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開屏


講堂上空白雲之一


講堂上空白雲之二


講堂上空白雲之三


講堂上空白雲會


講堂上空白雲之四


講堂上空白雲之五


講堂上空白雲會之一


像什麼動物


首次拍攝屋頂法輪,雲彩交會,但願法輪常轉


美麗可愛的白雲山


文化瓦屋頂上空的白雲


屋頂上空的白雲之一


像不像家就住在白雲山下


白雲山下的家之一


白雲山下的家之二


白雲山下的家之四


白雲飄飛的天空


白雲蒼狗


白雲蒼狗之一


右上方的白雲正在發酵般膨脹中


講堂彷若建於白雲山旁


白雲山下遠望西邊最高建築物,就是台大虎尾分院


母子二猴吹泡泡


母子二狗情深


白雲點綴藍天更加詩情畫意


   我的人生說來並不是很順暢,可是也不見得就很差勁,經常是在踢到石頭後,無意間就撿到寶石。


    我自己會算紫微斗數,曾經算過一、二千人的命,迄今還沒有發現我這種特殊的命格,在包括化忌,總數七顆的煞星中,除了鈴星之外,在我所謂三方四正的命宮、財帛宮、官祿宮、遷移宮中,分佈了多達六顆煞星,這麼多顆煞星來坐重要的宮位,是相當的少見,通常煞星是意味不順,這已在我的人生中反映出來。但是在四顆吉星中,我也遇到了三顆半,一顆在夫妻宮,與官祿宮相會,故算它半顆。所以我的人生經常是在無意間得到貴人相助,正當命運山窮水盡疑無路時,柳暗花明又一村。


    就以出家來講,也不是我的人生規劃,但因緣到了,就自然的放下,何況我的財帛宮、官祿宮都會到地劫、地空,這兩顆星表面是煞星,但遇到這兩顆星也代表與佛道有緣,對宗教的領悟力會比較高。


    所以在過去的五十多年人生中,我有所強烈期待時,反而一無收穫;但當我無所謂得或不得時,我卻又獲得意外的幫助,我的人生,幾乎在這種狀況下,不但的重複上演。


連捕捉白雲秀也是如此,如果我希望今天在捕捉白雲鏡頭上充滿期待,可能天空就沒有特殊的變化,但像今天早晨,五點多,天氣就顯得晴朗,認為大概不可能有什麼好的白雲秀鏡頭,沒想到,用過早餐,八點時,在庭院享受一下涼風,居然發現今天的白雲居然由南邊排山倒海而來,一批接著一批,我就在講堂樓上樓下跑來跑去搶鏡頭,也在四樓的前陽台、後陽台來回穿梭,如果累積起來一定走了 一兩 公里 的路,但毫無倦怠的感覺,反而有一點興奮,因為今天的白雲秀和往常不一樣,是排山倒海而來,一座又一座的雲山,不斷由南方飄移過來,有時白雲還會像發酵一樣,不斷的膨脹起來,所以白雲山的姿勢,是瞬息萬變,感覺氣勢相當雄渾,而且很有趣味。可以說,這麼豐富,而又高如山峰的白雲,平地是比較少見,通常山區或海邊會比較多,而事實擺在眼前,今天的白雲山排山倒海而來,就在我的眼前演出一個多小時,比以前的白雲秀,演出時間多了三倍以上,這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我腦海中,也產生一個構想,那天白雲秀拍攝多了,就收集起來舉辦一次手機影展,希望大家到時記得來捧場喔!


※今天的白雲秀排山倒海而來,一次讓大家看個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