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講堂於明晚八時舉行獻燈祈福慶祝法會,至誠懇切,以燈供佛,也點亮自己的心燈,心中有光明,吉祥又自在。歡迎參加獻燈祈福結法緣,同霑法喜。

 

觀世音菩薩是眾生的慈母,經常給眾生帶來精神的穩定力量。是故,眾生如要解脫貪瞋癡等煩惱,要多持念觀世音菩薩名號。因而我常鼓勵蓮友,藉著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多鼓勵親友親近觀世音菩薩,禮敬觀世音菩薩,有好處沒有壞處。藉著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向觀世音菩薩獻上一盞心燈,為自己的願景許願,或為自己的煩惱祈福化解,體會其中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

 

佛法強調因緣法,有緣自然相聚,無緣對面不相逢,所以講堂慶祝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照樣沒有發出邀請函,只在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釋悟耀臉書告知慶祝活動,一切隨緣隨喜。

 

佛法強調「萬法唯心造」,你的心在想什麼,就會在你的臉相、表情以及行為上顯現出來,所以說,心可以造天堂,也可以造地獄。心中有光明,樂觀面對一切人生的波折,歡喜做甘願受。

 

    同樣的道理,心有觀世音菩薩,好處多多,必然常存慈悲之心,凡事為人設想,待人和氣,愛生護生,身心平安健康;心有觀世音菩薩,面對人生的痛苦煩惱,必能懺悔業障,積德行善,以求減輕化解,同時清淨寡欲,常得自在,招納種種吉祥。

 

    心有觀世音菩薩,不流於消極,不流於憤懣,不流於嫉妒,不流於奸詐狡猾,不流於猙獰邪惡。不懷恐懼,不懷怨毒,慈悲喜捨,常與人為善,常關懷別人,增益一切善緣。

 

    佛告無盡意菩薩:「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受諸苦惱,聞是觀世音菩薩,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

 

觀世音菩薩也告訴善財童子:「若能至心稱我名,一切諸苦皆消滅。」「若能至誠稱我名,一切怨家不能害。」「若能至心稱我名,惡心自息無能害。」「若能至心稱我名,一切解脫無憂怖。」「若能至誠稱我名,一切所願皆圓滿。」所以心有觀世音菩薩,功德無量無邊。

 

觀世音菩薩普現一切眾生前,隨所應化而為利益。或以布施,攝取眾生;或以愛語攝取眾生;或以利行,攝取眾生;或以同事攝取眾生。觀世音菩薩願常救護一切眾生,遠離種種的恐怖,包括疾病、險道、熱惱等怖。觀世音菩薩作是願:願諸眾生,若念於我、若稱我名、若見我身,皆得免離一切恐怖,滅除一切障難、正念現前。所以我們應該至誠禮敬觀世音菩薩,學習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與智慧。在現實生活中,若是大家都能活用四攝法的道理,以布施、愛語、利行、同事來和人相處,甚或幫助別人,關心別人,相信社會、家庭必能遠離戾氣,充滿圓融歡喜。

 

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向觀世音菩薩獻上一盞明燈,自在又吉祥。

 

昨晚恭誦觀音三經,林士珍居士來電問其母親林周清花老菩薩剛過世,可以參加誦經嗎?我說可以,佛寺沒有禁忌。

昨晚恭誦觀音三經,李瑪莉居士及其母親潘燕容老菩薩以及吳安治居士為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供養三寶。

上午紀錦義居士、丁萬復居士來禮佛,紀錦義居士為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供養三寶。

上午俞旭展老師夫婦來訪。

上午吳安治、林麗芳夫婦陪同王秀遐居士來禮佛。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慶祝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訂於農曆六月十九日(國曆七月十二日)星期三晚上八時,舉行獻燈祈福法會,歡迎參加,同霑法喜。法會之後,茶點聯誼。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6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悟耀法師著作: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訂價二百元。悟耀法師人生解惑,訂價三百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