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晨的天空,滿佈紅雲,喜氣洋洋的感覺。


早晨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的雲彩


早晨的天空之一



黃昏講堂上空的雲彩



早晨的天空之二


講堂上空的雲彩


早晨的天空之三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早晨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早晨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二


早晨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三


早晨天空的雲彩之四


早晨日出


    今天早晨五點,天空很燦爛亮麗,紅雲滿天,彷彿在為我今天的生日製造一些喜氣。我是習慣不做生日的人,去年六十大壽都悄悄的度過,今年更不可能特意慶祝生日,因為我很貪心,要的不只是生日快樂,而是天天都能快樂;我要的不是自己得到快樂,而是大家同樣都能天天快樂。


    去年的生日,還未加入臉書,所以沒有人會提醒朋友我的生日是那一天,但是臉書很熱情,主動會通知朋友某某人的生日快到了,讓大家有機會給他一聲祝福。


    由於我的電腦反應不是很好,對電腦的操作不太熟悉,所以連臉書的申請設立,都是請人幫忙,幫忙我的人將我的生日也放進去。一個多月前,我開始擔心生日快到,可能臉書會提醒大家我的生日日期。一向不過生日的我,曾經找人幫忙刪掉生日日期,但我找的人暫時不會,所以也就只好擱置處理。


    在蘇力颱風之前,講堂上空有6字形的白雲,我保留這一張照片在農曆 六月六日 使用,那一天,講堂有念佛會,沒有蓮友知道我是壽星,所以沒有任何的慶祝。倒是6字形的講堂照片,星期一讓虎尾鎮埒內社區理事長林聰發、安慶國小校長李瑪莉猜測出來,在臉書首先給我祝福。我開始擔心國曆七月十六日,因為臉書的主動提醒,可能有人會送上「生日快樂」的祝福。果然,今天就有幾位臉書的朋友,他們也是我實際的老朋友,除洪文忠外,像石勝漳、王建訓、高明法、林豐智、丁志容、蔡博崇等皆認識多年。我不做生日,所以我對大家的祝福沒有感謝,而是送上我真心的祝福「願大家天天都快樂」


    身為法師,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不論念佛拜佛,不論誦經,有一丁點功德,都盼望眾生皆能消災免難,平安吉祥,歡喜自在。只是看到眾生沈淪在苦海的越來越多,心裡也感到很難過,感嘆自己幫不上忙。佛度有緣人,眾生不想親近佛法,也難以得到諸佛菩薩的慈悲幫助。


    雖然不為自己做生日,但是諸佛菩薩的聖誕,我時刻牢記在心裡,為諸佛菩薩慶祝聖誕,可以霑到許多的法喜,沒有深入佛法的人,可能難以體會。我常苦口婆心,提醒蓮友遇到諸佛菩薩聖誕,不但自己不應缺席,更要找更多人來享有諸佛菩薩慈悲加被的法喜。同時我也牢記師父上淨下心長老的華誕,農曆六月十三日週六又快到了,雖然師父沒有發出請帖,但是因為師父一生對佛教界的貢獻良多,法子、戒子、學生也很多,所以每年華誕主動前往慶祝的僧俗四眾常絡繹於途。自剃度出家以來,接受不少師父的關懷,始終感恩在心,因而師父的華誕自然常記住在我的心中。


    我自己不做生日,但不反對人家做生日,只是提醒沒有吃素的人,做生日時,盡量避免大吃大喝,以免傷害動物的生命太多,自己慶生卻又傷害生命,這樣不好,會有因果。尤其八十歲以上的老人,或是週歲幼兒慶生,盡量避免大肆宰殺動物來宴請賓客,否則健康堪慮,也容易折壽,千萬不要不相信。慶祝生日,盡量以慈悲為懷,減少殺生,這樣才是真正的慶生。


    其實,天上出現紅雲,表面上喜氣洋洋,但老一輩傳說,這是預告最近的天氣可能有變化,也有可能帶來風雨。就如同一個人慶祝生日,表面上很快樂,但如果盡情狂歡不節制,可能發生酒駕肇事的意外,也可能惹到其他的麻煩,如此也可能因而樂極生悲。因此,真正的快樂,絕對不是狂歡,而是寧靜而含蓄。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願祝福大家遠離痛苦和煩惱,天天都快樂。


※晚上吳安治來講堂禮佛,林義傑居士送玉米供養。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慶祝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訂於國曆 七月二十六日 ( 農曆六月十九日 )星期五晚上八時,舉行獻燈祈福慶祝法會,歡迎社會各界參加,同霑法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合法登記的佛寺,但講堂只靠蓮友自由的捐獻護持,沒有做法會、經懺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發心護持,金額多寡皆可。同時講堂受理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如果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歡迎點光明燈,如同贊助講堂,讓法輪常轉。贊助講堂及點光明燈,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此外,前年阿彌陀佛佛誕時出版的「悟耀法師人生解惑」還有存書,每本定價三百元,彩色印刷,賣書的書款全歸講堂,歡迎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