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的雲彩



觀世音菩薩


早晨的太陽


繡球花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今天進入第1300篇,也可以說,今天又是滿百篇的日子,通常滿百篇時,天空常會出現祥雲普照的現象,但是今天有康芮颱風的影響,天空的雲彩比較淡,但可以看到太陽,總比陰雨的天氣好,台灣的下雨天不再美妙,因為自然環境不斷的改變,加上排水系統的缺失越來越多,所以很容易一雨成交,今天寫第1300部落格,心裡的想法,還是希望大地平安,民眾也都平安。


    近幾年來,大家喜歡經營臉書,因為有一種互動的親切感覺。但是對比丘的我,臉書太生活化,互動太頻繁,反而覺得不適合自己的身份與個性。因為上臉書的人不會談佛法,即使有,也只是點到為止。經營臉書的人,好像都為了追求歡樂,或將自己的喜怒哀樂與人分享,這些都不適合比丘的身份,好比一個團體,大家正無所不談時,突然一個出家人出現,談話的題材似乎受到了拘束,空氣變得僵了一些。所以在設置臉書半年之後,最近我很少在臉書發表短文,退居到第二線的讀者群,默默觀賞大家的喜怒哀樂,同時也不再每天進入臉書。


    大家都說,現在寫部落格比較少人看,臉書比較多人看。但是臉書朋友交得少,發表談話,未必有人按讚;朋友交得太多,花在臉書時間太多,覺得太浪費,不如用這些時間來研讀經藏或念佛、禮佛。前進臉書的我,寧可退回來我的部落格,雖然佛教與佛法的部落格,想要吸引廣大的讀者,相當不易,但是如同一個演員只要忠心於演藝事業,台下觀眾即使不多,相信不會輕易的捨棄舞台,舞台已經融合成他生命的一部份。我所經營的「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名字太長,不夠親切,加上有關佛法的部落格,無法海闊天空去談論種種的題材,自然不容易吸引廣大的讀者群。加上學佛修行的人年紀較大,使用電腦普遍有畏懼感,年輕人對佛法的關注,除非有特殊的深厚因緣,否則也比較沒有興趣。所以有時我偶而參考別人的部落格,不管是旅遊、美食、藝術品收藏、散文等種種專業,都有他們一定的讀者群,即使大多數是下載別人的文章,但是部落格讀者的要求不高,並不堅持文章一定是要本人的創作,只要提供他們想要閱讀的文章資訊即可。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每天發表一篇有關佛法的文章,每一篇都是創作,沒有下載別人的文章。有時會用時事或生活來談論佛法,讓佛法與生活的觀念可以結合在一起,減少外界覺得佛法是很深奧艱澀的感覺。


    從九十九年五月中旬開始,迄今總共發表一千三百篇文章,一萬多張相片,主要都是以講堂為中心,拍攝天空的雲彩。三年多來,發表這麼多文章,才累積了七萬多人的閱讀人數,可見這個舞台是多麼的寂寞,聽到的掌聲是多麼的寥落。前年,編輯過去所發表的部落格文章,出版「悟耀法師人生解惑」,是彩色印刷,約三百頁厚,因而成本昂貴,所以雖然現今已有足夠的文章可以出版第二本書,但是講堂的收入有限,暫時不考慮,一切必須等待因緣成熟。小道場,尤其不趕經懺,沒有設置牌位的佛寺,相當難以經營,但是該有的理念,還是要堅持,我是一個相當反對隨波逐流的人。就像我在未出家之前,儘管相交滿天下的朋友,但不會為了抒解寂寞而到處亂跑,即使前來講堂求教佛法以及護持講堂經費的信眾不多,但我堅持不隨便與外界四處攀緣。如同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部落格,不能吸引廣大的讀者,是一個寂寞的舞台表演,但我不會輕易的放棄,也不會將所寫文章內容太隨俗或標新立異。為了弘揚佛法,我還是耐心的在部落格表演下去,這種堅持,也是修行毅力的一種考驗。尤其窮道場,租用電視頻道講經說法,無此能力,部落格提供了一個免費的說法舞台,差別是打開知名度相當不易,沒有電視宣傳方便。即使如此,但佛法特別講究因緣法,不管是部落格或電視弘法,因緣時機成熟,護持貴人自然會出現,否則急也沒用,反而障礙了自己的道心。


※雲林縣佛教會理事長法照法師是斗南及華山祥雲寺住持,古坑鄉華山祥雲寺在國曆 十月六日 ( 農曆九月二日 )到 十月十二日 ( 農曆九月八日 )舉辦在家五戒、菩薩戒、歡迎社會各界踴躍報名參加。祥雲寺在家五戒、菩薩戒會,敬邀世界佛教會會長上淨下心長老為戒會導師、中國佛教會理事長上圓下宗長老為得戒和尚、南投縣菩提寺住持上本下覺長老為羯磨和尚、光德寺淨覺僧伽大學副校長上本下靜長老為教授和尚、高雄市彌陀區海明寺住持上悟下豪大法師為開堂和尚。


    報名於國曆九月三十日截止,報名電話:05-5901997


※ 農曆七月三十日 是地藏王菩薩聖誕,今年農曆沒有三十日,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提早在 七月二十九日 (國曆 九月四日 )星期三晚上八時舉行慶祝法會,歡迎參加,同霑法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合法登記的佛寺,但講堂只靠蓮友自由的捐獻護持,沒有做法會、經懺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發心護持,金額多寡皆可。同時講堂受理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如果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歡迎點光明燈,如同贊助講堂,讓法輪常轉。贊助講堂及點光明燈,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此外,前年阿彌陀佛佛誕時出版的「悟耀法師人生解惑」還有存書,每本定價三百元,彩色印刷,賣書的書款全歸講堂,歡迎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