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拍攝到夕陽的美景,卻也是身體不舒適的時刻,腰部像扭傷一樣疼痛,老了病痛難免,偏偏選擇在農曆七月十五日超度法會之前,平日不輕易看醫生的我,今日只好勉強自己去看醫生,甚至還去照了腰部及右大腿處的X光,如果依照電子療程,幾天內大概好不了。這就是人生,夕陽無限好,難免近黃昏。若以佛法的樂觀角度來看,雖然已近黃昏,卻得夕陽無限好,人生只要活得心安理得,黃昏必然會來臨,能見美好夕陽才重要。

 

    前些日子,感覺腰部有些不自在,但也不予理會,認為可能起床姿勢不小心所引起,十天前,騎機車去做假牙,回途時逢下雨,欲停機車穿上輕便雨衣,未料機車失去平衡,往右滑倒,自己也馬上爬起,也沒有感覺任何不適。未料前天和昨日,感覺腰部不適的情況加劇,而且疼痛之處好像會跑,本來背後的腰部痛得厲害,後來轉到右大腿骨與接近腰部的地方。如果剛起床,或從椅子上站起來,有時會有突然來的疼痛,就像手中拿著重物,有突然承受不起的感覺。

 

    今日在諸位親人的鼓勵下,勉強自己去虎尾鎮光復路端木梁診所看病,那裡有電療設備,可是療程比較花時間,但與其無謂的恐懼病情,不如還是去看看醫生比較實在,甚至到福民路永安檢驗院照了X光。

 

    等待院長回來照X光的短暫時間,老闆娘主動啟開話匣,她看到我俗家的名字,問我是不是很會算紫微斗數。我問她怎麼會知道,她說有一個胡珊珊記者告訴她,我說我與胡記者起碼有二十年以上沒見過面了。她問現在還給人算命嗎?我說學佛修行後,知道算命對改善人生沒有太大的幫助,就比較少為人算命。改善人生還是需要依賴佛法才行。看她對我很好奇,我留了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及釋悟耀臉書的字條,只要進入就能閱讀三千多篇,三百多萬字有關佛法的文章。

 

    X光底片帶回診所,醫生說,右大腿與腰部地方略微拉傷,於是留下來接受四十分鐘左右的電療,包括熱膚等,並且請醫生開藥服用。

 

    昨日晚課時,身子固然疼痛,但看到外面的黃昏景象,還是不顧疼痛,上樓頂拍攝黃昏。昨日黃昏有半邊通紅的現象,如果這是在利奇馬颱風來臨之前拍攝到,悟耀會擔心可能對台灣造成影響,就是颱風已過,轉為西南風還是要小心災害。

 

    是故,昨天的黃昏,看起來顯得有些淒美,因為壞天氣來臨之前,常會有這種景象。就像一個人年老之後,身體難免常有病痛。然而世間每個人都要面對著年老,即使佛也一樣,佛在涅槃之前,也示現病痛,但佛並未受病痛所困擾,反而在涅槃之前,開示不少人生的智慧。

 

    有人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顯得有些淒涼無奈的感覺;若是前後對調,雖然已近黃昏,卻得夕陽無限好,感覺就樂觀許多。學佛修行,不論在任何的情況下,都要幫助自己樂觀的活著,能活著,能呼吸,就是人生最大的美好,也是人生最值得珍惜的時刻。

 

昨晚雲萱基金會王招萍居士轉送陳淑雀居士所供養香蕉。

上午吳安治居士來禮佛,不巧悟耀去看醫生。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訂於國曆八月十五日(農曆七月十五日)星期五下午二時舉行超度法會,不收費用,但必須親自或家屬代表參加誦經,恭誦「慈悲三昧水懺」「地藏經」,由親人誦經超度往生親人,功德更殊勝。有意參加居士大德,請提前報名,以利準備工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繼續受理108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合法登記的佛寺,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

講堂電話:05-6333622

電子信箱:uxhfmj@yahoo.com.tw

講堂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安溪里104-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