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蛋殼畫─大海無邊,唯勤是岸

繡球花

照片說明: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蛋殼畫:大海無邊,唯勤是岸。美麗的繡球花。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九十九年五月中旬,在奇摩網站申請設立,歷經三年,總共寫了一千多篇文章,一百多萬字,拍攝照片上萬張,但是部落格人數,迄今只有七萬多人的閱讀率,如果純粹從閱讀率來看成敗,部落格的經營並不成功。由於十二月二十六日奇摩網站要停止部落格的服務,所以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搬家到痞客邦網站,但因不懂電腦操作,所以來不及預告就搬家,以致一個多月來,雖然每天發表一篇文章,但是閱讀人數低到只有破千人而已。部落格的閱讀人數越多,當然越有成就感,但如果只是為了閱讀人數,而想盡辦法,甚至沒有經營理念,缺乏佛法的戒定慧,那麼我寧可選擇寂寞的舞台。理念放棄,人生等於失去了生命的光彩,是一種短利長空的作法,新聞界出身的我,經常提醒自己,如果連寫部落格都要譁眾取寵,都要應酬世俗,那麼乾脆不要出家,所以這些年來,讓我體會,學佛修行真的是一條漫長而又孤獨的道路,如果無法適應孤獨的人,我奉勸千萬不要出家。

    繼部落格的經營之後,也隨俗設了臉書,迄今快一年,但因對自己法師身份的顧慮,與理念的堅持,所以臉書只有一百十多位朋友,我缺乏意願申請更多朋友加入,也不隨便同意讓人加入,所以發表臉書的文章,每天按讚的人數也少得可憐,甚至有好朋友不能適應我不給人按讚,說再不給他按讚,他要封鎖我的臉書。我想我的好朋友誤會了,我是法師身份,如果天天在臉書上,用按讚應酬,這也不是適當的行為,可能會遭到世俗的譏嫌,所謂止謗莫如自修。在毀謗還沒開始之前,就要想到可能招來毀謗,因而在舉止威儀上,必須謹慎小心。如果想要吸引更多人按讚,我同樣可以不斷申請成為臉書的朋友,或是有人來申請加入,就來者不拒,同時彼此按讚互相捧場,這不是我個人的作風,也覺得自己的身份不宜。因為臉書的朋友如果太多,我沒有那麼多時間閱讀他們的生活俗事,如果少一些,我雖然沒有按讚,還可能抽一點時間,閱讀好友的近況。我經常提醒自己,自己是個比丘,言行不要太世俗化,否則如何贏得眾生的尊敬。

    講堂沒有固定收入,經濟來源有限,但是每兩個月還是出版一期的「觀自在」刊物,由於居士大德對刊物的反應缺乏熱情,今年改為季刊,三個月才出版一期。師父上淨下心長老寫信安慰我,雖然讀者不是很多,但這是在寫歷史,值得堅持下去。

    不管是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不管是臉書的朋友,不管是「觀自在」刊物讀者等閱讀人數的多寡,我所以仍能認真的堅持下去,就是抱著寫歷史的心情在經營,歷史告訴我們,不是每一位高僧、藝術家在生前就能享有富貴榮華的福報,有不少是在往生圓寂之後,才更受人敬愛。中國的莫言、加拿大的孟洛,分別得到上屆及本屆的諾貝爾文學獎,他們在得獎之前,在世界的知名度也未必足夠,但出名的人,反而未必能得獎。

    孤獨的世界,是大家所不願忍受的情境,但是一個偉大的人物,那一個不是從孤獨中走過來,沒有孤獨的淬練,就無法讓性格更堅毅,無法讓智慧更增長圓熟,無法綻放生命的光華,更無法通過狹窄的時光隧道,走進光輝燦爛的歷史殿堂。

※李事權和其同修許佳芬、岳母許陳寶綉回虎尾探望其母親李林玉燕居士,來講堂禮佛,許佳芬居士並為親友點光明燈。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慶祝藥師琉璃光佛佛誕,於國曆十一月二日(農曆九月二十九日)星期六晚上,舉行慶祝法會,歡迎參加,同霑法喜。

    原本設在奇摩網站的「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已經搬家到痞客邦網站(pixnet)。悟耀仍維持每天發表一篇文章,網友若欲繼續閱讀「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釋悟耀)部落格」,目前可以下列方式進入:可在奇摩網站的首頁或在google網站,以「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或「釋悟耀」搜尋,即可出現在痞客邦的部落格,或是直接進入痞客邦網站搜尋。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