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的雲彩

三樓佛堂

日出

早晨法輪上空

講堂屋頂的九官鳥

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樟樹上的黑冠麻鷺幼鳥

早晨西方的雲彩

天空的雲彩

窗外的風景  

   六日晚上電腦故障,無法上網;七日請虎尾的捷雷科技來更換分享器,更換之後,新舊兩部電腦都可上網使用。今日上午打開舊電腦,發現又不能上網,於是打手機給謝先生三次,避不接電話,等到打通該公司的電話,謝先生說如果外出服務一小時六百元,好像沒有誠意來了解何以不能上網,反而推脫責任說新電腦可以使用,代表他裝的分享器沒有錯,以這樣的服務精神,老實說,失去了年輕人的服務熱誠,也許可以佔到一點便宜,但對他的人生沒有幫助。電腦也是一種服務業,同佛法的弘揚推廣一樣,都不能失掉熱誠,否則不說人生難以發展,可能連立足之地都沒有。

   六日晚上要發佈部落格及臉書文章,發現新舊兩部電腦都不能上網。我所以有了容量更大的新電腦,卻捨不得丟掉舊電腦,最主要是舊電腦使用的大易版本,為中國時報版的大易,可以打名詞、形容詞甚至是較長的俗語,新版的大易必須一個字一個字打,如果以寫一篇一千字的文章而言,舊大易可能只需四十多分鐘,而新大易可能花費一倍以上的時間。當晚,打電話給中華電信,回說可能七日才能派人服務,七日上午中華電信林先生來查看,認為中華電信的數據機沒有問題,可能我使用的分享器老舊故障,於是他好意幫忙聯絡捷雷科技的朋友謝先生,說好更換分享器一千二百元,下午三點多,謝先生來更換,並調整電腦,新舊兩部都可以上網,只是舊電腦他花比較多時間,但連更換分享器,也沒有超過半小時,於是我愉快的付給他費用,因為可以正常的上網發表部落格、臉書才是最為值得高興的一件事。

   未料上午九點打開新舊電腦,新電腦可以上網,舊電腦仍找不到伺服器,無法上網,於是打手機給謝先生,連打兩通都沒接電話,等到十點再打,還是沒有接電話,於是向中華電信查詢捷雷科技的電話,打過去是一位小姐接電話,請她找來謝先生聽電話。通常,正常的情況下,路途又不是很遠,應該說「我過去看看」,他問我新電腦能不能上網,我說可以,他說我的舊電腦故障,最好帶去公司維修,費用三百元,何時可以維修好,他不給我肯定的答案,所以我對他沒有信心,尤其舊電腦有許多重要的部落格、臉書的資料,怕他不小心弄丟,請他是否可以來講堂服務,工資照給,他說如果到場服務,一個小時六百元,讓我覺得很不舒服,我說將心比心,如果今天換他是消費者,他能接受嗎?我懷疑他從事這件工作技術本位不到家,因為我昨天問他是什麼科系畢業,他說是機械系,又沒有上過電腦補習班,只是自我學習。可能他知道舊電腦會再出狀況,所以上午故意不接手機,加上接電話後的態度,感覺沒有幫忙人家解決問題的熱誠,心裡想到的只是錢。像這樣的服務態度,如果將電腦送修,更缺乏信心,只好等到俗家的小孩天璽週末回來再說,舊的電腦分享器就是他幫忙我裝的。如果用這樣的態度從事電腦服務業,怎麼可能會有發展?

   一個人的成功,除了先天的才華,也要靠後天的努力以及待人的熱誠,尤其是服務業的工作,熱誠的精神更不能欠缺。弘揚佛法同樣也需要熱誠,以我而言,發表了兩千多篇有關佛法的文章,寫了大約兩百多萬字,既沒有稿費可以領,又沒有吸引到廣大的閱讀群,但仍然每天耐心的發表一篇文章。若是在這樣的寂寞舞台,缺乏熱誠,早就不可能再寫了。人生賺錢固然重要,但是待人如果失去了熱誠,就算擁有金山銀山,精神的領域仍然是赤貧,也未必獲得快樂。人生有機會可以跟人結善緣,就應多與人為善,如果太會盤算,太為自己設想,無形中,反而失去更多。

   觀世音菩薩對待眾生特別慈悲,常以四攝法度化眾生,即布施、愛語、利行、同事,這裡所說的同事,就是一種同理心,做任何的事都要有同理心,這樣才能在這現實的社會,獲得更多的善緣。

    昨晚吳安治居士來禮佛,並送豆漿粉供養。

    上午丁萬復居士來禮佛,送綠竹筍供養。

    感謝無名氏第九十四次劃撥供養三寶。

護持法輪常轉,請使用郵政劃撥。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郵政劃撥帳號:22690234號。講堂電話(056333622

    悟耀法師著作: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訂價二百元。悟耀法師人生解惑,訂價三百元。

點光明燈祈福:每人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點一生光明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