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鷹展翅迎日出


最早的晨曦是老鷹喝水



烏雲遮日,也像是被老鷹的翅膀遮住日出


講堂上空的雲狀


講堂上空的日出景象

下午常烏雲密佈,雷雨後黃昏,西方出現一點詩情畫意的鏡頭


   


    目前沒有在講堂共修的林麗紅居士,有時會用不同的方式護持,例如今天早上她又透過林永順居士送來兩碗的紅燒麵,雖然一碗麵只有幾十元,但是接受的是她的心意。


    林麗紅早期在講堂共修,也獲得法益,因而親近佛法,甚至關閉雜貨店,改做素食的生意,在鄉下地區做素食生意,需要很大的勇氣。但她做得很歡喜,認為觀世音菩薩冥冥之中,好像會教導她煮出什麼口味。後來緣起緣滅,她曾經離開講堂,這一段過程我不想在這裡提起,反正一個人做什麼事都要往前看就對,過去的不用放在心上。


    在離開講堂這段期間,我後來才知道她的先生周居士因車禍,引起半身不遂,這是林士珍居士告訴我的,我立即去為周居士加持,那一天,是我出家後,第一次與林麗紅居士見面,她見到我,即在門前向我頂禮。


我在為周居士加持時,他連說話都有困難,但是覺知的作用都清楚,我教他,在喝大悲水前,先念十句南無觀世音菩薩的聖號,我一句一句教他慢慢念,他念得淚水都掉下來。我並告訴他,當我給他加持時,心中默念觀世音菩薩的聖號,他點點頭,看到原本有壯大身軀的他,變得骨瘦如柴,我也覺得心酸。那一幕,仍清晰留在我的腦海中。


    周居士與我多少有些因緣,他曾經參加過講堂的朝山,也參加我的剃度典禮。


在那一次加持後,過了一段期間, 林麗紅 居士打電話給我,說他的先生在醫院,心緒很不穩定,請我給他加持。於是我立即到講堂三樓求觀世音菩薩慈悲,為周居士隔空加持。自此之後,每當 林永順 居士偶而前往她的麵攤買早餐,她都會託他送兩碗紅燒麵過來。這一次,她告訴 林永順 居士,說她也會參加朝山。


    林麗紅居士也曾在講堂為他的先生、女兒點永久光明燈,藉以表示對講堂的贊助,而每次朝山活動,她自己參加之外,也會找別人一同參加,在蓮友當中,她具有度人的熱情,所以有一陣子,許多道場的人都會找她去共修,其實,林麗紅對佛法的親近,是由講堂開始,並有非常殊勝的感應。


    兩碗麵的供養不算什麼,重要的是誠意,所以蓮友即使只拿一把青菜來供養,我都歡喜接受。供養只求盡心,不一定要盡力,因為一個人如果經濟狀況不好,如果要他盡力供養護持,反而會讓他不敢親近道場,這是我為何少在講堂強調佈施的功德殊勝的道理,雖然明知六度波羅蜜,以佈施為第一,但我認為還是不要給共修的蓮友造成壓力。


    學佛修行真是不容易,必須有很好的善緣,才能堅持下去,否則隨時都會面臨不同的障礙。林麗紅居士面對先生的身體需要人長期的照顧,曾經暫停營業的她,後來還是覺得應有正業的工作才行,於是又繼續在虎尾鎮頂溪里繼續經營她的素食店,堅苦耐勞的精神,值得肯定,也值得大家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