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柳丁不算是貴重的水果,但真誠的供養,卻讓柳丁的滋味,更增幾分的自在與甜蜜,因而我欣然接受高李秀戀居士的供養,並樂於為高銀河老師祈福。

 

    中午約一點時,接到電話,問講堂的路徑走法,原因是導航系統將他們導引到市溪路,讓他們因而迷路,找不到講堂。其實,市溪路就可以看到講堂,但前來講堂不是走市溪路,而是走文科路,在統領KTV之處,右轉安溪里和興中里交接的道路,約二百公尺,見講堂的鐵製拱門右轉,就可以順利找到講堂。為了方便引導起見,我請他們在市溪路的安溪里里民活動中心等候,我騎機車,不到一分鐘就到。

 

    原來是高李秀戀居士由女兒高碧霞居士及其兒子開車來講堂,由於以前高李居士都由高銀河老師開車,或其三女婿張啟華居士開車,所以高李居士雖然來講堂無數次,卻無法指引正確的方向。而谷歌的導航系統,去年以來,都導引到安溪里的市溪路,因而依靠導航系統的幾乎都迷路,而且安溪里民也大都不知中正國小後面的道路已經取名為市溪路。

 

    今天陪同來的是高李居士的二女兒,高碧霞居士及其年輕兒子(我忘了請教他的名字,其實是不便問他的名字),此週輪到高碧霞居士回來探望高銀河老師,高銀河老師的身體狀況,仍無法自由行動,但身體情況穩定。五個女兒非常孝順,以前在台北養病,五個女兒經常探望、照顧;去年國曆大約七月,高老師轉回古坑荷苞村的老家休養,盡量不讓親友知道,因為高老師經不起大家的探望,由於高銀河、高李秀戀居士曾經跟我念佛共修,因而在知道高老師回到古坑後,曾於中秋節前,前往探望,記得那一個星期週末,輪由五女兒高慈儒回來,特別請我吃月餅及柚子。

 

上次探望高老師時,高老師身體狀況平穩,但還是不能說話,依靠鼻胃管餵食。高老師見到我,立即向我合掌,我持念大悲咒為他加持,請他平日默念阿彌陀佛聖號,身體如有不適,就默念觀世音菩薩聖號。雖然只是默念,諸佛菩薩都有他心通,眾生動心起念都會知道。

 

今天高李秀戀居士送了不少柳丁,據說是向鄰居買的,大概有數十公斤之多,高李居士供養柳丁,仍維持以前的慷慨大方,以前倆夫婦種一大片柳丁,當時高老師是觀自在功德會理事,每年都會舉辦到高老師的柳丁園採剪柳丁,享受田野之樂。後來因古坑的柳丁產量太多,柳丁行情低迷不振,高老師配合縣政府的政策,砍除了柳丁,改種咖啡,等到咖啡採收後,高老師招待大家的飲料,改為自產的咖啡,高老師對自己的咖啡品質有相當的自信,迄今似乎仍然可以感受到那股濃濃的咖啡香味。

 

 

  高老師多年前被病魔擊倒,但表現得很堅強,夫妻從不怨天尤人,仍然篤信佛法,是一種難行能行的修養工夫。其實,一個人會罹患重症,乃由於前世的業力使然,即使出家人,也難免有病苦的業力。身為在家居士,他們賢伉儷表現得太虔誠堅強,深信因果,對諸佛菩薩只有感恩,沒有抱怨。

 

    高李秀戀居士供養柳丁及木瓜,對我來說,即使尚未食用,我都已能感受其中的甜蜜滋味。通常,接受蓮友供養水果,我都會代為供佛,在沒有供佛之前,我是不會食用。高李居士專程來供養柳丁及木瓜,讓我想到法華經藥王菩薩本事品,知道真誠的供養,有助於成就佛道。任何一個大菩薩在修行有成就,都離不開對佛的供養,甚至連身體都可以供養。

  

    是故,看到高李秀戀居士送來大批的柳丁及木瓜供養,讓悟耀輕易可以感受到其誠意。這些柳丁及木瓜,我都會好好代替他們供佛,也祈求諸佛菩薩保佑高銀河、高李秀戀賢伉儷身心都平安自在。

 

   除了感受高李居士的供養甜如蜜之外,也感謝高碧霞居士的兒子充滿熱誠,他發現講堂的導航方向錯誤,立即透過App網路,反映給谷歌,並PO上自己拍攝講堂的幾張照片,以為辨識,希望未來依靠導航系統尋找講堂的居士大德,不用再迷路。

 

今天的照片為檔案照片。

  •  
  •  

農曆十二月十六日108121)星期一晚上七時三十分,講堂恭誦地藏經,視為年終心靈大掃除,有助消除業障,增長新年福慧,歡迎報名參加,以利準備經書及桌椅。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受理108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

講堂電話:05-6333622

電子信箱:uxhfmj@yahoo.com.tw

講堂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安溪里104-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