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檢視痞客邦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時,發現有五人點閱100819日所發表:「感謝前警政署主任秘書蔣延遠居士助印新書」,讓我再度懷念這位君子之交的老朋友,不知最近身體是否平安健康,祈求諸佛菩薩能給前雲林縣警察局長蔣延遠居士慈悲加被,平安健康,吉祥如意。

 

    今天上午紀錦義居士、吳安治居士、莊興業居士前來禮佛,紀老師談到一位心理輔導的專家,怎麼會自己覺得心理也產生嚴重的問題?我說心理醫師最好能學佛,否則幫助別人輔導時,自己會多了冤親債主困擾的問題,如果有學佛修行,多了諸佛菩薩可以幫忙化解。

 

    另外莊興業居士也談起他最近前往水里蓮因寺,參加懺雲法師圓寂九週年紀念法會,也獲得了不少懺雲法師修持開示的資料,覺得很珍貴。

 

    今天我則因有人點閱前警政署主任秘書蔣延遠的文章,再度勾起我對蔣延遠居士的特別印象。105119日再度接到蔣居士郵政劃撥贊助講堂,才知道他已從台北市搬到苗栗的西湖鄉居住。中午心血來潮,翻找了一些所拍攝的照片,好不容易找到兩張在舊雲林縣議會拍攝蔣延遠局長列席時的照片,以前最少寫過兩次以上有關蔣局長念舊贊助講堂興建、印書的部落格文章,但都沒有特地去尋找蔣局長的照片,今天卻有一股衝動,想要找出他的照片。由於在雲林縣採訪新聞八年,手中拍攝不少雲林縣政治人物的照片,有的保留底片,照片沖洗太多,無法一一保留。

 

「感謝前警政署主任秘書蔣延遠居士助印新書」我是這樣寫著:

    今天清晨的晨曦很有味道,雖然雲彩不多,但在短短的十多分鐘,有著趣味的變化。首先,雲彩在晨曦中,看起來像是一隻老烏龜,相當的傳神,正帶領著一群烏龜向前進,但願牠們也是要走往智慧的彼岸。後來雲彩又逐漸變化,看起來就像一頭雄獅,好像盡責的守護地方;接著雲彩又繼續變化,好像一個仰臥的羅漢,身上正在放光,給地方帶來祥和與平安;沒有多久,羅漢又化成猛虎,同時剛好日出,就像一隻含珠的老虎。

    行雲使者不知是否故意演繹這一幕雲彩給我看,還是有什麼特別的暗示意味。

 

    上午十點,郵差就送來信件,其中有一張講堂的劃撥單,打開一看,讓我很開心,原來是早已退休的前警政署主任秘書蔣延遠居士劃撥三千元給我贊助部落格新書的費用。雖然錢不是很多,但我特別的高興,實際上蔣居士贊助講堂,護持講堂已經不只是這一次,講堂在興建時,他也劃撥一萬元贊助。我所以特別的高興是大家離別多年,已經沒有利害關係,他已經不在警界服務,我也已經不在中國時報服務,這種情誼才是最為溫馨可貴。

 

    我在採訪雲林縣政府府會期間,雲林縣警察局長是蔣延遠,我很欣賞他的為官清廉,同時又在治安上相當的努力,所以警界都很敬畏蔣爺爺。通常警察局長調任新職,都是去拜訪大企業家或政治權貴,但是蔣局長可能把我當成朋友,他離開雲林縣前,特別到我家來拜訪。我記得當天晚上約十點見面,他說要到警政署開會,因為開會耽誤了一點時間,他怕遲到,在上台北的高速公路時,就打電話跟我說,他可能十一點左右才能到,他就是這樣的個性,一絲不苟。

 

    老實說,每次接到蔣局長贊助經費,我都很開心。可見我所寄的「觀自在」刊物他都有在閱讀,所以知道我要將部落格文章匯集出書,因而主動劃撥經費。世間法就是這麼微妙,有許多所謂過去的老朋友,接到刊物多年,不理不睬,但是像蔣局長這種可以不理不睬的朋友,他反而主動贊助,所以我當然特別的高興。

 

    今天的晨曦雲彩,顯然告訴我,有一個如虎威嚴的朋友可能會有消息,過去他常如雄獅一樣守護地方,個人的廉潔則如同羅漢,所以我祝福他像烏龜一樣長壽健康。謝謝您!蔣局長!

 

    105120日在一篇「白雲、白頭翁、白蝶現前,知足即是快樂泉源」的部落格中,也談到蔣局長再度郵政劃撥贊助三千元。剛好今天下午我也拍攝到白頭翁展翅的美好照片,講堂附近白頭翁多,但要拍攝飛翔的英姿點靠運氣,必須在牠靜止時拍攝,按下快門時,牠剛好飛起

「白雲、白頭翁、白蝶現前,知足即是快樂泉源」摘要如下:

    早課之後,在佛前靜坐,祈求諸佛菩薩給前雲林縣警察局長蔣延遠居士慈悲加被,祈願他平安健康,吉祥如意。同時也為發心自然,護持講堂的居士大德祈福。雖然講堂的香火不旺盛,但我很知足,所以只要有人發自然的歡喜心護持講堂,我的內心就會覺得很溫暖感動,並且深深體會淡泊寡欲,心靈知足,即是快樂泉源。

 

    由於兩三年沒有接到前雲林縣警察局長蔣延遠居士劃撥贊助講堂,最近經常在想,不知蔣局長幾歲了?身體健康是否良好?未料,昨天再度接到蔣局長劃撥贊助講堂,劃撥地點已由台北市改為苗栗縣的西湖鄉,接到這張劃撥單,心中特別的感到喜悅,不是錢的關係,而是蔣局長仍能想到我。一個二十年前認識的朋友,還能不定期的護持講堂,而且發心自然,所以我也用歡喜心接受他的佈施,同時念及蔣局長年紀也大了,因而在早課後,特別為蔣居士祈福。蔣居士是在二十年前,我採訪雲林縣府會新聞時所認識的朋友,他清廉正直,勇於任事,是警界的硬漢。二十年後,我學佛修行、出家,創建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出版「悟耀法師人生解惑」一書等都得到他的贊助。

 

    今天再度勾起我對蔣局長的印象,心中起了一個念頭:正直的人多念舊,如君子之交,表面無情卻有情,常在暗中關心別人。諂曲的人多熱情,口中好說甜言密語,實際表現卻常冷漠無情。所以維摩詰經說,直心是道場。佛遺教經中則開示,諂曲之心,與道相違。是故宜應質直其心,當知諂曲但為欺誑,入道之人,則無是處。是故汝等,宜當端心,以質直為本。

※昨晚斗六聯合藝品店陳永清居士送茶葉供養。

昨晚陳麗枝居士從褒忠請人送來蔬菜供養。

上午王繡美居士送蕃薯葉供養。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7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