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堂上空的特殊雲彩


 


講堂上空的吉祥獸


講堂上空的漂亮雲彩

講堂前白雲如山


   


     今天上午九點多,黃老闆就與夥計載來新的壓縮機,才要施工,安裝冷氣的包商也來了,或許前天的拜託他們有聽進去,請他們務必在今天完成,因為只剩下樓下二台需要安裝,而二樓故障那一台,則由黃老闆換上,所以今天心情的感覺還不錯。


    不過,聲寶三.八噸的冷氣機令人不敢領教,三樓、二樓安裝時,各有一台壓縮機故障,今天安裝一樓,則是內機有故障的現象,只好又運到斗南的維修站測試,少了一個工人可以配合,以致今天的二台冷氣安裝,拖到下午二點(包商也盡力而為,中午沒有休息)我要去監獄上課還沒完成,我估計大概二點半才能完成,不過,我要離開時,是頗為安心,不覺得還會有什麼狀況。如果出一點狀況的內機,測試有問題的話,恐怕又要拖到晚上或明天才能完成。包商真的很忙碌,在安裝冷氣時,就有人催促下午過去安裝。


  這次安裝冷氣機,真的是好事多磨,八台冷氣機,花了大約十天的時間才完成,其中六台三點八噸冷氣機,二台壓縮機出問題,一台內機出問題,比率實在高,聲寶是一個還不算差的品牌,有這樣的情況,在品管作業上,應該好好檢討,對客戶也應該表示一些道歉的誠意才行,否則那種感覺很不好。六台冷氣機,三台出狀況,說得過去嗎?我是出家人,一切以圓滿為考量,否則我如果中途抗議不裝,不知會給該公司增加多少的困擾。試想,今天是消費抬頭的時代,消費者買個不好的罐頭都要大聲抗議,何況冷氣機是貴重物品,六台居然三台出狀況,如是一般消費者,恐怕鬧翻天了。


  出家和在家最大的不同,一切事情都是求其圓滿,所以碰上問題,不僅不想小題大作,而且盡量息事寧人,因為出家人的舉止,很怕人譏嫌,也不想鬧新聞,有時出名未必是好事。


  冷氣總算安裝完成了,一切的折騰,就當作是一種磨練,如果從心性的角度來思考,這倒是另一種收穫。最後,再一次感謝贊助冷氣費用的善心人士,讓大家擁有一個舒適的共修環境,真是功德無量,希望在此共修的蓮友,念茲在茲,多加精進用功,才不辜負無名氏佈施的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