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帶領蓮友前往埔里台灣靈巖山寺朝山,林永源居士血壓標高,送他到醫務站休息,因沒有正式的西醫在場,沒有血壓藥品,也無法打針,只給他中藥吃,然後我持大悲咒為他加持,血壓由一七一降到一百五十,即登記接駁車,由吳安治居士陪同他到遊覽車休息。回程時,他像睡著,我多次輕聲呼喚他,他都沒有回應,很為他擔心,於是帶領車上的蓮友,唱誦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祈求地藏王菩薩給他慈悲救護,保佑他平安無事。不久,坐在他旁邊的劉建廷居士告訴我,他醒過來了,我的心才安定下來,也感謝地藏王菩薩的慈悲。以我多年親近佛法,眾生若是業障重,多親近禮敬地藏王菩薩,可以業消境朗,平安吉祥。昨日為林永源居士消災解厄,再獲得一次印証。

    今晚有念佛會,雖然有些事情需要準備,但下午四點多,我仍到附近的林永原家探望他,剛好看他在菜圃走動,說有吃降血壓的藥,但頭還會暈,可能是今天星期日,他說明天才去看醫生,我請他要好好保重。

    林永源居士不識字,在母親往生後,突然不能說話,又是自己獨居,已經熬過多年,由於他不能講話,不容易照顧,我盡量不邀請他參加朝山,但他會自動找上門要求參加,此次參加朝山,他還供養飲料、餅乾。所以每次我都要留一張線紙條在他身上,若是迷路,可以請人幫忙打電話找我。

    他不能講話,我跟他講話時,是耳朵貼近他的嘴巴,勉強聽他的氣聲,所以我才知道他還沒去看醫生,但有吃藥,頭還會暈,明天會去看醫生。一般人不可能如此靠近他,聽他的氣聲。

    跟我同年次的林永源居士,此生命運坎坷,母親在時,還有人照顧,母親不在時,兄弟各居一方,只能自己料理生活。這幾年失聲,我常為他擔心,彷彿天公疼憨人,他也活過了沒有母親照顧的歲月,反而是經常和他在一起的賣菜通,早在去年去世。

    從昨天林永源的情況,總算平安的化解,再度証明眾生應該多親近禮敬地藏王菩薩,不用對地藏王菩薩感到畏懼,也不用擔心恭誦地藏經會招來許多鬼魂。地藏王菩薩是幽冥教主,世間的鬼魂見到地藏王菩薩也都要禮敬,鬼魂自然不會去侵犯懂得禮敬地藏王菩薩的眾生。

地藏經見聞利益品之十二,佛告訴觀世音菩薩:「若未來現在諸世界中,六道眾生臨命終時,得聞地藏菩薩名,一聲歷耳根者,是諸眾生,永不歷三惡道苦。」佛對地藏王菩薩的這一句讚嘆不僅重要,而且記住下來,可以受益無窮。因為今人福德淺薄,享樂造業,更勝於以往,按照佛法強調因果的道理,可能許多眾生在日常生活中,已經造下惡業仍不自知。在六道輪迴中,地獄的苦報是最為痛苦的一道,所以千萬不能墮入地獄,否則要再轉生人身,相當的困難。如果平日不聞佛法,恐怕臨命終時,只是一句地藏王菩薩的聖號,恐怕也難以有緣聽到。所以平日就應親近佛法,並了解禮敬地藏王菩薩,臨命終時,才有機緣聽到地藏王菩薩的聖號。

    見聞利益品,顧名思義,由佛向觀世音菩薩宣說地藏菩薩於人天中,利益等事、不思議事、超聖因事、証十地事、畢竟不退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事。換言之,不論入世或出世的修行,都可以因禮敬地藏王菩薩,而獲得無量無邊的功德利益。

親近地藏王菩薩聖誕,眾生應該明白因果,相信因果,如此才能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因為地藏經告訴我們,造什麼因,得什麼果。所以不相信因果的人,就是一種邪見,對人生有害無益。

在全世界、在台灣處處傳出水災、海嘯、地震、戰爭等天災人禍時,如果眾生懂得禮敬地藏王菩薩,相信大地會更加平安,一切災難也會獲得減輕。然而,台灣地區眾生,對地藏王菩薩常感到畏懼,不敢多親近,以免招惹鬼神。卻不知地藏王菩薩和觀世音菩薩一樣,與眾生的因緣相當深厚,至誠懇切禮敬地藏王菩薩,也可以消災解厄。

    講堂的樟樹,在去年未傾倒前,每逢地藏王菩薩聖誕,都會有鳥雀群集,啾啾發聲,一片熱鬧。連鳥類都可以感受地藏王菩薩聖誕所帶來的祥和喜樂,人類更應多親近禮敬地藏王菩薩。

佛法雖說定業不可改,但是業障能減輕或消除,必然有助於命運的改善,善報增加,惡報減輕,而禮敬供養地藏王菩薩,對消除業障最有幫助。但佛法貴在實踐,如果缺乏實踐的動力,再好再大的功德利益,眾生也難以親自體會感受。

    此外,佛法不但強調因緣,也強調因果,今生之苦樂,都是累世的業力所轉化,如果不消業,只能受業力的擺布,苦多樂少,福慧難以增長。只有業障消除,才能轉苦為樂。而地藏經是消除業障相當有效的方法,至誠以誦,迴向累世冤親債主,必有不可思議的感應。是故,眾生若能多新近禮敬地藏王菩薩,必能業消境朗,平安喜樂。

今晚八時念佛會,歡迎參加。

昨日陳麗枝居士送母親吳秋夏老菩薩去若瑟醫院住院後,和女兒陳融可來訪,談其母親的病情。我感到無奈的是,其母親對諸佛菩薩及我的祈福,信心不夠堅固,聽東信西,連醫師的治療都不信任,甚至對真正用心照顧她的陳麗枝居士還會感到生氣不滿,時而住院、出院、轉院,反而延誤病情的治療,增加受苦時間。我雖憐憫她,想幫助她,但感覺有心無力,今晚念佛會,還是會為她功德迴向。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訂於國曆九月十九日(農曆七月二十九日)星期二晚上八時,舉行慶祝地藏王菩薩聖誕法會,歡迎參加,同霑法喜。法會之後,茶點聯誼。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6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悟耀法師著作: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訂價二百元。悟耀法師人生解惑,訂價三百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