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農曆六月十九日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之前,悟耀都會前往台北龍山寺參拜觀世音菩薩,這是一年一度飲水思源的感恩之旅。如果沒有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引導,悟耀不可能成為清淨比丘。除了感恩觀世音菩薩,也祈求觀世音菩薩慈悲加被,講堂弘法利生,能順利開展,利益更廣大眾生。

 

    前兩天的天氣經常風雨交加,雲萱基金會執行長王招萍居士告訴我氣象報告,這幾天有連續大雨,我隨口回說,當天也許就有好天氣。同時也祈求諸佛菩薩慈悲加被,希望台北龍山寺之行有一個晴朗而清涼的天氣,今天印証所求如驗,代表諸佛菩薩對少出遠門的悟耀很慈悲。

 

    今年陪同前往台北龍山寺的有林永順居士,姜永芳居士、王建雄居士。搭乘早晨七點的高鐵,事前約好六點三十分在講堂集合,未料很少遲到的姜永芳居士竟然遲到,等了五分鐘,迫不得已,只好先行出發,並LINE給姜居士,請直接騎機車到高鐵來,緊張了一陣,姜永芳居士總算準時趕上七時的班次。在車上,我腦筋轉了紫微斗數的命盤,早晨五點至七點,福德宮文曲化忌,難免有煩惱,才有這樣的虛驚。人生真奧妙,這麼細微的業力,都很難逃避。

 

    在板橋站下車後,轉乘捷運到龍山寺,抵達時,李事權、許佳芬夫婦已經在大門前迎接,同時目前住在台北的劉武雄校長也順利的趕來,大家點香參拜觀世音菩薩,悟耀除了感恩觀世音菩薩慈悲引導修行,也懇求觀世音菩薩加被,讓講堂弘法利生,得以順利開展。

 

   今天上午的龍山寺仍然有很多人在誦經,自從前年改變只拜一支香後,感覺後殿的神明,參拜的信徒沒有往日熱絡,倒是前庭,有很多善男信女在誦經。但參加誦經的居士大德,仍以老年人居多,年輕人較少,年輕人提不起信仰佛教的熱情,也是佛教界的一項隱憂。

 

在參拜過觀世音菩薩之後,添了油香,即搭乘捷運,前往重慶南路墊腳石書店看看有無佛教的書籍,但找不到覺得滿意的作品。

 

中午,李事權、許佳芬夫婦在博愛路的宏林素食餐廳招待午齋,劉校長身體不能太勞累,供養紅包後,說要先行回家,我問他健康還好嗎?他答說還好。

用餐後,李事權夫婦也為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即將來臨,供養三寶。然後,我請他們夫婦不用再陪我們,我們要到地下街逛逛人人特產行,拜訪潘石鰲老闆及在附近擺攤的黃美枝小姐。

 

雖然一年只見面一次,但潘石鰲夫婦都維持一樣的熱情,見到我們老闆娘趕快泡茶,我們也趁此選購佛教的念珠等用品,潘老闆皆予半價優待。已經兩年沒有見面的黃美枝居士過了下午一點才來擺天,大家見面都感到歡喜,我也請了一些佛教七寶之一的琥珀。

 

    其實,每年到龍山寺參拜觀世音菩薩,並沒有特別的儀式,只是一方面感恩龍山寺觀世音菩薩,引導我學佛修行,幫助我遠離了紅塵的貪瞋癡;一方面則祈求觀世音菩薩,幫助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弘法利生的工作,能夠順利開展,利益更廣大眾生。

 

    尤其當我看到那麼多人的誦經場面,又是以老人為多,既感動又為佛教的未來缺乏年輕人的投入而感到憂心,如何去振興佛教,以吸引更多年輕人願意學佛修行,是值得佛教界深思的課題。

 

感謝劉武雄校長、李事權、許佳芬夫婦供養三寶。

感謝無名氏第353次郵政劃撥供養三寶。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繼續受理108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合法登記的佛寺,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

講堂電話:05-6333622

電子信箱:uxhfmj@yahoo.com.tw

講堂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安溪里104-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