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的雲彩


早晨神秘的天空


早晨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早晨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二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三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四


中午講堂上空的雲彩


早晨的天空景象


上午的天空景象


下午的天空景象


黃昏景象



夕陽無限好


    昨日白天沒有訪客,晚上九點台灣省舞獅技藝會總幹事王宏隆來訪,他在中秋節前,剛在屏東的一座廟宇舉辦舞獅活動,因而帶著一臉疲倦,但是等到吳安治居士趕來,一壺普洱茶喝下去,他的精神又來了。喝普洱茶常邀吳居士一起品茗,因為他對茶的品質也能略評一二,所以茶喝起來就有旺氣的感覺。


   凌晨一點多才休息,但仍照常起來做早課,我不會因為聚會而延誤該做的事。上午則忙著請鴻懿電器行老闆黃吉源來送修電冰箱,因為冰箱的冷凍庫不結冰,這是昨晚拿食物要招待王總幹事才發現。傍晚黃老闆就將冰箱送回,服務效率算是不錯。


    人往往會在生活中疏忽一些東西,例如冰箱有問題,可能一個月前就露出徵兆,因為上層會滴水到第二層冰箱的門,可是我只拿抹布擦拭乾淨,沒有特別的檢視。其實這和一個修行人的修行情況是一樣的,修行人不能因循苟且,發現有一點狀況,有礙修行,就應該仔細的檢視問題所在,不要讓問題擴大。有時我對眾生的一些想法或念頭覺得很奇怪,寧可忍受病苦的折磨,也不願吃素,培養慈悲心,讓病體容易好轉;或者寧可在家裡想東想西,自尋煩惱,卻不願到講堂來共修,視共修為畏途。就像電冰箱,既然發現問題,馬上送修,就可輕易解決問題,不致因懈怠延緩送修,導致食物不斷的損壞。


    今晚讀經會,恭讀藥師經,農曆八月,特別展現人間追求幸福安樂的生活,而藥師佛所發十二大願,有助民眾消災解厄,祈福平安,所以我常鼓勵大家有時間多持念「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的聖號,或者常恭讀藥師經,功德可以迴向自己關心的親友,也可迴向給世界的每一個人民,甚至法界一切眾生。如此的做法,讓我們的心量更為開闊,別人在歡樂或煩惱,我們可以為人祈福祝禱,是多麼幸福快樂的一件事。只要讓自己的心稍微沈澱一下,持念佛號或誦經,學習普賢菩薩的發願「功德迴向盡法界、虛空界一切眾生,願令眾生常得安樂,無諸病苦,欲行惡法,皆悉不成,所修善業,皆速成就。」這是多麼高貴無私的人格。事實上,學佛修行必須了解,給人好處,就是給自己好處;關心別人,就是關心自己,奉獻不是犧牲而是佔便宜。別人在歡樂,我在為人祈福;別人在煩惱病痛,我在為人消災解厄,這種行為是多麼的崇高,所以為樂故施,必得安樂。如果佈施之前,不斷想到自己能得到什麼好處,反而不見得能得到多大的好處。


    今晚恭讀藥師經時,我的皮膚毛細孔微微舒張,感受諸佛菩薩大概為我的一念真誠,在為我慈悲加被。藥師經可以消業障,可以增福慧,可以消災解厄,但是即使佛陀是大醫王,眾生必須相信佛陀可以醫治眾生各種的疑難雜症,因而肯服下阿伽陀藥,才能將病治好,否則再好的藥也無法治病。


    所以眾生應該相信有大慈大悲,福慧圓滿的藥師佛,常常持念「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的聖號,必能得到無量的利益,消災吉祥保安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