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早課之後,恭誦「千手千眼大悲心陀羅尼經」。中午莊興業居士來請悟耀俗家的著作「佛入我家」,特別提到持大悲咒為人加持的靈驗,莊居士也相信真誠持咒,必有不可思議的效果。的確如此,大悲咒的神妙,存乎一心,此心無他,即是至誠懇切的心。

 

    上午莊興業居士首先來禮佛,並還日前所借佛書,接著是紀錦義居士、吳安治居士來禮佛,又有斗六市俞旭展老師及其同修陳淑儀居士來訪,因而有機會隨意交換學佛心得以及古墨等文物的鑑定。由於日前莊居士有請悟耀的俗家著作「如是我聞」,上午他問我是否還有第一集的「佛入我家」,我說有,但必須翻找。「佛入我家」及「如是我聞」二書,是諸佛菩薩示現引導我修行過程的重點記錄,期間約為三年。中午找到「佛入我家」,以簡訊通知莊居士,他打來電話,迫不及待說要騎腳踏車過來請,因而彼此談到持咒、誦經的靈驗效果,惟有真誠。

 

    藉此機會,我向莊居士談到最近為蓮友加持大悲咒的例子,包括為高雄市永安區的高大川居士加持,他因車禍摔倒,引起胸部的疼痛終於好轉;為台中市陳麗美居士加持,身體起坐不自在的現象也因而好轉。剛好這二個人,一個是陳麗鳳居士早年的鄰居,一個是陳麗鳳居士的妹妹,她先後轉達二人的感謝,讓他們體會大悲咒加持的神妙。

 

三十年前自己簡單修行,開始每天持念大悲咒。二十年前,我會開始吃素修行,甚至後來出家,只有一個原因,我對觀世音菩薩很有信心,所以對大悲水的妙用也很有信心。但是人與人之間有緣份深淺的不同,所以大悲水給不同的人飲用,效力也會不一樣,重要原因就是當事人對大悲水可能缺乏信心,或是與我的因緣不夠深厚。大悲咒是佛法中,最好最靈感的咒語,唯必須持以至誠。

 

    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觀世音菩薩白佛言:「世尊!我有大悲心陀羅尼咒,今當欲說,為諸眾生,得安樂故、除一切病故、得壽命故、得富饒故、滅除一切惡業重罪故、離障難故、增長一切白法諸功德故、成就一切諸善根故、遠離一切諸怖畏故、速能滿足一切諸希求故。惟願世尊,慈哀聽許。」所以持大悲咒者若能發廣大菩提心,起平等心,同時制心一處,功德利益不可思量。

 

    經言:「誦持此神咒者,世間八萬四千種疾病皆治之,無不差者;亦能使一切鬼神,降諸天魔,制諸外道。若在山野,誦經坐禪,有諸山精、魑魅魍魎、鬼神、橫相惱亂,心不安定者,誦此咒一遍,是諸鬼神,悉皆被縛也。若能如法誦持,於諸眾生,起慈悲心者,我當敕令一切善神龍王、金剛密跡常隨衛護,不離其側,如護眼睛,如護己命。」

 

大悲水及持咒加持,可以發揮不可思議的效果,主要在觀世音菩薩的威德之力,同時結合加持法師或居士的功德力,加上受加持人的誠心與信心,神妙必然不可思議。所謂「信為道源功德母」,對持咒加持的妙用,稍有存疑之心,大悲咒的效力便會大打折扣。換言之,對大悲咒有信心,對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加持有信心,對加持人有信心,它所發揮出來的功效,真是不可思議。

 

所謂信心?一般礦泉水打開後,沒有喝完,幾天之後就變質。但經過特別加持大悲咒的大悲水,打開之後,即使放了長達一年,水質也不會變壞。如果有人信心不足,將大悲水放在冰箱中,那麼大悲水就會變成一般的礦泉水。

 

    此外,飲用大悲水,只要一小杯就好,每次要喝前,先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十遍再喝,可以喝三口,剩下一點大悲水,可以塗抹身體不舒服的地方。若是將大悲水當作解渴的開水,即使喝了一整瓶,對身體的健康也不會有特殊的感應。喝大悲水的功用,在誠在信,不在喝得多。

 

    依照我的經驗,有些人受到意外事故,例如車禍、摔傷等,都會受到驚嚇,導致身上會聚集不好的氣,因而即使看過醫師,也難以發揮藥效。若是經過加持再服藥,比較容易發生藥效。所以我常說,若是生理疾病,經過我的加持,也要配合看醫師、吃藥;若是單純受到沖煞所引起的身體不適,則只要經過加持,就有不可思議的效果。

 

    佛門早課、晚課都有持念大悲咒,可見大悲咒在佛教的咒語中,是多麼的重要殊勝。是故,學佛修行的人,皆應常持誦大悲咒,平日有助淨化業障,急難時有助消災解厄保平安,增加行事的吉祥,甚至可以用來化解疾病。若能至誠禮敬供養觀世音菩薩,所獲功德利益更為殊勝。若有特殊疾病祈求治療時,如能配合吃素、戒殺、發願,感應更殊勝。可以說,大悲咒是佛法中,最好的咒語,唯必須持以至誠。

 

「千手千眼大悲心陀羅尼經」中偈語,大家可以多學習,藉以向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祈求慈悲加被: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知一切法。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智慧眼。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度一切眾。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善方便。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乘般若船。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越苦海。

 

上午莊興業居士送小林煎餅供養,俞旭展、陳淑儀夫婦送萬歲牌綜合果供養。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慶祝觀世音菩薩聖誕,訂於國曆四月四日(農曆二月十九日)星期三晚上八時舉行慶祝法會,歡迎參加,同霑法喜。法會之後,茶點聯誼。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7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