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世界佛教華僧會會長、高雄市阿蓮區光德寺住持、上淨下心長老九十華誕,來自各地的僧俗四眾,自動發心,紛紛前來祝壽。光德寺上空祥雲普照,伴著優雅的誦經聲,以及鳥唱,四周洋溢著祥和溫馨的氣氛,法喜充滿。

 

    上午由悟耀開車,姜永芳居士、丁萬復居士陪同,前往高雄市阿蓮區光德寺祝壽,抵達時,五觀堂已經開始恭誦金剛經,為世界和平消災祈福大法會正進行中,感覺前來祝壽的人潮比往日更多。

 

    淨心長老的華誕,依照慣例,不發邀請函,僧俗四眾都是感於淨公上人的德行,自動前來參加,同霑法喜。即使今年是九十大壽,歡喜吉祥的日子,仍然沒有發出邀請函,知客室悟凡法師說,如果發出邀請函,前來祝壽的人潮一定更多,但長老沒有做壽的習慣,所以舉行消災祈福法會,由僧俗四眾在五觀堂恭誦金剛經,佛前大供,中午準備素齋與眾結緣。所以除了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先生、韓國瑜先生提前於週一前來祝壽,中午之前,並沒有政府重要官員前來祝壽。

 

淨心長老九點多,即在講堂一樓接受僧俗四眾祝壽,祝壽隊伍排到講堂的外面,形成長龍。祝壽時只要問訊,不用頂禮。上午前來祝壽的有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圓宗長老、副理事長明光法師等諸山長老,副理事長心茂法師也帶領淨心長老的法子,一同向淨公上人祝壽合照。而大高雄佛教會理事長悟豪法師則隨侍在淨心長老的右手側。悟耀三壇大戒的二師父悟禪法師、三師父悟潔法師,他們也是悟耀的師兄,也都從北部專程回來祝壽。

 

在給淨公上人祝壽時,師父很慈悲,關懷詢問悟耀的近況好不好,悟耀答覆平穩,感謝師父關心,即與師父合照。其實,師父不用說很多話,他對悟耀的關懷,溢於言表,可以意會。尤其高齡九十的淨公上人,竟能在講堂接受僧俗四眾的祝壽,超過二個多小時,中午還到淨觀堂與僧眾共用素齋,表現的體力與耐力,實在不容易。

 

九七年三壇大戒的同班同學悟興法師、圓海法師也來為淨心長老祝壽,中午在用素齋時,逢甲大學教授退休的悟興法師就坐在我的隔壁,說了不少有關呂佛庭及吳敦義的小故事給我聽。悟興法師今年八十三歲,感嘆世間的聚散,真是離不開因緣。他也讚嘆同桌且年輕的悟安法師,負責照顧淨心長老,照顧得很不錯。同桌還有悟榮法師、悟賢法師等。

 

在準備離開淨觀堂時,悟耀總算看到悟禪法師,由於悟禪法師所住持的關西潮音禪寺今年國曆十一月十日至十二月十四日,將傳授三壇大戒,弘揚如來戒法,因而悟耀特別上前送一個小紅包,表示敬賀戒會圓滿的棉薄心意。在淨觀堂用素齋的僧眾,並獲淨心長老贈送文鎮紀念品。

    準備離去時,剛好下起雨來,悶熱的午後,這場及時雨,有如甘霖普施,讓前來祝壽的僧俗四眾,更感受到清涼及法喜充滿。(照片由姜永芳居士拍攝)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慶祝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訂於國曆七月三十一日(農曆六月十九日)星期二晚上八時,舉行獻燈祈福法會,歡迎參加,同霑法喜。法會之後,茶點聯誼。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訂於國曆八月十八日(農曆七月八日)上午六時三十分,前往埔里台灣靈巖山寺朝山,預訂兩部遊覽車,每人費用三百元(包括車資、保險、早餐及其他開支),有意參加,請提早報名,以滿額為限。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訂於國曆八月二十五日(農曆七月十五日)星期六下午二時舉行超度法會,免費參加,但必須親自參加或有其他家屬代表參加誦經,恭誦「慈悲三昧水懺」「地藏經」,有意參加請提前報名,以利準備工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7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

講堂電話:05-6333622

電子信箱:uxhfmj@yahoo.com.tw

講堂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安溪里10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