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六點五十分西南方的晚霞



下午六點五十分南方的晚霞,比較少見



 


下午六點五十分西方的晚霞


下午六點五十分西方的晚霞之一



黃昏時龍身般的白雲


黃昏時鳳身般的白雲


黃昏時,白雲薄如蟬翼,有飄飄然的感覺



日出


 日落


    台灣靈巖山寺的朝山資料及講堂的背心,本來說好高銀河居士會開車來拿,但我在星期日晚上念佛會後,心血來潮,就約吳安治居士今天一同送過去給他們,沒想到因此才知道高銀河居士的同修高李秀戀居士的膝蓋七月二十日去開刀,目前仍要以一對活動腳來輔助,讓我頓時感覺,今天親自送來是做對了,可以讓七十多高齡的高居士少跑一趟,而且藉機也喝了他們夫婦所種植烘焙的愛心咖啡。我說,喝這種原味的黑咖啡,真要懷著感恩的心。


    首先說到高李秀戀居士的腳動了手術,居然還主動發起一輛遊覽車的人去朝山,難行能行,精神真是可嘉,如果一般沒有學佛或學佛意志不夠堅定的人是辦不到的。


    我們到達時,高李居士支撐著一對活動腳迎接我們,高居士據說在另一個他們常用來聚會的場所─荷苞學苑,忙著泡咖啡,然後再以保溫杯帶回老家招待我們。如果高李居士的腳沒有動手術,可能就會直接到荷苞學苑,因為沖泡咖啡的器具都放在那裡,今天就變通一下。


    不久,高銀河居士帶回沖泡好的原味咖啡,名為黑咖啡,也就是不加奶精及糖。雖然是原味,但喝起來只有香味,沒有苦味,據說台灣生產的咖啡豆有這樣的特色。


    我們慢慢的品嘗他的黑咖啡,我跟吳安治居士說,喝高居士的咖啡,必須懷著感恩的心。因為這杯咖啡是他們自己種的咖啡樹,自行採果,自行去皮、發酵再脫殼,晒乾,再拿去給人烘焙成為咖啡豆,再磨成粉,再沖泡為香味滿溢的咖啡,從種植到送到手中來的咖啡,誰知流了多少的汗水。何況高李秀戀居士每採一粒咖啡豆,就念一聲佛號,可見多麼的難得。


    吳安治居士聽了我的話,覺得很有道理,要喝到全部過程都是自己用心所烘焙出來的咖啡,實在太少太少了。


    現在只要朋友來訪,高居士都用咖啡招待,而且有說不完的咖啡經,種植咖啡所帶來的經濟利益不大,因為耗費人力太多,但是讓高居士交了一些同好朋友,並獲得生活的樂趣,尤其親友一句真心的讚美,頓時忘掉所有的辛苦。每次我前來拜訪,夫婦二人都殷勤的招待,相當客氣。


    高居士與同修虔誠修行,所以子女都很孝順,這次膝蓋動手術,五個女兒及一個兒子都輪流回來照顧他,陪她睡覺,讓她感到很欣慰,也忘掉了一些手術後的不便。


    據我的觀察,長期務農的農民,經常長時間蹲著種田,年老之後,膝蓋的關節通常都不好,也算是一種職業病。還好這一次開刀,只需要在斗六市的成大附屬醫院,離家很近,手術也相當順利成功。成大的骨科,據說享有盛名,患者求診不少。


   高居士順便向我請教了一個疑難的問題,我請他可以將這次朝山的功德,在地藏王菩薩的面前功德迴向,如此可以消除業障,減少解決問題的障礙。


※講堂朝山預訂兩輛遊覽車已經客滿,甚至有多位向隅,實在可惜。如果這一兩天有十人以上報名參加朝山,我考慮再增加一部遊覽車,寧可多讓一些人能參加朝山,不惜車資,希望有這樣的因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