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農曆正月初一,也是彌勒尊佛佛誕,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舉行慶祝彌勒尊佛佛誕暨點亮光明燈法會,在莊嚴的遶佛唱佛之後,我點燃了兩盞蠟燭,象徵光明燈開始點亮供佛,點亮第一盞明燈,我祈願佛光普照中華民國,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國運昌隆,社會安定,人民幸福快樂。點亮第二盞明燈,我祈願佛光普照參加法會及點光明燈的居士大德,災難不臨,福慧增長,吉祥如意,平安健康,家庭和樂,正願必成。

 

上午陽光普照,慶祝法會在莊嚴的梵唄中,依序進行。我帶領與會蓮友遶佛唱佛,恭唱南無彌勒尊佛聖號,同時在誦過大悲咒之後,我點亮了兩盞明燈,象徵狗年光明燈正式點亮供佛。

 

點燈之前,我先恭誦點燈祈禱文:

中華民國107年農曆正月初一日吉時,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諸位蓮友,謹以至誠,恭點光明燈。

    一燈點燃,化解千年暗室,點燈供佛,功德無量。

    願佛光普照大家,業障消除,福慧增長。

願佛光普照大家,災難不臨,平安吉祥。

願佛光普照大家,常得光明,諸事如意。

願佛光普照大家,事業順利,學業進步。

願佛光普照大家,家庭和樂,身體健康。

然後,大家恭唱「燃燈之歌」,唱誦三皈依、功德迴向偈,圓滿完成法會。

 

今天的法會,由王招萍居士擔任維那,掌法器的有林義傑居士、林士珍居士。法會之後,接著進行佛前大供。我向與會蓮友祝福新年一切平安吉祥,諸事如意,平安健康。同時以摸彩的方式,贈送每人一份不同的吉祥禮物。我特別提醒蓮友,這些禮物都經過諸佛菩薩的加持,抽中的吉祥禮物,可以觀想新年行運的暗示意義。

 

今天參加法會的有在桃園國際機場服務的陳佳薇居士、台北的張玉員居士、褒忠的陳麗枝居士、嘉義市的陳阿柳居士、陳麗鳳居士、大埤鄉的陳麗華居士及兒子林于軒居士、觀自在功德會理事吳安治居士、林義傑居士、監事林士珍居士、王薇焮居士、西安社區理事長丁萬復居士,雲萱基金會執行長王招萍居士、李仁煌居士、陳威丞居士,蔡惠智居士、難得台灣省舞獅技藝會總幹事王宏隆、林月霜夫婦及女兒王奕顥、兒子王顥勳也趕來參加。

 

在法會之後趕來的有大林鎮的董士維、莊寶桂夫婦及母親董徐素貞居士及女兒董嘉雯居士。王憶雯居士、王誠偉居士。王建雄、王貴英夫婦及兒子王俊傑、洪嘉玟夫婦、兒子王壬宏及女兒,同時還有朋友一同來禮佛。此外,前來禮佛的還有觀自在功德會常務理事林聰發、廖素香夫婦及楊昆霖、林如足夫婦。

 

中午大家在講堂享用素齋,皆由李林玉燕居士主廚,蔡惠智居士協助,比往年豐盛一些,蓮友吃得很開心,覺得素齋可口。

 

下午三點時,王駿、鄞玲苓夫婦及兩位女兒、弟弟鄞宏偉夫婦及三個小孩也來禮佛,準備的五十份吉祥禮物,他們是最後抽中的九位。

 

接著嘉義市的多年老友羅敏文、鄭玉佳夫婦及女兒也來訪,但吉祥禮物已經抽完,我另找三件禮物與他們結緣。同時安溪里里長蔡朝忠居士也來訪,我同樣找一件禮物送他。晚上姜永芳居士來禮佛。

 

今天是彌勒尊佛佛誕,願眾生學習彌勒尊佛笑口常開,生活獲得平安喜樂。同時今天點亮光明燈,希望大家心中不再黑暗,不再有煩惱,一切都能平安吉祥。

 

今天攝影:丁萬復居士、王宏隆居士、王招萍居士。

※     上午八時多,虎尾助念團派兩位女眾前來送紅包及香燭供養三寶。

今天上午慶祝彌勒尊佛佛誕法會,供養三寶的有陳麗枝居士、陳阿柳居士、陳麗鳳居士、陳麗華居士、陳佳薇居士、王建雄居士、王祥宇居士、林聰發居士、楊昆霖居士、王建雄居士、丁萬復居士、張玉員居士、董士維居士、王奕雯居士。

今天春節初一,陳佳薇居士贊助講堂、鄞玲苓居士送水果供養、林聰發居士送餅乾供佛、王宏隆居士送食品及茶葉供養、羅敏文居士送茶葉供養。姜永芳居士送蠶豆、花生供養,並供養三寶。

陳佳薇居士代同事王榮崇居士點光明燈。

農曆正月初三星期日晚上八時,新春首次念佛會,歡迎蓮友參加念佛祈福。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7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