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卅四期「觀自在」今天出版,這是一版。


觀自在二版


學習小鳥學會對天空凝視,也許對人生會有新的發現或體會。


黃昏


   


 


    「觀自在」第卅四期今天出刊,晚上有念佛會,結束之後,請蓮友幫忙整理郵寄。如果一個人做,可能耗費較多時間。這一期,本來 二月一日 出刊,配合春節,提前出刊,讓大家在春節前即可收到刊物。


    我習慣今日事今日畢,所以廿四日要寄的刊物,在蓮友都離去之後,才又繼續整理,直到晚上十二點才有時間寫部落格,部落格的讀者群雖然不多,但是對我來說,卻逼著我每天積極的做一些事。換言之,在修行的過程中,因此可以留下一些資料,現在也許不重要,未來誰能預料?每天有做事情,總比沒有做好。師公上白下聖長老寫了廿多年的日記,這份恆心真不簡單。師父淨公上人慈悲,送我一套廿四本,讓我對佛教界的動態知道不少。所以我每天寫部落格,不知能維持到什麼時候,連我都不敢預料。


    晚課之後,高銀河、高李秀戀夫婦送來一對蝴蝶蘭,多年來他們夫婦都會在春節前,送來兩盆蘭花供佛,相當難能可貴。同時又送了兩箱他們所種的茂谷柑,而且是選擇最好的品質,讓我在春節時可以供佛。高老師夫婦學佛修行,很懂得感恩,講堂的興建,受他們幫助很大。


    今晚念佛會,廖惠美居士帶一對夫婦一起來念佛,這對夫婦一年前曾經來共修幾次,後來就沒再來,今晚又再度跟廖居士從西螺來共修。女眾在我帶領大家遶佛唱「南無阿彌陀佛」聖號時,激動得不斷掉眼淚,令人動容。我主持念佛會,每每期盼來這裡共修的蓮友,身心都能獲益。


    下週日是農曆九十九年最後一次念佛會,依照慣例唱念「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的聖號,在農曆十二月十六日誦過地藏經,淨化業障之後,再唱藥師佛的聖號,可增長福慧。所以我在今晚拜佛懺摩之後,提醒大家農曆十二月廿七日晚上八時念佛會,能夠踴躍參加,必能獲藥師佛慈悲加被。藥師佛所發的十二大願,無不在關心眾生的幸福與安樂,尤其是眾生的身心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