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與其請那麼多心理學家,不如多念、多拜觀世音菩薩


    郭台銘在大陸的事業體富士康等,約有四十萬位員工,比雲林縣人口的一半還多,這樣多的員工人口,如果發生一些問題,大概在所難免。本來嘛!人越集中的地方,出現問題也就越大,這是不足為奇。無奈郭台銘太出名了,太有錢了,不足為奇的事情,只要發生在郭台銘的身上,都會變得驚天動地。


    王建民正當意氣風發的時候,我在九十八年八月一日的「觀自在」刊物,「悟耀手記」的專欄中,即寫了一篇「福不可享盡」的文章,在此之前更早,我就私下向朋友預言,王建民的風光不會維持太久。雖然我研究紫微斗數已近卅年,但我是用生活哲學來做預測,因為王建民最享盛名時,不斷在平面及電子媒體的廣告出現,曝光率太頻繁,這不是好現象,將應驗古德所說「福不可享盡」。如果以紫微斗數來說,每個人都有一樣的吉星與煞星,突然暴發的命運,通常不會維持長久。後來証明王建民打球不是不能發揮實力,就是手臂受傷,盛運也逐漸衰退。


    郭台銘也一樣,最近幾年,我們所知道的郭台銘,大概不外是辦尾牙動輒花費數億元的大手筆,或者他與新婚夫人甜蜜快樂的生活,我就認為郭台銘必有其他的煩惱來纏身,畢竟極樂的結果,就是帶來極惡的煩惱,這是相對的事情,不需要算命。


    可惜我不是郭台銘的朋友,這一輩子,我也很少和權貴、豪富做朋友,因為平淡過日,才是生活中最大的幸福。雖然每次看到郭台銘那麼享盡風光,我都想勸他收歛一些,長保安泰,但我跟他非親非故,就是想勸他也沒有管道。


    郭台銘請了上百位的心理醫師要幫忙為跳樓自殺事件把脈,但我認為他會愈把愈忙,因為單是請了那麼多心理醫師,本身就是有心理問題,只會讓富士康,引起外界更大的注意,甚至有心人藉機予取予求。


    精神科的醫生在為精神病患治病時,基本上,不相信有卡陰的事情,一定會用一堆的醫學理論來做說明。但以佛法來講,佛法講的是因果輪迴的道理,勸人不只要相信因果,更要深信因果才行。慈悲三昧水懺中,漢朝的晁錯為了找害他被腰斬的袁盎報仇,他的靈魂跟蹤袁盎十世,才因為皇帝賜沈香座椅給袁盎轉世的悟達國師,以致悟達國師最志得意滿時,讓晁錯有機可乘,以人面瘡附著在悟達國師的膝蓋上,經迦諾迦尊者的化解,才得平安。


    一個好好的年輕生命會想不開,很可能遭遇到前世冤親債主的索債,以致對自己的意識不能作主。從外表看,大家都會認為年輕人不懂事,大陸一胎化後,父母太疼小孩,小孩變得沒有抵抗壓力的能力。如果這個說法行得通,大陸那麼多一胎化所生的年輕人,何以只有少數人跳樓呢?


    再以郭台銘來說,他的再婚,享受極樂。但幫助他事業成功,卻無法享福的太太,死後是否真能放下?何況他在修太太的墳墓時,也出過土地糾紛的問題。如果郭台銘有智慧,他必須低調享受人生的幸福與新婚之樂,才不會遭過去冤親債主之怨恨報復。


    尤其以郭台銘的財富,找出名的大師容易,想要找有德高僧做法事恐怕不容易。因為有德有能的高僧,表現都很平凡,郭台銘未必瞧得起。而出名的僧人,只是享有人間盛名,未必真正有德有能。有錢做大規模的法會,不代表有能力化解因果帶來的問題,否則沒有能力做大法會的市井小民怎麼辦?還有,如果這麼有錢的郭台銘今後行事不低調一點,相信煩惱常會跟著他走,可能解決了這個煩惱,又另外有其他的煩惱。雖然有錢不是罪過,但有錢能謹慎保守,是最好的保平安之道。希望郭台銘有機會,朝著我所講的方向去解決問題,但不要張揚,就算請到高僧也不要張揚。


    以前,悟耀在新聞界服務時,常會為一些朋友調整辦公室,但都提醒他們,調整辦公室的風水,最好不要讓人知道,擺設太突出的風水不宜,以免受到無意的詛咒;同時調整風水,必須順其自然,不要給外行人一看就看出來,這樣是不可能帶來吉利。


凡事低調一些,是郭台銘所應該好好學習的人生態度。祝福他早日解脫富士康跳樓自殺的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