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講堂,白雲飄


講堂上空像起了縐紋



今早曙光(左)


今早曙光(右)



今早曙光之一


日出騎乘在大鳥上



今日黃昏


今日黃昏,太陽嚐試掙脫黑雲的控制


 夕陽與烏雲,呈現另一種意象之美  


    王居士中午帶著台北下來的親戚的女兒前來禮佛,這位親戚的女兒曾經發生車禍,我也幫忙祈福過,目前還沒有工作,準備參加保母考試的她,有禮貌的供養我一千元,我會為她供佛。


由於講堂外面比較涼爽,就請 王 居士等在樹下小坐一會兒,她才透露,本來擔心 七月一日 會沒有工作,未料所服務單位又核准半年,她感到意外欣喜。


    王居士在六月底去台北親戚家玩,行前沒有跟我提起她的工作又要面臨續約,只有跟行福居士提起,但行福居士是很忙碌的人,所以也沒有跟我提起王居士又面臨工作續約的問題。她向行福居士說,如果工作沒有獲得續約,她會在台北玩久一點,沒想到又獲得續約半年,真是感謝觀世音菩薩的慈悲。


    多年前,王居士因先生車禍過世,經人介紹帶著兩個小孩到講堂念佛,初期念得不自在,現在我私下觀察,她參加念佛會越來越自在,對講堂的事務常會主動關心幫忙。根據我的經驗,來此念佛的蓮友,越有歡喜心,越表現自在,通常運氣會越順暢,所以王居士本來做好可能失去工作的準備,但又獲得續約半年,雖然不是一年,但總比沒有續約好。


    如果對參加念佛會抱著可有可無的應付心態,是不可能獲得諸佛菩薩的大力幫忙,我知道,眾生表現得越虔誠,念佛越自在,佛菩薩就越靈感,幫忙越多。我常提醒大家,參加念佛會最好少請假,因為請假會變成習慣,如果常請假,運氣沒有立即變壞,蓮友會產生一個錯覺,認為請假幾個星期也無所謂,運氣也沒有變差,問題是當念佛的福報享盡,業障又會現前,到時可能又要下更大的工夫才能消除業障,才能感動諸佛菩薩的慈悲加持。


    王居士因為丈夫過世,年輕守寡,所以娘家的親人,每逢她回家,都很熱情接待,邀請她到外面聚餐等,可是禮拜天要參加念佛會,要吃素,如果拂逆親人的好意,擔心他們會生氣,後來她要回娘家,盡量利用星期六,少在星期日回娘家,就不用為參加念佛會吃素,不能與娘家的人聚餐而困擾,算是很有智慧的決定,也代表她參加念佛會的堅定信念。所以我的觀察她已經不再以參加念佛會為心理負擔,而能完全投入,自然她人生的善緣就會增加,工作上容易獲貴人相助。


    但我發覺,還有不少蓮友覺得參加念佛會可有可無,這樣前來念佛就會有心理壓力,有壓力,運氣就不會順暢。所以參加念佛會的蓮友,如能放得下,看得開,必能凡事心想事成。


    就是因為能自在,所以王居士特地犧牲午休時間,帶著親戚的女兒來禮佛,代表她現在心中有佛,有觀世音菩薩,這是很為她高興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