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一見的晨曦:火焰化紅蓮


火焰化紅蓮之一


天空白雲如清涼甘露遍洒:地獄猛火化為清涼風


地獄猛火化為清涼風之一


上午講堂上空雙獅戲玩


晨曦


下午講堂上空白雲如清涼甘露遍洒


清涼甘露遍洒講堂


下午講堂上空特殊雲彩


下午講堂上空的雲彩


下午的天空


下午的天空之一


吉祥獸現身


吉祥獸現身之一


下午天空的雲彩很特別


黃昏天空的雲彩


黃昏的天空


黃昏的天空之一  



     早晨四點多的晨曦很有意思,我把它的情景叫做「火焰化紅蓮」;今天下午三點的天空也很有意思,整個天空,白雲如絲飄散,又好像佈滿了銀鱗狀的雲彩,也好像是遍洒清涼的甘露,我把這情景叫做「地獄猛火化為清涼風」今天的天空,就是示現修行的無言般若。在此我奉勸眾生,選擇宗教信仰千萬不可走錯路,否則一步錯,步步錯,最後身心皆受害。只有正確的擇法,才能體驗到「火焰化紅蓮」「地獄猛火化為清涼風」的境界。


    昨日有位居士來講堂,他因為父親開刀,特別來為父親點光明燈,同時贊助講堂一千元。別看一千元,他必須賣二萬元左右的免洗餐具,才能辛苦賺得到,所以對眾生的供養護持,我不會以金額來決定對待他們的態度,只要對佛法有心護持,這才是最為重要。


    年初他曾經來過一次,為自己點了光明燈,可能覺得半年來過得還算順利,在父親開刀治病後,身體比較虛弱時,他特別來講堂為其父親點光明燈,這樣的發心及孝思,是值得鼓勵與肯定。所以我也請他念一百零八聲的「南無觀世音菩薩」的聖號,請一瓶大悲水回去給其父親服用,希望能幫助其父親身體早日恢復健康。


    這位居士在我俗家時,就和我很熟悉,後來有一段時間,不知受到什麼引誘,很久都沒有來找我,直到年初來講堂點光明燈才又出現,但是彼此沒有做詳細的交談。昨日他來講堂,自己提起在某一段期間,受到一位女性的鼓勵,去信仰一種附佛外道的宗教,顯然這種宗教對他沒有裨益,否則他就不會來講堂為父親點光明燈。


    這位居士工作滿認真,可是碰上女性,他就吃虧。記得年輕時,喜愛一位賣藝術品的女性,結果被騙了幾十萬元,後來結交南部的一位女朋友,尚未婚嫁就常向他拿錢,後來他又結交一位住在元長的女朋友,甚至有意娶她為妻,我當時提醒他要多觀察,因為我認為女朋友時髦,和他不太相配,可是人的無明就是這樣,越勸他,他越愛,後來這位女朋友也回到她原來工作的南部。最近的一位是認識一位信仰附佛外道的女士,二人同樣的年紀,那位女士的信仰情況,我描述她可能會有什麼現象,他說的確如此。許多信仰附佛外道的人,為了追求神通奇遇,常像著魔似的盲目崇拜一個人,根本沒有能力分出正邪。而且信仰附佛外道的人,都特別的奉獻,不但很勤快參加共修,也很積極的幫忙推銷迷信的物品,然後把得來的錢都拿去供養所崇拜的外道師父。


    這位居士說:是啊!我的朋友對她信仰的法門很投入,但她的鄰居的確說她怪怪的。


    我跟這位居士說,正常的佛法,像一杯白開水,喝起來很淡,沒有什麼滋味,雖然對身體健康很有幫助,但一時之間,是看不出來;而信仰附佛外道,營造個人崇拜的宗教,就像在喝濃厚的咖啡,甚至可能滲入了更刺激的嗎啡,所以喝了之後,立即感受精神百倍,所以大家誤為那些附佛外道的師父,可以讓他們的生命脫胎換骨,那知信仰越久,身心越受害,就像喝咖啡或嗎啡一樣,開始喝對身體不會產生多大的副作用,但長期飲用,身體內部的器官已經受到破壞。反過來看,始終堅持喝白開水的人,生活自在,身體也健康。


    卅七道品中的七菩提分,也叫七覺支,就是七種正確的修持次第,只要按照這樣去修行,就能走向成佛的道路。其中第一個次第就是擇法覺支,也就是說選擇修行的道路,正確的選擇方向是很重要。尤其宗教的修行,千萬不要迷信擁有神通,我的觀察,迷信神通去修行的人,十有八九最後都落入魔道而不自知。所以修行應該保持一顆平常心,正確的皈依佛、法、僧三寶,這樣才能改造自己的人生命運,就如同火焰可以化成紅蓮,地獄猛火可以化成清涼風。


    今天的天空雲彩,我都能適時掌握拍攝到特別的鏡頭,顯示諸佛菩薩很慈悲,讓我有機會用天空的雲彩來教化眾生,但願與我結緣者,都能選擇正確的信仰道路,得到佛法殊勝的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