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講堂時供奉的「龍神將軍」。


早晨的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菩薩前的野百合下午開了第一朵花


紫花盛開更加莊嚴觀世音菩薩,所以我每天不禁都想拍攝觀世音菩薩的聖像。


或許又是一種巧合,下午四點初,到舊講堂請出龍神將軍出來,以清水沖洗後拍照,此後天氣就轉為陰暗,今天的黃昏無法看到漂亮的雲彩。


漂亮的蝴蝶蘭


早晨講堂的上空


早晨講堂的上空之一


早晨講堂的上空之二


下午講堂的上空
   


    中國時報報導鹿港龍山寺有請龍王,舉行一百八十年來罕見的祈雨儀式,果然下了些小雨。看到這則新聞,讓我想起講堂的「龍神將軍」,當時不知何以觀世音菩薩指示在神桌下供奉龍神將軍,後來知道鹿港等龍山寺也有供奉龍王,才多少了解觀世音菩薩的用意。


    講堂供奉的觀世音菩薩,是民國七十年左右,以擲筊方式請求台北龍山寺觀世音菩薩同意後供奉,並在民國八十七年神威示現,透過行圓居士要求我開始學佛修行。在此之前,我們甚少到傳統的佛寺,所以有關講堂的佈置不太了解,都是透過諸佛菩薩的慈悲開示,包括裝設屋頂及天花板的法輪,在屋簷安置四大天王,同時利用我所收藏的藝術品,供奉了金翅鳥及龍神將軍及小獅子,雖然是神獸,但都要我們尊稱為金翅鳥菩薩或小獅子菩薩,只有龍神尊稱為將軍而非龍王。


    最妙的是行福居士並不知我有收藏龍的陶製品。其實我所收藏的是龍與麒麟一對藝術品,所以觀世音菩薩透過行福居士要我找出「龍神將軍」來供奉,我感到很訝異。或許佛法就是一種秘法,觀世音菩薩雖然要我們供奉龍神將軍,但不是供奉在桌上,而是在桌下,同時要求每年農曆十 二月八日 釋迦牟尼佛成道紀念日時,請出來以清水沐浴一番,鉛桶要用新的,裝滿了水,將龍神將軍放進水中,不用馬上請起來。或許有龍神將軍相助,舊講堂的大香爐放在室外的陽台,我擔心上面沒有遮掩,到時下雨時,怎麼上香?或共修時怎麼辦。當時諸佛菩薩透過行福居士表示不用擔心下雨,說也真妙,在修行的前三年,每逢早晚要上香時,如果有下雨,就會停住,等到三年後,遮雨板搭蓋起來後,才出現下大雨的情況。所以大香爐設在外面,我本來很擔心會發生香爐裝滿了雨水的現象,但從未發生,不知是否與安置了龍神將軍有關,所以下雨時,從來沒有障礙過做早課或晚課、及念佛共修。


    不過,我記得多年前台北翡翠水庫及石門水庫等嚴重缺水,我私下曾經為北部地區求雨,但是我沒有對外向人公開,因為我只是在家居士,且在新聞界服務,所以為北部求雨,純粹出於關心,沒有目的。但我不是向龍神將軍求雨,而是恭誦「地藏菩薩本願功德經」向地藏王菩薩求雨。不知是否我的真誠感動了地藏王菩薩,慈悲帶來大量雨水,還是剛好巧合,過 一兩 天,北部的水庫水位大幅的提升,紓解了乾旱之苦。


    在我十多年的修行經驗中,我體會解決大地的問題,應該求大願地藏王菩薩慈悲賜福。在娑婆世界中,與眾生因緣最為深厚的兩大菩薩就是觀世音菩薩與地藏王菩薩,所以講堂不但有供奉台北龍山寺的觀世音菩薩,也供奉地藏王菩薩,我幫助眾生,是看他們的問題是什麼,決定請求觀世音菩薩或地藏王菩薩慈悲幫助,所以我常鼓勵大家有心事多向觀世音菩薩傾訴,有業障多禮拜地藏王菩薩。如果大家真想求雨,建議相關官員或居士大德,選擇下午時間,真誠的恭誦「地藏菩薩本願功德經」,至誠所至,必能感動地藏王菩薩為大地帶來雨水的滋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