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講堂上空的雲彩


下午講堂上空的兩朵雲彩


清晨講堂上空的雲彩


清晨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清晨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三


清晨的天空


清晨水墨天空


清晨朦朧的日出


中午講堂上空的雲彩


中午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中午講堂上空的一朵白雲


中午天空的雲彩


中午天空的雲彩之一


雲林監獄附近社區上空的雲彩


下午達觀講堂上空的雲彩


下午虎尾市區民族路的天空


下午虎尾鎮安溪里(右側)與興中里之間的天空


下午農村的天空


下午台糖附近的天空


黃昏的天空


   


夕陽


 


美麗的夕陽



 


    今天的天空有兩種面孔,早上是微雨的天氣;中午來個大轉變,是藍天白雲的美麗天空;今天我的心情,也是兩種感覺,上午心中有莫名的鬱悶,中午以後,隨著天空的變化,我好像吟詠了一篇優美的散文,也好像喝了一口清涼劑,內心感到清涼舒暢。


    多雲的天空,會給人壓迫感,就像今天早上,我的胸腔經常感覺被什麼東西壓著,後來到三樓講堂求觀世音菩薩幫忙我化解心中的鬱悶,默念了一陣佛號,想到往生父親林庚三的忌日,農曆四月十三日已過,卻把他給忘了。這些日子有事煩心,以致記憶不夠清明,竟然忘掉父親的忌日。因而到父親的靈前,向他懺悔一番,心中的壓力似乎減輕了一些。下午雲林監獄有課,於是將多日未開的車子清洗一下,天空也飄起細雨。此時吳安治居士送來兩盒的小蕃茄,別看這種小蕃茄,一小盒的價格是一百八十元上下,更高貴的是供養法師的心。


    中午用餐完畢,本來想要休息,卻在外面發現天空竟然出現滿天的雲彩,四周都是美麗壯闊的藍天白雲,此時此刻,我的心情也因為忙於拍照,不但忘了午休,同時鬱悶的心情,就像烏雲被太陽給驅逐了。


    藍天白雲讓天空顯得美麗而可愛,尤其今天的雲彩是入夏以來,最為氣象萬千,所以讓我感覺心情變得開朗自在許多。我不禁感嘆,美麗的藍天白雲,像一篇優美的散文,可以療治心靈的創傷;也像是一瓶清涼劑,可以紓解一個人內心的焦渴。或許因為許多美麗的鏡頭讓我感動,所以一時不免想好好的歌誦藍天白雲。


    去監獄上課途中,經過台糖鐵橋,有五、六輛遊覽車帶來了遊客,他們站在虎尾溪上的鐵橋,欣賞壯闊的藍天白雲,相信他們今日一定不虛此行。


    美麗的藍天白雲,透過了鏡頭,文字和語言似乎是多餘的,大家就把藍天白雲當作是一種令人快樂的佛法,去讀出它的深遠意含。維摩詰經不是說,有以菩提樹作佛事,有以園林台觀作佛事,有以虛空而作佛事,有以鏡中像、水中月、熱時燄作佛事。現在我們可以再加上「有以藍天白雲作佛事」,誠所謂溪聲盡是廣長舌,山色無非淨法身,也就是一切法,皆是佛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