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監獄十三工場的全體同學所送謝卡,薄薄的一張紙,卻隱含無限情意。



清晨講堂上空的雲彩



日出


日出之一


落日景象




    兩年多的監獄弘法上課,在今天下午劃上句點,十三工場的學員送給我一張感謝卡,可說禮輕情意重。我謹記佛陀的教誨,世皆無常,會必有離,勿懷憂惱。所以我將離情換為兩聲的祝福,祝福他們身體平安健康,祝福他們未來擁有美好的人生。


    課程結束後,由班長代表獻上感謝卡片,簡短幾句,讓人感受他們的誠意。「悟耀法師:感謝這一年來辛苦的教導,僅以一張小小卡片聊表十三工場全體同學由衷的感激,願您法體長安。阿彌陀佛!雲林監獄十三工場全體同學敬致。」


    我以為今天只是向他們告別而已,沒想到還能收到他們的感謝卡片,算是一種意外的驚喜。(辛苦,他們寫成幸苦,但無礙他們的情意表達)


    下課經過戒毒二班,明天是結訓典禮,他們在做打掃清潔教室的工作,見到我,邀請我參加明天的結訓典禮,我向他們表示無法參加的歉意,並奉勸他們有空多念佛,不僅可以淨化心情,同時也容易得到貴人相助。他們依依不捨的跟我說再見,一聲一聲的阿彌陀佛,很親切的在我的耳際蕩漾。


    到教化科找王美玉小姐繳回識別証及停車証,她問我是否都不來任教,我說,只要不是定期性的課程,時間允許就可以做宗教輔導。她說年底如有規劃一個月課程再作安排。她也邀請我參加明天的結訓典禮,我向她表示因有要事無法參加。


    如果不是俗家長子於後天結婚,我在明天下午會參加他們的結訓典禮,但因緣是如此,所以只有等待有緣再相見。


     離開監獄,有一種特殊的感情,在內心淡淡的散發著,但還是趕快開車離去,因為靈巖山寺雲林分會會長林正鎮居士,前任會長鄭勝隆居士約好下午四點來訪。回到講堂,中正國小校長李瑪莉居士送來請帖,她將於 八月三日 到虎尾鎮內接任安慶國小校長,李居士在講堂共修多年,大家都有一份情誼。她剛走,一位中國時報的老同事楊秀員女士意外出現,原來她是從老同事陳文獻那裡獲知我俗家的長子要結婚,我在彰化縣擔任四年的特派員,只發給二位老同事許司任及陳文獻喜帖,因為在我退休之後,偶有跟他們連繫,其他同事雖然也很熟,因為退休七年多來,未跟他們聯繫,不好意思打擾,沒想到楊秀員老同事居然主動來賀喜,讓人感到溫馨的歡喜。接著是林居士、鄭居士也到訪,他們主要也是為了賀喜,週六婚宴,大概只有鄭居士代表參加,其他蓮友都要到埔里靈巖山寺做義工,因為朝山就在農曆 七月七日 ,轉眼就到,山上已開始做準備的工作。


    等林、鄭兩位居士離開,我才到樓上做晚課。


    今天的因緣有離有會,世事就是這樣,一切皆需因緣和合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