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慶祝地藏王菩薩聖誕法會蓮友合照,左起紀錦義老師、廖紹滄老師、林獻情校長、悟耀、劉武雄校長、李瑪莉校長、陳書香老師。(姜永芳拍攝)


悟耀主持慶祝地藏王菩薩聖誕法會(紀錦義拍攝)


悟耀帶領蓮友遶佛唱佛(紀錦義拍攝)


悟耀帶領遶佛唱佛之一(紀錦義拍攝)


悟耀帶領遶佛唱佛之二(紀錦義拍攝)


講堂上空的雲彩


黃昏的夕陽


    今天是農 曆七月卅日 ,地藏王菩薩聖誕,講堂晚上八時簡單隆重舉行慶祝法會,大家以虔誠恭敬的心,唱誦地藏王菩薩聖號,同時禮拜地藏王菩薩,我向蓮友簡單開示,持念地藏王菩薩聖號,禮敬地藏王菩薩,功德無量,願大家業障消除,福慧增長,平安吉祥,健康自在。


    雖然上週的念佛會再三強調親自參加地藏王菩薩聖誕的殊勝,但是我仍然可以預知,今晚還是會有一些蓮友無法參加,因為明天又是週日念佛會。還好,場面也不算太冷清,尤其今晚有多位教育界人士參加,包括維那李瑪莉校長、劉武雄校長、林獻情校長以及紀錦義老師、廖紹滄老師、陳書香老師等。褒忠的陳麗枝多帶了數位蓮友來參加,其他蓮友還有吳安治、林義傑、王建雄、姜永芳、王招萍、林士珍、王薇焮等都是比較少缺席的蓮友。


    今天傍晚發現頂樓燈籠不亮,連帶三樓佛堂,靠近佛龕的兩盞日光燈也跳電,緊急請來水電的王朝靖,他很內行,知道燈籠的座可能有問題,因而連帶影響同一個電源的日光燈。經修護後,就不再跳電,算是一段有驚無險的插曲。


    慶祝法會,儀式簡單莊嚴,我帶著蓮友遶佛,唱誦「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接著是拜佛,以朝山的方式禮拜地藏王菩薩,在唱到王字時,男眾先拜,再唱到王字時,女眾拜,男眾起身。我希望蓮友藉著慶祝地藏王菩薩聖誕,多頂禮地藏王菩薩,念佛一聲,福增無量;禮佛一拜,罪滅河沙。


    法會結束,我簡單的開示,地藏王菩薩與眾生有深厚的因緣,常持地藏王菩薩聖號,有助消除業障,業障不先消除,要改變不順的命運,如同緣木求魚。同時講堂在農曆七月唱誦地藏王菩薩聖號,有助消除業障。明日農曆 八月一日 開始,唱誦「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聖號,有助增長福慧,因為藥師佛的十二大願特別關心眾生的幸福安樂,以及平安健康。


    今天的慶祝法會,本來沒有功德迴向,感於蓮友的虔誠,所以我臨時增加功德迴向,讓蓮友有機會向諸佛菩薩祈願。同時我也特別祝福與會蓮友平安吉祥,身體健康,歡喜自在。


    法會結束,以茶點、水果等招待蓮友,大家比較喜歡的還是李林玉燕居士的素食蚵仔麵線。同時參加的蓮友都送給一份壽桃,希望他們都能同霑法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