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寺觀世音菩薩

悟耀與吳安治居士、林永順居士及李事權、許佳芬夫婦合照(姜永芳攝)

龍山寺主殿

高鐵雲林站

高鐵雲林站之一

高鐵雲林站之二

高鐵雲林站月台候車

高鐵班車進站  

   每年農曆六月十九日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之前,我都會前往台北龍山寺參拜觀世音菩薩,感謝觀世音菩薩用盡苦心,慈悲引導我學佛修行,以致出家。今年我選擇今天北上,今天也是韋馱菩薩聖誕,早課時準備了壽桃壽麵慶祝,表達對護法韋馱菩薩的無比敬意,才能讓眾生安心的學佛修行。而我與觀世音菩薩已經結緣三十七年,每年此時此刻,飲水思源,對觀世音菩薩有著無比的感恩,讓悟耀在修行的過程中,障礙少,助緣多,更祈願觀世音菩薩慈悲加被,未來講堂弘法利生能夠順利開展,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

   今年陪同前往台北的是吳安治居士、林永順居士以及姜永芳居士,歲月不饒人,我們四人加起來的年齡也有二百多歲,修行上卻沒有重大的成就。

   以前都是搭乘日統客運北上,今年改搭高鐵,雲林站設在虎尾,講堂距離車站只有二公里多,很方便,一小時又二十分鐘即抵達台北。四人中,只有甚少外出的我首次搭乘高鐵。

   高鐵最大的好處是準時,九時三十九分到達台北站後,轉搭捷運板南線到龍山寺,經過西門站,第二站就是龍山寺,李事權、許佳芬夫婦已經在門口等候我們,陪同大家一起上香,參拜觀世音菩薩後,我添了油香,李事權居士則送我紅包供養。至於劉武雄校長因為約好上午九點二十分到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檢查身體,然後到龍山寺參拜觀世音菩薩,再到重慶南路墊腳石書店與我們會合。中午在台北車站地下街簡單用素齋,由劉校長供養。因為回程是下午四點十一分的高鐵班車,我擔心校長身體會太累,請他先回去,他說觀世音菩薩成道慶祝法會,他會再回來參加。上次釋迦牟尼佛佛誕,他也特地從台北趕回來,虔誠之心,相當感人。以前來台北,地下街有兩家是必逛,一家是潘石鰲的人人特產行,一家是黃美枝居士的佛教文物攤,但今天兩家都沒有開,讓我們有機會與販售菩提子的黃素緣居士結緣,本來她的攤位很冷清,經我捧場後,攤位常被顧客包圍挑選菩提子,她因而很高興,請我們四人喝一瓶二十元的礦泉水。事情就是這麼微妙,今天如果人人特產行、黃美枝居士有營業,我們要與黃素緣居士結緣的機會必然很少,因為不論潘老闆或黃居士都會泡茶請我們喝,我們大概沒有時間再逛街。                          

   台北的龍山寺香火旺盛,雖名為寺,實際是傳統的寺廟型態,所以出家人少見來此禮佛,我是與龍山寺的觀世音菩薩有特殊的因緣,每年才會固定來參拜觀世音菩薩,我想學會飲水思源,是每個人應知的處世道理。

我在民國六十八年考入中國時報服務,農曆初一、十五就到龍山寺為多病的母親祈福,並以擲筊的方式,徵詢觀世音菩薩同意,在家中供奉,年輕人尤其是新聞記者會主動在客廳供奉神明,即使是卅年前,還是不多見。後來觀世音菩薩於八十七年,也就是我四十六歲時,示現引導我吃素修行,因而皈依靈巖山寺上妙下蓮老和尚,並受在家菩薩戒;九十七年由世界佛教華僧會會長、光德寺住持上淨下心長老剃度出家,並在同年受三壇大戒,得戒和尚是淨公上人。

   感恩龍山寺觀世音菩薩,讓我遠離了紅塵的貪瞋癡,更祈求觀世音菩薩,讓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弘法利生能夠順利開展,利益廣大眾生。

今天的照片,除合照是姜永芳居士拍攝,其他都是悟耀自己拍攝,說來慚愧,高鐵的照片慢了人家不只半拍,而是好幾拍,但也証明我很少外出,所言是實。

感謝陳江裕、葉招蓉夫婦及子女陳嫈、陳卓透過雲萱基金會執行長王招萍贊助講堂。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悟耀法師著作: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訂價二百元。悟耀法師人生解惑,訂價三百元。

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