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陽光一路送我向彰化前進,下午雨滴伴隨我回到虎尾,來去天空不一樣,就像林得富居士只因一次跌倒,竟然因而結束娑婆世界的因緣,人生諸行無常,有緣相聚時,當善於珍惜;人生諸法無我,凡事不用太執著,才能根本解脫痛苦煩惱。

    今天上午前往彰化市民生路鴻興五金行,悼祭往生的林得富居士,在拈香之後,為他恭誦佛說阿彌陀經、往生咒及念佛,簡單表示我對的祝福,祝福他離開人生的苦海,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誦經時,我的毛細孔微微舒張,知道林居士有來領受我的誠意,我也提醒他繼續好好念佛,發願往生西方,必能得佛接引。

    林得富居士的同修林吳麗玉居士述說林得富居士於四月下旬,因為身體酸痛,起來坐在床沿,可能安眠藥藥效仍在,因而不小心跌倒,額頭受傷,經送醫開刀,未料後來又發現腸道出血,於五月十一日下午安詳捨報,立即有蓮友幫忙助念,由於林居士學佛因緣深厚,因而為他助念的也不少,且顯得殊勝。

    將近中午林得富居士的三個兒子,包括峻民、俊龍、俊瑋陸續回來,俊豪可能還在外面工作,沒有見面。我知道,林居士的兒子對父母都很孝順,這次面對父親往生,他們念佛、誦經相當的用心,所以林居士應該可以安心的離開,對世間了無遺憾。

    俊瑋等人常到陳三哲居士自家的佛堂參加共修,這次林吳麗玉居士特別打電話告知陳三哲居士我已來彰化,她說,陳居士很想見我一面,後來陳居士忙完工廠的事,即來靈堂,同時還有在他家共修的林俊琪居士,他們羨慕我有出家的福報,我說在家出家一樣好修行,一切只能隨順人生的因緣。同時我還遇到搞鄉土文學的賴錦生居士,我出家之後,在彰化縣文化局演講「地藏經的生活智慧」他還帶同修及信仰基督教的兒子前來聽講,我記得他的兒子還發問。

    陳三哲、林俊琪居士說有機會到虎尾拜訪,我說人生只要有緣,就能見面。中午林吳麗玉居士交代媳婦莊雅君居士去市場買素食肉丸,林得富、林吳麗玉夫婦知道我喜歡吃彰化市的素食肉丸,每次來彰化都會去買素食肉丸招待,而且多買一些,並加買彰化麻薯讓我帶回虎尾,即使守喪期間,林吳麗玉居士也不忘交代媳婦去做這件事。

    此次悼祭林得富居士往生,我沒有多給他們母子安慰的言詞,因為他們都已經學佛修行十幾年,對人生因緣的聚散,從他們的表情、談吐,觀念上都很通達,不需要我多費唇舌。

    下午兩點,林吳麗玉居士目送我開車離去,我告訴她,告別式當天,我一定會再來參加。在我的印象中,林吳麗玉居士婦德不錯,對林得富居士一向夫唱婦隨,不但沒有任何怨言,同時林得富居士小中風那些日子,她對他照顧得無微不至。

    接著,我前往東民街三貿旅行社拜訪董事長鄭漢文居士,今天我會說人生諸行無常,不是完全針對林得富居士的往生,我告訴鄭漢文居士,今天我少了一個地方可去,有些遺憾。以前來彰化,必定拜訪林得富、林吳麗玉夫婦、然後拜訪鄭漢文,再拜訪前縣議會秘書長張連發居士,拜訪的次序未必一樣,但這三家都會拜訪是必然的,如今張秘書長因車禍亡故,就少了一個拜訪的對象,所以今天來彰化不僅悼祭林得富居士有些感傷,想到張連發居士已經遠離,也有不勝唏噓的感覺。四點時,鄭董事長又請員工去買素食肉丸做為茶點招待,但與莊居士所買的不同家,口味也都不錯。

    鄭董事長說他最近有些煩惱,問我他的臉色,我實話實說,初見時,臉色顯得憔悴,跟我談過一些話後,臉上增加了光彩。

    他問怎麼解決煩惱?我說,好好的念佛,功德迴向給你關心的對象,情況必然會有所改善。只是鄭董事長是否能淨下心來念佛,我就不敢掛保証。同時對他辦公室的佈置,也提供一些意見,希望他能做調整,早日開心。

    臨走時,他轉送日本三十三間堂的茶葉,這是他帶團去京都旅遊時,一座知名佛寺所贈送的茶葉,他轉送給我。

    人生諸行無常,因緣來時,不用太計較,善加珍惜,因緣去時,不用過度憂懼,人生就是如此自然,如來如去,隨緣自在。人生也是諸法無我,凡事不用太執著,執著妄想會讓人的心靈受到雜染,雜染多,煩惱也多,今天來去彰化,也是諸行無常,諸法無我的一次體現。

※ 昨晚念佛會,有異常的人來參加,外表讓有些蓮友害怕,我心中請韋馱菩薩慈悲加被,若是對方有心念佛,讓他能安住;否則將他驅逐出去。半途,異常人士悄悄離開。

※ 昨晚念佛會,王建雄居士供養三寶。姜永芳居士供養鹿港玉珍齋食品。

※ 上午林吳麗玉居士送紅包供養三寶;下午鄭漢文董事長送紅包供養三寶。

社團法人雲林縣觀自在功德會舉辦第十三屆「觀自在杯」硬筆字抄經比賽暨六月茉莉音樂會將於六月十一日上午在虎尾國小學生活動中心舉行,比賽分社會組、中學組、國小高年級、中年級及低年級等五組,五月三十一日截止報名,以四百人額滿為限,有意參加,請儘速報名。通訊報名請寄:虎尾鎮安溪里104-2號。傳真報名:5351951(雲萱基金會),電話:5351950。電子郵件報名:unsen0402@yahoo.com.tw。洽詢電話:虎尾安溪慧日講堂6333622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6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悟耀法師著作: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訂價二百元。悟耀法師人生解惑,訂價三百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