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現代化,小而美的道場,四樓建築,佛堂設在三樓,有電梯,一樓空間用來辦法會有點嫌小,但好好的應用空間,也可容納三、四十人誦經,這是講堂落成後,第一次在室內舉行超度法會,所以祭品只能擺在外面,另行搭帆布棚子。幸虧有無名氏贊助冷氣,否則這麼炎熱的天氣,恐怕無法在室內舉行。



法會會場的佈置,以簡單莊嚴為原則,避免浪費



蓮友親人的牌位安置在地藏王菩薩聖像的兩邊,顯得整齊莊嚴



今天的黃昏景象很有味道,所以這張照片放在日出之前



黃昏之美之一



黃昏景象之二



日出之美



烏雲正吞沒日出中


日又出

中午的太陽


   


    今天主要工作還是忙於準備明天下午舉行的超度法會,講堂的超度法會是為服務蓮友,所以不收費,由蓮友自行準備祭品祭拜其往生親人,今年原則上,悟耀只在念佛會提醒大家參加超度法會的意義,沒有特別的鼓勵,由蓮友主動報名參加,雖然比往年踴躍,但仍是小規模的法會。悟耀的堅持是,參加法會的人,最好是來誦經,否則最起碼也來上香,如果做不到,總覺得誠意不足,所以並不鼓勵他們參加。我認為參加法會最重要的意義在於懷抱至誠的心,功德利益才殊勝,如果流於形式,實在沒有必要。


    中午到金田水果行虎尾二店買水果,買了二千一百十三元,老闆娘只收二千元,同時又送釋迦水果。釋迦水果因不適合供養,所以我通常不買,以前富士山水果行時,都是老闆楊應裕主動送,或廉價賣給我,我會買的原因是辛苦的李林玉燕居士喜歡吃,她是我的親人,對講堂的效力,貢獻很大,所以有機會我就會買釋迦給她吃,但原則上不買新鮮的釋迦,因為價格昂貴,我覺得吃熟透的釋迦也不要緊。如今我奇怪的是,她怎麼知道我喜歡釋迦,因為到博愛路與林森路交叉口的金田水果行買水果,彼此不熟,我很少講話,她如何知道送我釋迦?


    中午買水果後回道場,心念上想問阮世星居士要不要參加超度法會,後來又打消了念頭,沒有打電話給他,未料我正準備要做晚課時,他送來一個鳳梨及一串香蕉,他通常來道場是在早上,沒想到這次及時趕來,我問他要不要參加法會?他們廉使里也有三年一次的普渡,不過他也決定參加超度法會,超度其往生父母及岳母。阮居士雖然沒有跟我修行,但不定期供養我,這次朝山他就佈施保險費二千五百元。


    晚上與王招萍、王建雄、林天璽、賴淳怡等居士佈置一樓的會場,講堂的空間不大,今年決定在一樓誦經,祭品就擺在外面,晚上十點大致準備就緒,祈願明天的法會順利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