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午在靈巖山寺朝山


講堂一六五車朝山隊伍


一六五車隊伍之一


講堂一六六車隊伍


講堂一六七車隊伍


講堂朝山隊伍之一


朝山頂禮地藏王菩薩


講堂朝山隊伍之二


 


劉建廷(右一)、六歲的女兒(右二)劉芳妤認真朝山。


朝山功德迴向處


朝山之後很多人到大雄寶殿,向觀世音菩薩求大悲水。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前往埔里台灣靈巖山寺朝山,三部遊覽車,共計一百十人,於上午六點半,從虎尾出發,在車上,我鼓勵大家以歡喜心參加朝山,功德更加殊勝。


    今天的三部遊覽車,陳麗枝居士在褒忠、土庫地區找了兩部遊覽車,一部由她擔任領隊,一部由廖惠美居士擔任領隊,虎尾這一部由我擔任領隊,負責服務的有王招萍、林西森等蓮友。


    隊伍牌仍然由林政霖掌持,最近他剛剛分發虎尾農工電機科,就讀想要讀的科系,離家又近,真是幸福美好的一件事。吳安治居士因為幾位元老未參加,今天也升格為元老級。劉建廷帶六歲的女兒參加朝山,本來不指望她好好的禮佛,但劉建廷覺得女兒的表現比她還要出色,據說回去要請媽媽獎勵她,因為她今天有五分之三的行程跟大家一起跪拜。


    張巧玫居士今天表現得很勇猛,一直要超越在前的男眾。今天因為攝影師姜永芳居士未帶照相機,我只好用手機拍攝象徵性的鏡頭,花了一點時間;加上前些日右腳浮腫泛紅,所以今天大概只跪拜了五分之四的行程。在功德迴向時,連跪在地上都不舒服,只好站著進行唱誦懺悔偈、三皈依及功德迴向。


    找了九位農村歐巴桑參加的林西森不僅發心可嘉,朝山時也很認真。雲萱基金會執行長王招萍參加朝山已經十多年,這一次的朝山,她抱持平常心。徐美娥居士為兩個工作中的子女抽到上上籤,感到很高興。今天她主持的課業輔導中心上午有活動,特別和相關老師商量多加幫忙,她則趕來參加朝山,所以抽到二支上上籤,讓她覺得今天的朝山之行選擇對了。


    其他林士珍、王薇焮都是多年參加朝山,林玉惠、林春玫、劉琍伶等都是首次參加朝山,李秀月居士則是去年參加一次,今天主動報名參加。


    上午當遊覽車抵達靈巖山寺的溪北停車場時,先到整隊處的朴子楊明財居士就主動和我打招呼,他說他今天帶來朝山的人,比我們虎尾那一輛三十四人還多。他再次印証是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的每天忠實讀者。其實,我們這一車有三十五人,因為我的疏失,少填寫了一個,實際是三十五人,回程時,我在清點人數,感到很疑惑,直到到達虎尾,劉朝月居士過來我和打招呼,我才發現朝山名單中,少算了她。回程集合處,斗六分會的慧皎居士來山上做義工,他特地來向我們打招呼。


    今天的朝山行程,順利平安,而且法喜充滿。


    今天的早餐油飯,花了三千元,由 陳麗枝 居士的母親吳 秋夏 居士發心供養,部份飲料則由 陳麗枝 居士發心供養。另吳安治、林西森、王薇焮、林進通、沈春金則贊助朝山費用。


    下午徐美娥送絲瓜供養,並供養三寶,她並帶來女兒的上上籤,請我為她解析。


    下午 陳玉鳳 居士來禮佛,贊助觀自在功德會,並供養三寶。她今天要上班,沒有報名參加朝山,所以忘了今天講堂辦理朝山,上午曾經來過撲空。


    傍晚,做完晚課下來, 陳麗枝 居士在樓下等,她是特地送來借用的背心,我再次問她,朝山費用花了多少,我算給她,她說不用,我再次感謝她的發心。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訂於國曆 八月二十一日 ( 農曆七月十五日 )星期三下午二時,舉行超度法會。免費參加,請蓮友自備水果素齋祭拜所要超度的親人,並以親自參加誦經為原則。當日恭誦「慈悲三昧水懺」、「地藏經」。中途休息時間,由蓮友擲筊請示超度親人是否來參加法會,感應殊勝,歡迎報名參加。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合法登記的佛寺,但講堂只靠蓮友自由的捐獻護持,沒有做法會、經懺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發心護持,金額多寡皆可。同時講堂受理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如果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歡迎點光明燈,如同贊助講堂,讓法輪常轉。贊助講堂及點光明燈,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此外,前年阿彌陀佛佛誕時出版的「悟耀法師人生解惑」還有存書,每本定價三百元,彩色印刷,賣書的書款全歸講堂,歡迎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