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高雄市阿蓮區光德寺住持、世界佛教華僧會會長上淨下心長老華誕,蔡英文總統特地前來祝壽,抗議蔡英文的群眾聞訊而來,現場警力及拒馬密佈,在莊嚴的祝壽氣氛中,帶著一些緊張,但畢竟是佛門聖地,所以沒有引發任何的衝突。此外,高雄市長陳菊、立委劉世芳也都來祝壽,參加祝壽的還有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圓宗長老、泰國朱拉隆功大學校長梵智長老等僧俗四眾,大家在祝壽同時,也虔誠祝福淨心長老平安健康,廣度眾生。

 

    上午由吳安治居士開車、丁萬復居士陪同,前往高雄市阿蓮區港後里光德寺,為淨心長老祝壽。在客堂悟凡法師告訴我,今年誦經祈福會場改在五觀堂,淨心長老身體違和,所以接受大家祝壽的時間,可能要縮短。同時蔡英文總統也要來向淨心長老祝壽。

 

    淨心長老的華誕,依照慣例,不發邀請函,僧俗四眾都是感於淨公上人的德行,自動前來參加,同霑法喜。祝壽典禮簡單隆重,由僧俗四眾在五觀堂誦金剛經,為世界和平、消災祈福。今年泰國摩訶朱拉隆功大學校長梵智長老知道淨心長老身體違和,特別帶領南傳僧眾誦經,為淨心長老祈福。由淨心長老所創辦的淨覺僧伽大學是朱拉隆功的台灣分校。

 

在誦經祈福法會之後,淨心長老抵達現場,特別感謝大家前來參加世界和平消災祈福法會。淨心長老開示:生日就是母難日,實不宜慶祝,但大家都有一片好意,主動要來祝壽,所以後來這一天,就改為為世界和平消災祈福大法會。

 

 即使身體違和,但淨心長老關心國家的安定發展不減,淨公上人說,蔡總統今天也會來,他會建議蔡總統,國家的經濟發展很重要,文化道德的提倡更重要,這樣才能讓國家長治久安,社會祥和安定。

 

 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圓宗長老讚嘆淨心長老在佛教界的貢獻是全方位的付出,不論教會行政、傳戒培養僧才及教育、公益慈善事業等都做得很不錯。世界佛教華僧會副會長本靜長老代表感謝大家來參加淨心長老的壽誕;劉世芳立委則讚嘆誦經祈福的音聲,讓這炎炎夏日有著祥和寧靜的感覺。

 

以前是淨心長老坐在一樓講堂,接受各界的祝壽,今年則盡量以群體祝壽為主,避免淨心長老太勞累,首先由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圓宗長老帶領全體理監事向淨心長老問訊祝壽,然後是全體出家眾、在家眾一一祝壽。

 

 師父明年即九十歲,此次對師父身體違和,仍關心國家大事,社會安定、民眾安樂,讓我覺得很感動,當下即默念觀世音菩薩名號,懇求為師父慈悲加被,保佑師父身體平安健康。六十三期觀自在刊物,在六月二十六日寄出,師父迄今沒有回電子信件,此時我才知道,原來師父是由於身體違和的關係,否則師父每期都會用電子信件給我回信。所以今年我沒有當面向師父祝壽,也將紅包交由服務台轉交。若是以前,我一定會在送上紅包的同時,再與師父合照,師父也都很慈悲親切,跟我說幾句關心的話。

 

今天在祈福會場遇到三壇大戒的二師父悟禪法師,三師父悟潔法師,我特地為他們拍攝合照,他們既是我的師父,也是我的平輩師兄。悟禪法師是新竹縣關西鎮潮音禪寺住持,日前接到潮音禪寺邀請函,將為修茸完成的大雄寶殿及聖容整飾,舉行安座大典,由於無法參加,特別向悟禪法師送個小紅包表示祝賀之意,他歡迎我有空光臨潮音禪寺。

 

今天也遇到禪宇法師,是去年悟興法師所介紹認識,今年他一樣風塵僕僕,從美國回來為淨心長老祝壽,誠意可嘉。心茂法師、悟豪法師也都很忙碌,我沒有特別與他們打招呼。中午用午齋時,與三壇大戒的同班同學悟興法師、圓海法師同桌,悟興法師說,每年藉此機會敘舊也不錯。雲林縣佛教會理事長法照法師今天也由秘書楊宜蓁居士陪同,為淨心長老祝壽,祥雲寺曾經主辦在家菩薩戒,即是恭請淨心長老為得戒和尚。此外,也遇到來自朴子的楊明財居士、候煌德居士等蓮友,楊明財居士消息靈通,說悟豪法師最近將接高雄佛教會理事長,悟豪法師是我的五師父。

 

今天參加誦經祈福的僧俗四眾,比往年還多,大家衷心為淨心長老祈福,氣氛溫馨感人。離開光德寺時,蔡總統用餐的地點仍然戒備森嚴,現在我是出家法師,不再是新聞記者,否則搶不到總統蒞臨祝壽的照片,絕對不會輕易離開現場。在回程的車上,我默默的祈求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保佑師父淨公上人法體康泰,廣度眾生。

 

上午王繡美居士送蕃薯葉供養。

感謝無名氏第250次郵政劃撥供養三寶。

農曆六月十六日晚上讀經,適逢念佛會,改在翌日星期一晚上八時,恭誦觀音三經,歡迎參加。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慶祝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訂於農曆六月十九日(國曆七月十二日)星期三晚上八時,舉行獻燈祈福法會,歡迎參加,同霑法喜。法會之後,茶點聯誼。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6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悟耀法師著作: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訂價二百元。悟耀法師人生解惑,訂價三百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