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玉珮的聯想

    上週日念佛會,從台中來念佛的陳麗美居士拿一個黃玉觀音玉珮給我看,說是兒子去高雄玩買的,花了一萬元。賣方還跟她的兒子說,如果賣別人要三萬元,看他年輕實在,只賣他一萬元。我的結論是,兒子買貴了,但這是兒子的孝心,千萬不要數落他受騙。

 

    既是兒子所贈送,陳麗美居士也很珍惜,將觀音玉珮帶在身上。昨晚陳阿柳、陳麗鳳、陳麗美三姐妹來參加浴佛法會,陳麗美居士說,自從將觀音玉珮掛在身上,在一週中,發生了幾件感覺不好的事情,甚至兒子與女兒從不吵架,居然也在上週吵架。

 

    我說,未必是觀音玉珮的事情,有時剛好巧合碰上運氣比較晦澀。如果勉強說有什麼不好,只能說上週日展示觀音玉珮時,只聽到太昂貴的評論,沒有獲得特別的祝福。

 

    由於陳阿柳居士、陳麗鳳居士、陳麗美居士三姐妹下週念佛會請假,說要到日本旅遊五天,因而我藉著她們要出國旅遊,特別送她們每人一個黑曜石雕刻的觀音項鍊,並請她們到樓上佛堂過過香煙,保佑她們旅遊平安。

 

    從三樓佛堂下來,陳麗美居士說她向觀世音菩薩擲筊請示,說兒子送她的觀音玉珮沒有問題。我說,觀音玉珮不會有問題,但既然內心有疙瘩,還是帶著我所贈送的黑曜石觀音項鍊出國,回國後,想要帶兒子所贈送的項鍊再帶。

 

    三姐妹都很勤快,從遠地來參加念佛,所以我特別祝福她們出國旅遊平安快樂。

 

  •  

講堂的念佛會是每週日晚上八時,而母親節則是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今

年剛好又碰上佛誕,所以多年來,我都鼓勵蓮友,慶祝母親節,除了聚餐,送禮物之外,參加念佛、浴佛,為母親祈福,才是最佳的獻禮。不過,蓮友是否將我的話聽進去,那就很難講。

 

    昨晚陳怡安居士來念佛,她以前來參加共修,大概都是跟兩位好朋友呂碧蓮居士及王月美居士。此次,除了她們三人,陳怡安居士還特地陪同母親林清月居士、兒子陳尚宏居士、女兒陳乙瑄居士來參加浴佛法會。她能請動母親及兒女來參加浴佛,看起來很容易,其實要做得到,非常不簡單。年輕人要和父母到佛寺參加念佛或慶祝法會,本來就不容易,尤其要請老人家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參加法會,更不容易。所以多年來,只有陳怡安居士做到了,邀請母親參加浴佛法會,悟耀堅定的相信,這才是獻給母親最好的禮物,讓母親可以獲得佛光普照,諸佛菩薩的慈悲加被,少災少難,平安吉祥。

 

    是故,在法會之後,悟耀除了與參加浴佛法會的蓮友合照,並且特別再與陳怡安居士的母親、兒女及朋友合照。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聞了又能信受奉行,更加難得。多年來,悟耀強調,佛法不是很深奧,任何的佛法,都能在生活中力行印証,這才是佛法最為珍貴難得之處。

 

今日的照片為昨晚慶祝佛誕,浴佛法會的檔案照片。

上午安溪老人會會長林永順居士來訪,送蔬菜供養。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繼續受理108年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合法登記的佛寺,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

講堂電話:05-6333622

電子信箱:uxhfmj@yahoo.com.tw

講堂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安溪里104-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