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週日晚上八時念佛會,是今年農曆年最後一次念佛會,按照慣例,恭唱「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名號,為新年祈福。同時慶祝彌勒尊佛佛誕暨點光明燈儀式,於春節正月初一日上午十時舉行祈福法會,中午備有簡單素齋,當天參加法會的蓮友,皆贈送一件吉祥禮物結緣,吉祥禮物每一件都不一樣,以摸彩方式決定禮物,所獲得禮物,可以觀察自己未來新年的行運。此外,講堂也受理108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上午俗家外甥許登揚居士來訪,贈送兒子結婚的喜餅,同時說他昨日看我的臉書,知道三姨丈李仁煌老菩薩虔誠向佛,因跌倒右手骨折,又無法獲得親人妥善照顧,而法師則特別關心,為他祈福,讓他很感動。因而今日除了贈送三姨丈一塊喜餅之外,特別又包了兩千元紅包,要我轉送給他。他說此生很少給人送紅包,這一次是例外。

 

在許登揚之前,李林玉燕居士關心姐夫李仁煌老菩薩的手傷,也交給我一個紅包要送給他。我覺得這樣很好,不管是基於親人或是佛法的慈悲,這樣做真的是件好事,而且是發自真心去做的好事。

 

許登揚居士年輕時常酗酒,最受父母疼痛,未料壯年後,最孝順失明且高齡九十多歲的母親,也是非常難能可貴,值得讚嘆的一件事。所以今天他關心李仁煌老菩薩,也讓我很感動,因而隨手送了一件瑪瑙禮物給他的同修陳麗芬居士。我說,他能有今天幸福的家庭,主要是受到賢慧妻子的福蔭,他也很謙虛的表示:的確如此。

 

將近中午有位女眾來訪,我認出是崙背的廖束霞居士,她曾經參加過講堂的朝山。今天她特地前來送水果、餅乾供養,並且為兒子點光明燈,拿一千元給我,我要找給她五百元,她說要供養三寶。我知道她為了家庭,賺取微薄的薪水,生活一度很艱困,因而我告訴她,以後來時,未必要花錢,先將家庭照顧好要緊。我知道,她這樣的作法,類似佛所說貧女施燈,燈雖微小,連目犍連尊者都無法以神通吹熄。希望廖居士的發心,能獲得諸佛菩薩的慈悲加被。

 

居士離開後,又有位女眾來訪,她說她要供養三顆南瓜,是她的姐姐交代她送來供養。她說她姐姐認識我,女眾的姐姐芳名是林宜勳,她自己的芳名是林明喜,但我對她姐姐感覺陌生,說來我是記憶不錯的人,像廖束霞居士不常來講堂,我一口說出她的芳名。

 

我說,妳會不會送錯了地方,再想清楚。她堅定的說,在台北的姐姐指名送來講堂,不會有錯。我說,如果妳姐姐認識我,大概只有在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或釋悟耀臉書認識我,因而我問她會上網嗎?她說會,因而我請她回去可以上網閱讀我的部落格或臉書,如果有緣歡迎來念佛共修。

 

 她臨走時,我送一份觀自在刊物給她,她看到藥師佛佛誕慶祝法會獻燈祈福的報導,說參加的人也很多。我說小道場,參加的蓮友還是有限。重要的是每個人都要知道自己有緣的道場在那裡,只有親近有緣的道場,才能真正獲得佛法的功德利益。

 

今天所遇到的都是微小的好事,但即使微小,只要具有誠心,仍然充滿感動的力量。所以今天我內心的法喜,久久不退。

 

今天的照片是檔案照片。

上午安溪老人會會長林永順居士來訪,送蔬菜供養。

感謝無名氏第332次郵政劃撥供養三寶。感謝麥寮鄉林雷硯居士每個月郵政劃撥供養三寶。感謝斗六市劉蕭菊英、劉定昌母子郵政劃撥點光明燈。

本週日晚上八時念佛會,恭唱「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名號,歡迎參加,為新年祈福。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訂於春節正月初一日上午十時,舉行慶祝南無彌勒尊佛佛誕暨點光明燈儀式,歡迎參加祈福,中午並備素齋。當天參加的蓮友,皆贈送吉祥禮物結緣,吉祥禮物每一件都不一樣,以摸彩方式決定禮物,所獲得禮物,可以觀察未來新年的行運。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8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

講堂電話:05-6333622

電子信箱:uxhfmj@yahoo.com.tw

講堂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安溪里104-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