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的雲彩


黃昏的天空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二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三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四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五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六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七



天空的雲


天空的雲之一


天空的雲之二


天空的雲之三


天空的雲之四


天空的雲之五


天空的雲之六


    今天上午,天上的雲彩變化豐富,講堂前涼風徐徐,與紀錦義居士、林永順居士一邊品茗,一邊欣賞藍天白雲,又可享受清風拂面,心境相當的舒暢。但後來被一陣烏雲帶來的小雨趕進了講堂,雨不到五分鐘又停止。世間事就如同今天的情況,不要以為歡樂可以永遠享有,人生無常,隨時可能有變化。


    下午三點,接到虎尾鎮五間庴,七十多歲的劉林玉草居士打來電話,說她的腳踝去幫人工作時,被鐵條戳傷,到若瑟醫院縫了好幾針,所幸經過X光檢查,沒有傷到筋骨。劉林玉草居士週日都在講堂共修念佛,在她受傷時,緊急情況下也知道持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我接到電話之後,前往她家給她加持,因為我覺得一個人受到驚嚇,或者受到意外的傷害、災難時,身體上會被一股無形的氣束縛著,心好像處於五里霧中,感到不舒暢。民俗的說法就是帶有「煞氣」,經過加持之後,藥效比較能夠發揮,心中也好像將雲霧撥開一樣,會覺得比較清爽開朗。


    我給劉林玉草居士加持過後,她的心情確實感到開朗了許多,也感覺對傷口有幫助。加持過之後,我沒有立即離開,和她聊了一些生活的瑣事,讓她減少對災難的罣礙。


    劉林玉草對我的大悲咒加持有信心,所以在受傷之後,即使看完醫師,還是打電話告知我。大悲咒除了加持的人的功德力之外,更重要的是受加持的人有充份的信心,所謂「信為道源功德母」,對持咒的妙用,稍有存疑之心,大悲咒的效力可能受到影響。換言之,對大悲咒有信心,對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加持有信心,它所發揮出來的功效,便會特別的殊勝。


    但許多人對大悲咒水的信心不足,所以將打開瓶蓋的大悲水,當作開水喝掉;要不然就是擔心水質變壞,將大悲水放在冰箱,大悲水喝完之後,只要放在通風乾淨之處即可,水質不會很快變壞。


    為了給人加持方便,所以我在樓下放著一瓶大悲水,由於我每次只用少許,所以經過很久時間也尚未用完。以一樓這一瓶來講,打開之後,已經快放一年之久,如果是一般的礦泉水早就水質變壞,甚至變臭了。但是在十幾天前,我心血來潮,自己先喝了一口,再請吳安治居士喝一口,讓他親自証實,大悲咒水水質如常,並沒有變壞。


    十多年前,我會開始吃素修行,甚至後來出家,只有一個原因,我對觀世音菩薩很有信心,所以對大悲水的妙用也很有信心。但是人與人之間有緣份的問題,所以我的大悲水給不同的人飲用,效力也會不一樣,其中之一可能是當事人對大悲水缺乏信心,也可能是與我的福德因緣不夠具足。


    大悲咒是佛法中,最好的咒語,唯必須持以至誠。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合法登記的講堂,但講堂只靠蓮友自由的捐獻護持,沒有做法會、經懺的收入,也沒有任何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發心護持,金額多寡皆可,如有捐贈,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