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守護虎尾市區的上空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大鵬展翅


講堂上空的雲彩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二


虎尾市區上空有天下第一高峰


早晨的天空


早晨的天空之一


小烏龜任重道遠


天空中的白雲


天空中的雲彩


天空中的雲彩之一


天空中的雲彩之二


天空中的雪山


下午的天空


下午的天空之一


下午的天空之二


    地藏經卷上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佛在忉利天為母說法,十方無量世界一切諸佛及大菩薩皆來集會,讚歎釋迦牟尼佛能於五濁惡世,現不可思議大智慧神通之力,調伏剛強眾生,知苦樂法,各遣侍者問訊世尊。是時,如來含笑放百千萬億大光明雲,所謂大圓滿光明雲、大慈悲光明雲、大智慧光明雲、大般若光明雲、大三昧光明雲、大吉祥光明雲、大福德光明雲、大功德光明雲,大歸依光明雲、大讚歎光明雲。農曆七月的今天,天空也示現大放光明雲,只是很多人忙碌於生活,可能都疏忽了天空中,許多的光明雲,這些光明雲,可以讓我們的心得到淨化,欣賞天空中美妙的雲彩,讓我們內心更容易感覺海闊天空,可以把一切煩惱拋開。


    上午,虎尾高中的莊興業居士送來數份王梅南、王瑋中老師國畫展的邀請函,其實,日前我已經接到,這項國畫展將於 八月十日 至九月卅日 在虎尾高中圖書館一樓藝術中心展出, 八月十日 上午十時並舉辦開幕茶會。這是莊興業居士繼辦理李炳南居士文物展之後,為曾經親近李居士的王梅南、王瑋中老師舉辦畫展,以花鳥及山水為主,據說王梅南女士也畫觀音,但未印在邀請函中,怕邀請函被隨便丟棄,對觀世音菩薩不恭敬。


    莊居士學佛多年,最近因緣成熟在虎尾市區成立蓮花學苑,做為弘揚藝術與佛法的中心,他表示現在是在播種的階段。他問起我曾經一字一拜地藏經的因緣過程,於是我送給他在俗家時的著作「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同時他也決定參加週日下午的超度法會,以超度往生的父母。


    下午三點多,天空烏雲密佈,我準備誦一部地藏經,上香之後,雨開始下,由於怕雨水飛進來,所以窗戶都關閉,室內更悶熱,我也捨不得開冷氣,反正流些汗有好處沒有壞處。誦到卷中時,古坑的高銀河、高李秀戀夫婦前來禮佛,我不用問,就知道他們是送來講堂的背心及朝山的相關資料,他們在 八月六日 也組一部遊覽車到靈巖山寺朝山,同時穿講堂的背心。我因為不便中斷誦經,遞送兩部地藏經給他們一起恭誦,但我又擔心他們有老花眼,可能誦經很吃力,所以在誦完卷中後,我向諸佛菩薩告假五分鐘,與高老師夫婦到樓下來。果然,他們冒著雨專程送背心來,同時還拿給我一萬四千元,一萬二千元是年繳每個月一千元贊助講堂,這是去年高老師看講堂的收入有限,發心每個月贊助一千元,一次繳一年份。其實,距離上次繳還未滿一年,我推辭不收,因為他們也沒有豐厚的收入,賺的都是辛苦的農業,實在不忍心他們經常花費贊助講堂。但高老師則堅持先給。另外兩千元是夫婦二人贊助新書的出版。夫婦目前不在講堂共修,但是護持講堂仍是不遺餘力。


    高老師夫婦離開後,我繼續將卷下誦完,然後功德迴向,並接著做晚課,完成之後,身心感到舒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