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佛教會慶祝教主本師釋迦牟尼佛2561年佛誕,今日上午八時卅分起,在西螺地區盛大舉行佛陀花車及僧眾托缽遊行活動,同時在華藏庵隆重舉行浴佛大典,僧俗四眾以恭敬心、歡喜心參加法會,現場氣氛法喜充滿。

    雲林縣佛教會舉行慶祝釋迦牟尼佛佛誕活動,由理事長法照法師主持,與會的有縣政府民政處陳處長、科長、立法委員張麗善以及中國佛教會副理事長暨新北市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彰化縣佛教會理事長圓明法師,前雲林縣佛教會理事長會然法師、華藏庵住持性慧法師及佛教會秘書楊宜蓁居士。悟耀受邀忝列七師之一。

    上午八時五十分,僧俗四眾由華藏庵出發遊行及僧眾托缽,悟耀很榮幸,穿上祖衣,與法超法師帶領僧俗二眾托缽化緣。遊行的隊伍包括佛陀花車、太子白象花車、地藏花車、持佛像、持佛幡、持香、花、燈等隊伍,陣容盛大。

    上午十點四十分,遊行、托缽隊伍返回華藏庵,稍事休息,即進行莊嚴隆重的浴佛法會,由法照法師主持,擔任七師的有中國佛教會副理事長淨耀法師、彰化縣佛教會理事長圓明法師以及悟耀等七位。法照法師頒發感謝狀給贊助雲林燈會的佛寺,並希望大家一同努力來振興佛教,不要讓媽祖的進香隊伍專美於前。  淨耀法師在致詞時,強調佛教需要更加團結,更加努力開拓發展,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年輕人來親近佛法,這樣佛教才會有生氣,有前景。法照法師很客氣,也示意悟耀是否致詞,悟耀向她合掌、搖手。

    由於時間有限,浴佛法會起唱戒定真香後,由主法七師拈香後,直接進行佛前大供,然後在莊嚴的浴佛偈「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海,五濁眾生離塵垢,同証如來淨法身」梵唱中,由七師淨耀法師等及理事長法照法師進行浴佛。

    浴佛法會之後,華藏庵住持性慧法師不僅招待可口的素齋,同時一一供養與會的法師。性慧法師很謙卑客氣,上午在遊行之前,見到悟耀時,特別向悟耀頂禮。不過,今年我感覺性慧法師可能太忙碌,承辦這項法會太求好心切,今年的體力不如101年那一次。

    在用齋時,法照法師特別向淨耀法師介紹悟耀是淨心長老的弟子,我跟淨耀法師說,民國八十幾年,我在嘉義縣市擔任中國時報特派員,在採訪香光寺的活動時,與他有一面之緣。由於淨耀法師也是新聞界出身,因而向我索取名片,希望我未來有機會多為佛教界奉獻。

    我說我的福德因緣不如淨耀法師太多,號召信眾的能力微薄;但是我有記者出身的方便,出家八年,以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及釋悟耀臉書,寫了二千六百多篇的文章,二百六十多萬字,將佛法融入生活中。每天發表一篇,每篇上千字。

    淨耀法師說,佛教界的發展,正需要人盡其才。

悟耀出家以來,感謝前理事長、虎尾龍善寺住持會然法師以及現任理事長法照法師的愛護與關照。

※今日照片由紀錦義居士拍攝。感謝紀老師專程前往拍攝。

下午莊秀霞居士與美國回來的兒子劉彥良醫師來禮佛,並為地藏王菩薩獻上金牌。我說以前不是有答謝了,她說,這是兒子許的願,他堅持要還願。莊秀霞居士說,劉建國醫師往生前,有幾位交情深厚的親友該見的都見了,唯一可惜的是兒子媳婦計畫三月二十六日從美國回來探望,沒想到劉醫師提前離開,沒有見到新生的男孫。我建議莊居士,如果想念劉醫師,就多為他念佛、誦經,功德迴向給他。莊秀霞居士並且為家人點光明燈,及供養三寶。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6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悟耀法師著作: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訂價二百元。悟耀法師人生解惑,訂價三百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