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慶祝藥師琉璃光佛佛誕,於農曆九月二十九日(國曆十一月十七日)星期五晚上八時,舉行獻燈祈福法會,我特別提醒蓮友,眾生若要追求人生的幸福安樂,平安健康,理應多親近、禮敬、供養藥師琉璃光佛,功德利益殊勝。

 

這次慶祝藥師佛佛誕,由於有三位蓮友提前報備請假,給我帶來小小的困擾,包括李瑪莉校長母親往生,星期五要做七,她是負責維那及大磬;林士珍居士的次女陳韻如老師有事,請她到桃園幫忙照顧小孩,她是大磬的補位者;王薇焮居士在台大醫院虎尾分院上班,剛好輪到夜班,她是木魚法器的補位者。昨晚念佛會之前,我先確定負責木魚法器的林義傑居士可以參加,又商請李瑪莉居士是否向其母親告假,前來參加法會;也商請林士珍居士星期六早晨再搭乘高鐵去桃園。二人都答應我的請求,所以李校長即使要參加其母親做七也不要緊。

 

    小困擾解決了,但見今早講堂上空又見祥雲普照,加上下了一兩天的甘霖,草木也都顯得生氣盎然,花朵盡情的綻放,彷彿感受到藥師佛佛誕的喜慶氣氛。

 

    慶祝藥師佛佛誕,我仍然沒有發邀請函,只在部落格及臉書邀請大家參加,竭誠歡迎大家前來共霑法喜。

 

    藥師經中,佛告阿難:「是諸有情,若聞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至心受持,不生疑惑,墮惡趣者,無有是處。阿難!此諸佛甚深所行,難可信解,汝今能受,當知皆是如來威力。阿難!一切聲聞獨覺及未登地諸菩薩等,皆悉不能如實信解,惟除一生所繫菩薩。阿難!人生難得,於三寶中信敬尊重,亦難可得,聞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復難於是。」

 

現代文明給眾生帶來更多的痛苦與煩惱,我認為藥師經很適合幫助國家、人民解脫煩惱,因為藥師佛所發的十二大願,無不給人帶來幸福快樂,平安健康有關,所以當我碰上不如意的事情,或者想要為人祈福,解除病苦等煩惱,我很喜歡恭誦藥師經,以真心來做功德迴向。我覺得只要發自真心,用真心關懷別人,藥師佛都會慈悲加被,滿足大眾的心願。

 

    佛陀告訴曼殊室利菩薩(文殊菩薩):「若昔人中,曾聞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由此善因,今復憶念,至心歸依,以佛神力,眾苦解脫,諸根聰利,智慧多聞,恆求勝法,常遇善友,永斷魔罥,破無明殼(將几改為卵),竭煩惱河,解脫一切生老病死,憂愁苦惱。」眾生若恭敬供養藥師佛,一切怖畏,他國侵擾,盜賊反亂,皆得解脫。國家若有災難,國家的元首、大官乃至百姓都能以至誠之心,供養藥師佛,即可獲得國界安隱,風雨順時,穀稼成熟,一切有情,無病歡樂,於其國中,無有暴惡,藥叉等神,惱有情者,一切惡相皆即隱沒。

 

    藥師佛的世界是東方淨琉璃世界淨土,也就是東方淨土如琉璃一樣透明潔淨。常念藥師佛名號,不但可獲藥師佛的慈悲加被,避免九橫死,同時有十二藥叉大將的守護,每一藥叉大將各有七千眷屬,功德殊勝。

 

悟耀與藥師經種下深厚的因緣,乃由於母親的健康給我帶來十多年的煩惱,也讓我對眾生的病苦有更深刻的體悟,經常希望有能力幫助眾生紓解病苦,所以我開始一字一拜佛經,第一部選擇的就是藥師經,希望在為眾生加持時,能減輕他們的病苦。我在高中時代,晚上常睡在生病的母親旁邊,所以她的每一分鐘,每一秒鐘的呻吟聲,我迄今都還有深刻的印象。維摩詰經說:「煩惱是如來種」,母親病苦的煩惱,讓我體驗病苦真是人生的八苦中,最為無奈漫長的折磨。死亡雖然也是八苦之一,但死亡有時只是一剎那的恐懼而已,病苦卻是給你日夜身心的折磨,所以想到母親的病苦,迄今我都仍然感到泫然欲淚。母親對家庭的犧牲奉獻最大,在我有能力孝養時,卻又撒手西歸,讓我飽受「愛別離」的痛苦與遺憾。

 

    藥師佛第六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其身下劣,諸根不具,醜陋頑愚,盲聾瘖瘂,攣臂背僂,白癩顛狂,種種病苦,聞我名已,一切皆得,端正黠慧,諸根完具,無諸疾苦。」

 

    藥師佛第七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悉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証得無上菩提。」

 

    親近禮敬藥師佛,可說功德無量無邊,但一定要眾生親自去體會,否則無法實際的感受其中殊勝的功德利益。

 

昨日念佛會,陳阿柳、陳麗鳳、陳麗華、王建雄等居士供養三寶。

上午前往水上鄉嘉義市立殯儀館,參加安慶國小校長李瑪莉居士的母親,潘燕容老菩薩的告別式,參加公祭的有嘉義市佛教會理事長釋天性、嘉義市長涂醒哲、派代表參加的有市議會議長蕭淑麗、雲林縣劉建國立委、虎尾鎮長林文彬等。

參加公祭之後,到嘉義市南京路文聲企業社拜訪老朋友羅敏文、鄭玉佳夫婦,臨走時送茶葉供養。

農曆九月二十九日(國曆十一月十七日)星期五,藥師琉璃光佛佛誕,當晚八時,舉行獻燈祈福法會,歡迎參加,同霑法喜。法會之後,茶點聯誼。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悟耀法師著作: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訂價二百元。悟耀法師人生解惑,訂價三百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