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空還是維持多日來灰濛濛的一片,有時烏雲蓋住太陽,也有短暫晴朗的天空,如圖是中午時,太陽從烏雲的籠罩中掙脫出來。


烏雲正要將太陽遮住



快要中午,難得一見晴朗的天空


更難得一見天空有白雲


長時間天空都是灰濛濛的一片,使得白雲亮麗不起來。

虎尾一家大賣場停車場的天空,展現豐富的白雲


  


太陽就要西下,天空仍是灰色


 


   陳佳薇居士從北部趕回來,想要對其往生的外公林賢老菩薩盡一點孝心,念及其外公是因病往生,早上來講堂請了兩部藥師經,準備和其母親林士珍居士一同在靈前恭誦。一個小時候,她又回來,請我為她加持,因為誦經到半途她有嘔吐的感覺,勉強和其母親把一部藥師經誦完。


    我倒了一杯大悲水請她喝下,然後為她加持,她覺得我在開始加持時,身體就感到舒服許多。


    當時紀錦義老師在場,我故意問佳薇大悲水的滋味如何?有沒有感覺其他不好的味道。她說,正常,和一般的水一樣。於是我告訴紀老師,這瓶大悲水已經打開有二個月,如果是一般的水,瓶蓋打開後,經過這麼久,水質可能已經變質,但大悲水不會,這是很奧妙的。所以我常勸人大悲水沒有喝完,不要放在冰箱,將使大悲水失去效力。


    我對大悲水一向有信心,就像我為人加持,隨時隨地都可以,不用擔心有沒有上香?不會牽掛觀世音菩薩有沒有來。佛法的信心很重要,信願行,以信為最重要,沒有信,就沒有願,就沒有行;修行菩薩境界的五十二個次第,首先也是在強調十信的重要,由十信而十住,而十行而十迴向而十地而等覺而妙覺。按照次第來才能牢靠,修行的地基才會鞏固。


    此外,有人可能會問,連到自己祖先的靈前誦經,身體也會不適嗎?不是人人都會這樣,可能跟體質有關。就像有些人出外,如果從喪家的靈堂經過,身體就會不舒服,但大多數人不會。對我來說,只要給他加持就會很快沒事。


    一般人知道大悲水不錯,但都懷著疑心,這種疑心就會減少大悲水的功德力。


   農曆十五日下午舉行超度法會,棚子已經搭好。今年我抱定一個原則,有意願的自行報名參加,不會一一打電話徵詢。如果對法會沒有信心,甚至當做一般的應酬,再多人參加也流於形式,如果本身能帶著虔誠的心情來參加,相信對超度祖先比較有幫助。祖先去處安樂,陽世祖孫的生活也同樣獲得安樂,有很多人不懂這個道理,所以對法會覺得可有可無。但是今日宗教界的法會,不管是那一種宗教,越來越浮濫也是一種事實,眾生對法會失去信心。


講堂一年只舉行這次超度法會,專門為蓮友服務,所以沒有收費,由蓮友自行買祭品來拜祭祖先,如果識字,最好能參加誦經,包括慈悲三昧水懺及地藏菩薩本願功德經。


    今天上午到虎尾一家大賣場購買中元節法會要用的祭品,人很多,只有我一個和尚,所以我簡單選擇一些祭品後,趕快結帳離開。如果是過去俗家時,我會在大賣場慢慢的挑選。在大賣場的停車場,不忘觀察天空,照了一張相片,算是今年我也來過。


    俗家老二接受預備軍官受訓,從成功嶺放假回家,他來講堂參拜諸佛菩薩,覺得去報到前,先念一萬聲的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的確可以增加人緣,所以他覺得連上長官不錯,班長不錯,班員也不錯,據說,某國立大學畢業的他,算是最差的一個,其他十四位班員有博士、碩士,還有清華等名校。預備軍官可以週休二日,他覺得考對了,據說他只讀一星期就考上,那真是太幸運了。不過,如果治理學問,希望不要這樣應付。但願他快樂的服完兵役,然後面對人生的挑戰。


    今天是農曆七月十三日,是南無大勢至菩薩聖誕,講堂也準備了壽桃壽麵慶祝,今晚的念佛會,將再向大家簡單講解「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希望大家都能掌握念佛的要領,念佛有要領,所得效果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