓人感覺殊勝歡喜。

早課時,小鳥好像特別活躍,耳際常傳來清脆悅耳的鳥叫聲,顯然小鳥對吉祥日子的來臨,也都能體會一二。

早課之後靜坐,想起出家弘揚佛法的處境,感覺修行的道路充滿著考驗,不禁泫然欲淚,但在心中向諸佛菩薩保証,既然是諸佛菩薩苦心度化我出家,不論多麼艱辛,都會以學習成為一位高僧來自我勉勵。

 是故,早晨諸佛菩薩再度以祥雲普照講堂慰問我寂靜的心,天上的白雲如同清水,可以洗滌一個人的心靈更為清淨自在。

講堂是現代化的建築,規模不大,外人可能會誤以為是私人佛堂,不敢隨便進來參拜或參觀。所以,我常要強調,講堂是一座合法登記有案的佛寺。

雖然香火不旺盛,但稱得上小而美的現代化講堂,重要的是講堂靈氣匯集,在講堂上空經常可以拍攝到祥雲普照,包括祥龍、祥獅守護等祥瑞鏡頭。尤其是諸佛菩薩聖誕前夕,或是每年農曆七月舉行超度法會,或是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寫滿百篇時,常可以見到講堂上空祥雲普照的景象,可以說這是一座吉祥雲來集的講堂,也讓我在漫長的學佛修行道路上,感覺更貼近諸佛菩薩,道心更為堅固。

在佛經上,佛陀講經說法之前,不是身上放光,就是吉祥雲來集,我經常能在講堂的上空拍攝到曼妙的祥雲普照,相信不只是巧合而已,必然是諸佛菩薩藉著白雲慰問我寂靜自處的心,讓我經歷一切的考驗,都能自然釋懷忘憂。

從民國九十九年五月以來,我在講堂上空所拍攝的祥雲普照,已經多達上萬張,相信這些照片,未來都是講堂的珍貴歷史記錄。一個祥雲經常普照的地方,我可以確信的是,諸佛菩薩的佛光也常在此普照眾生,只是眾生的心若不清淨,未必能感受得到。就像同樣參加念佛會,每個人的感受程度未必一樣。人生本來就是緣起緣滅,一切都無法勉強,一個法師即使心中有轉正法輪的滿腹理想,但也只能隨緣度眾生。

雨過天晴,又見祥雲普照講堂上空,藉著文殊菩薩聖誕,我向諸佛菩薩祈禱,祈願正信佛法興隆,佛法如雨滋潤草木,也能普惠天下蒼生;祈願法輪常轉,摧毀一切邪惡魔軍,眾生心有佛法,正願必成。

人生的旅程中,不可能沒有風雨,風雨不是人人所喜歡,但是沒有風雨的人生,意味人生也很平淡,因為風雨會讓一個人學習到堅強與智慧,也更增向上向善的信心。學佛修行也一樣,不可能一路都很平順,如果太平順,反而不覺得難能可貴,遇到障礙,而能心中有佛,想辦法超越過去,這才是真正的難能可貴。可惜眾生有太多不懂得這個道理,稍微碰上一點挫折就心灰意冷,放棄學佛;要不然就是,命運明顯改善之後,就開始鬆懈放逸,不再精進用功。學佛修行必須保持一顆平常心,否則若有所求,不管求得或求不得,大概都不能堅持到底,因為求得就會放逸,沒有求得就會失望放棄,這是我主持念佛會十幾年後的心得。尤其誰都度不了眾生,唯有眾生願意自度才能受度。

佛遺教經:「我如良醫,知病說藥,服與不服,非醫咎也;又如善導導人善道,聞之不行,非導過也。」是故,必須眾生願意去親近佛法,生活中才能受用,才能離苦得樂。

感謝無名氏第240次郵政劃撥供養三寶。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慶祝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佛誕,訂於五月三日(農曆四月八日)星期三晚上八時,舉行浴佛法會,歡迎參加浴佛,共沐佛恩,同霑法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6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悟耀法師著作: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訂價二百元。悟耀法師人生解惑,訂價三百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