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的雲彩


清晨的天空


清晨虎尾市區上空的雲彩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二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三


黃昏講堂上空的雲彩


黃昏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虎尾市區上空的雲彩


虎尾市區上空的雲彩 之一


虎尾市區上空的雲彩之二


黃昏的天空


黃昏的天空之一


    今天天空的雲彩相當的豐富,變化萬端,但是我今天的心情卻顯得嚴肅,因為今天我到大林鎮慈濟醫院,感受到生病的人實在太多,加護病房內,更顯得親情的召喚,充滿著愛的力量。從加護病房出來,我深深的體會,平安健康比什麼都重要,連財富都比不上。


    上午接受雲萱基金會執行長王招萍的請託,希望我能到大林鎮慈濟醫院加護病房為謝老居士加持,謝老居士是吳女士的先生,也是教育界退休。謝老居士因跌倒碰撞頭部,顱內出血,週日在慈濟醫院開刀,迄今事隔多天,仍在加護病房,尚未清醒,所以吳女士很憂心,而王執行長曾經去加護病房探望,回來後感冒,不便再前往探望,而她與吳女士交情不錯,吳女士說她有心事常向王執行長傾訴。王執行長因而拜託我去給謝老居士加持,順便陪伴吳女士聊天,免得她憂心過度。


    由於加護病房探望的時間是上午十點半到十一點,王執行長跟我說十點到十點半,以致較為早到,讓我有機會和吳女士多談話,她的兒子是博士,長年居住在美國,聽到父親病倒,也很孝順,請假回來醫院幫忙照顧父母親。


    吳女士本身有心臟疾病也長期在服藥,所以既憂心先生的身體,自己的體力也勉強支撐。我告訴她,煩惱起來時,不要想事情,多念佛,有時可以出聲念,或大聲念,有時可以默念。否則越是寧靜獨處,越容易起煩惱。念佛可以抒解煩惱之外,也可以功德迴向給患者,願他早日脫離險境,平安健康。


    有一個慈濟義工,知道我要為謝老居士加持,她說某一床的病人是否也給他加持一下,幾天前,她也盼望有出家師父來加護病房,沒想到今天果然見到了出家師父。某位病人的太太知道後,再來拜託我一次,原來他的先生是屏東人,來古坑從事拖車工程,只因身體不舒服,打了一個噴嚏,竟然噴出血來,如今也是不省人事。


    十點半一到,加護病房立即打開,我依照規定洗手、戴口罩,穿醫院的衣服,以避免感染。首先為謝老居士加持,人在生病時,不知內心是否哀怨,感覺謝老居士表情略顯生硬痛苦,經過加持之後,我感覺比較祥和一些,就好像緊繃的肌肉稍微放鬆一樣,這種微細的感覺,家屬不一定能清楚感受,因為家屬煩惱多,心不夠清淨去體會。


    我同時在病床的四周洒淨,因為加護病房住過各種患者,是一個容易沾染不淨的地方,對病人無益有害。所以我以持大悲咒洒淨來清淨病房,希望患者的治療不會受到無形的干擾。


    接著,我又為某一位病人加持,他的子女很孝順,將小錄音機放在他的耳邊,不斷播放「爸爸你趕快回來」,似乎想要用親情來激發爸爸的生存意志。所以在加護病房也可以看到親人子女,深情孝順的一面,讓人很感動。患者的家人應非佛教徒,但是我在加持時,他們也很虔誠的在一旁合掌。我稟告觀世音菩薩,我與患者不識,但是基於佛法講究「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請觀世音菩薩慈悲降臨給他加持,幫助他身體早日恢復健康。我的話是說在口裡,加上戴著口罩,沒人會聽到,我不喜歡演戲,為這位陌生的病患加持,是出於我的真心。事後,我離開加護病房,患者的女兒追上來,說媽媽要給我一個紅包,我推辭不用,但她堅持要給,我只好領受她的心意。


    從加護病房出來,我心裡想,許多人常覺得不幸福,如果多來醫院探望生病的親友,相信會覺得只要擁有健康就很幸福,其他物質等東西,反而是其次。但願我的加持,對謝老居士;以及屏東來的病患有所幫助,早日脫離險境,恢復健康。


    下午做晚課時,再度向觀世音菩薩報告大林慈濟醫院之行,懇請觀世音菩薩給他們慈悲加被。


「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已出版,內容與照片是部落格的精華文章,全本彩色印刷,近三百頁,訂價三百元,質量並重,歡迎訂購,團體另有優待,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雲林縣觀自在功德會一年一度的抄經比賽暨六月茉莉音樂會,決定在 六月十日星期日上午八點半 ,在虎尾國小大禮堂舉行,今年預定比賽名額為四百人,實際有五百多人報名,目前已經截止報名,請已經報名的人,當天上午八時,帶著黑色原子筆前往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