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於明天晚上八時,舉行地藏王菩薩聖誕慶祝法會,禮敬地藏王菩薩,有助眾生消除業障,增長福慧,歡迎同霑法喜。

    上午,天空陰暗涼爽,講堂前樟樹上小鳥穿梭不停,清脆悅耳鳥聲,不絕於耳。吳安治居士來禮佛,我請他在樹下泡茶,讓他親自感受在會唱歌的樟樹下喝茶,吹涼風,聽鳥語,是多麼難得的人生享受。吳居士也聽出樹上有很多小鳥跳躍其間,而且有不同種類的小鳥叫聲。此時此刻,宋朝慧開禪師所描述的境界再度現前:「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明天是地藏王菩薩聖誕,更是人間好時節。

    在享受片刻的寧靜自在時,虎尾鎮長林文彬請花店送來一盆鮮花慶祝地藏王菩薩聖誕,吳居士問我是不是有邀請函給林鎮長,我說沒有,他讚嘆沒有邀請函還能夠送花供養,真是難能可貴呀!的確,自然的發心,最讓人歡喜,我將林鎮長送的鮮花擺在地藏王菩薩聖像前,直接接受地藏王菩薩的慈悲加被。

    最近幾年,每逢諸佛菩薩聖誕,我已經習慣不發邀請函,只在念佛會上叮嚀或在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或釋悟耀臉書邀請,至於有多少人願意來參加諸佛菩薩聖誕法會,一切隨緣自在。我覺得這樣比較沒有患得患失的心理,如果我的福德因緣不足,即令邀請函滿天飛,受邀的對象也未必會參加。更重要的是自發性的歡喜心,比較能感受親近諸佛菩薩的功德利益。以我來說,就是沒有發出邀請函,我才能自在的在樟樹下,和吳居士泡茶,吹涼風,聽鳥語,如果我發出了邀請函,也許內心不斷在盤算誰可能會來?誰可能不會來?也許在這樣的情況下泡茶,涼風不涼,鳥聲也不悅耳,不如學學慧開禪師的洒脫自在。

    親近地藏王菩薩有什麼功德利益?今早早課之後,我特別的恭誦了地藏經之見聞利益品第十二,這一品,由觀世音菩薩請佛說有關地藏王菩薩的功德利益,利益現在未來一切眾生。這一品,也是地藏經的重要精華,因而佛教界有的稱見聞利益品為「地藏菩薩經」。這一品,可知禮敬地藏王菩薩,即使受天福盡的天人,可以避免五衰相現,或直接墮於惡道,並能轉增天福,永不墮三惡道報。天人都如此受益,何況是人道眾生。佛言:「若未來現在諸世界中,六道眾生臨命終時,得聞地藏菩薩名,一聲歷耳根者,是諸眾生,永不歷三惡道苦。」

    佛言:「是地藏菩薩於閻浮提有大因緣,若說於諸眾生見聞利益等事,百千劫中說難盡。」從見聞利益品第十二,佛應觀世音菩薩之請,說地藏王菩薩的功德利益可說無量無邊,但這樣的功德利益,也必須眾生聽後,願意信受奉行才行。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訂於國曆八月三十一日(農曆七月二十九日)星期三晚上八時,舉行慶祝地藏王菩薩聖誕法會,歡迎參加,同霑法喜。法會之後,茶點聯誼。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  

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