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悟耀、吳安治居士與師父淨心長老合照(自清法師攝)

祝壽人潮之一

光德寺大雄寶殿

一樓觀音講堂喜慶灌洋洋

悟耀向師父祝壽,師父慈悲關懷近況

大雄寶殿誦經祈福法會

大雄寶殿誦經祈福法會之一

光德寺山門

光德寺山門前觀世音菩薩法相

觀世音菩薩的法相已經加蓋四角亭

祝壽人潮之二

淨心長老接受社會各界祝壽,八八高齡仍精神飽滿

義工祝壽之後與淨心長老合照

義工與淨心長老合照之一

祝壽人潮之三

淨心長老對前往祝壽的小朋友特別流露慈悲關愛之情

南下光德寺,高速公路上的天空雲彩  

前言:今天是悟耀的國曆生日,感謝臉書的朋友送來您們的祝福,我在心中接受你們這份誠意,但請恕我無法一一向您感謝,藉此祝福大家平安吉祥,自在如意。每年的國曆、農曆生日,我都默默的度過,這已經是幾十年來的習慣。今年國曆生日與師父淨心長老農曆的生日,剛巧同一天,師父如父母,每年我都會到光德寺祝壽,希望看到師父法體康泰,能夠廣度眾生,也讓為人弟子的我,可以同霑法喜。

   今天是高雄市阿蓮區光德寺住持、世界佛教華僧會會長上淨下心長老八十晉八華誕,來自各地的僧俗四眾,自然發心,紛紛前來祝壽。光德寺上空祥雲普照,洋溢祥和、溫馨、歡喜的氣氛。

   今天上午由吳安治居士開車陪同,前往光德寺祝壽,高速公路上,天空的雲彩變化豐富,美不勝收。

   淨心長老的華誕,依照慣例,不發邀請函,僧俗四眾都是感於淨公上人的德行,自動前來參加,同霑法喜。祝壽典禮簡單隆重,由僧俗四眾在大雄寶殿恭誦金剛經,為世界和平、消災祈福。僧俗四眾向淨公上人祝壽,原則上只是問訊,不用下跪頂禮,但大家祝壽誠意不減。

在給淨公上人祝壽時,師父很慈悲,都會垂詢悟耀近況可好,今年師父還主動問我要不要合照,每年來為師父祝壽,與師父合照,我都視為師父給我的最好禮物,因為部落格、臉書以及觀自在刊物都用得上,師父如佛一般「諸根悅豫,姿色清淨」,頗為體貼為人弟子這份小小的心意。

今年師父已經高齡八十八歲,即使長久接受祝壽人潮的祝福,但精神卻不露絲毫倦意。而且師父即使很忙碌,但心思細膩,像六月十五日出刊的觀自在刊物第五十九期,抄經比賽的場面照片上有文字,就回電子信件提醒我能夠改善,否則照片上有文字,看起來很吃力。一般人接到觀自在刊物,也許不以為意,而師父每期都會閱讀,也常在電子信件中給一些勉勵,對待弟子的慈悲與關愛,常很自然的流露。

今天向淨心長老祝壽的還有心茂法師等各地的法子,在接受祝壽時,師父對隨同來的小朋友,都會特別親切、慈悲表示關懷。

三壇大戒的同班同學悟興法師今天也來為淨心長老祝壽,送我一本他們參訪印度後所出版的書籍「印度、尼泊爾佛陀聖地朝聖之旅」,同時介紹我認識美國回來的禪宇法師,以及護持光德寺的義工嘉義縣溪口鄉的王敏男居士。今年未遇我們的班長圓海法師,據說前往南京參訪。

   今年我沒在觀音講堂內,與眾出家法師用餐,而是與吳安治居士改在隔壁與在家眾一同用餐,同桌的幾位老菩薩都是住在光德寺附近,大家很自然的寒暄,充滿著法喜。

   今天的壽堂內,還準備結緣書籍,我如獲至寶,請了很多法寶回來,是此行最大的收穫。

今天的照片,與師父合照,是請自清法師幫忙拍攝。

昨晚觀自在功德會在講堂二樓召開理監事會,由理事長陳淑雀主持。與會的有常務理事吳安治、李瑪莉、理事林聰發、鄭淑琴、林義傑、蔡朝忠、劉建廷常務監事陳席卿、監事王薇焮。會中,總幹事王招萍報告抄經比賽工作,並請大家提出討論建議。

劉建廷居士帶女兒劉芳妤、兒子劉峻瑋兩位小朋友來開會,讓他們供養三寶。

農曆六月十六日星期二晚上八時讀經,講堂為慶祝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恭讀「觀音三經」之「耳根圓通章」「普門品」,歡迎參加,讀經有助消除業障,增長福慧。

慶祝農曆六月十九日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講堂訂於七月二十二日星期五晚上八時,舉行獻燈祈福法會,歡迎參加,同霑法喜。法會之後,茶點聯誼。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悟耀法師著作: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訂價二百元。悟耀法師人生解惑,訂價三百元。

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