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秀遐居士(中)贊助穎川社區單親小孩課業輔導中心興建鐵皮屋八萬元,由徐美娥居士代表接受,左為觀自在功德會總幹事王招萍居士。


上午講堂上空的雲彩


上午講堂上空雲彩之一


上午講堂上空雲彩之二


上午講堂上空雲彩之三

上午講堂上空的雲彩之四



上午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五


法會中途講堂上空的雲彩


法會中途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法會中途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二


法會中途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三


法會中途講堂上空的雲彩之四


法會中途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五





法會中途講堂上空的雲彩之六


法會完成講堂上空的雲彩


法會完成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一


法會完成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二


法會完成講堂上空的雲彩之三   


    從美國回來不久的王秀遐居士,恰好碰上小叔過世,全家不迷信,祖先牌位都沒有,又非基督徒的婆家,公公、自己的丈夫、小叔在二年內,先後去世,讓她很罣礙,好像沒有一個妥善的處理,她也不安心回美國。所以昨天她請求悟耀今天是否能幫助她辦個超度法會,帶領兄長王賜昌、王良娃夫婦、她及妹妹王秀娟一同恭誦地藏經,仗佛慈力,超度三個家庭的往生親人。他們兄妹三人這份孝心,加上對講堂的熱誠護持,我同意配合她的時間,在今天下午舉行一場簡單隆重的誦經法會。由於臨時決定,不只昨晚在書面作業,我忙到很晚,今早從上午八點,一個人忙到十二點,由於事情不繁重,所以我也沒有找蓮友幫忙,出家人有機會還是要多勞動,不能處處都要依賴別人。


    如果只是隨意的誦經,當然不需要忙碌,但是我以用主辦中元超度法會的作法來準備,水果、鮮花、蓮位等一應俱全,也就是基於他們這份孝心跟熱心,我也不能馬虎將就。


    地藏經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佛陀在忉利天為母說法,如來含笑放百千萬大光明雲,有大圓滿光明雲、大慈悲光明雲、大智慧光明雲、大般若、大三昧、大吉祥、大福德、大功德、大歸依、大讚嘆等不可說光明雲。昨日說到講堂的諸佛菩薩威靈顯赫,今天再度証明。嚴格說,今天雖然有太陽,但是天空並非很晴朗,但從早上講堂的上空就不斷有祥雲來集,讓講堂顯得很祥和,顯然諸佛菩薩對王賜昌、王良娃、王秀遐、王秀娟等蓮友對往生親人的一片孝心,也很讚嘆,所以講堂的上空就不覺得灰暗沈悶。


    下午二點法會準時開始,大家懷著虔誠的心情。上了香之後,我為了加深他們的印象,特別請他們擲筊請示往生親人是否來此聽經聞法,雖然得了不少次「笑杯」但最後也都得到已經來到的答覆。佛門通常是不擲筊,但是擲筊可以更深刻感受往生親人的存在,所以我不會禁止人家擲筊,如果擲筊能幫助心安,沒有什麼不好。


    誦經才要開始,觀自在功德會總幹事王招萍也從嘉義趕回來參加。在地藏經卷中誦完時,休息五分鐘。我從講堂的三樓發現外面的雲彩很漂亮,特別請他們來看講堂上空的吉祥雲。王良娃居士應聲表示,她來時有注意天空,呈現灰暗的色彩,如今所看到的雲彩的確好看許多。我一個人上四樓,多拍了幾張吉祥雲的照片。然後又開始誦經,誦經之後,接著是簡單做了晚課,完成時將近五點。


   我又注意天空的雲彩,也拍了幾張照片。從上午到黃昏,講堂的上空不斷有吉祥雲來集,可見今天的法會一定圓滿殊勝,顯然王秀遐居士等真誠發心,連諸佛菩薩都會予以讚嘆。


    由於王秀遐居士昨日閱讀新出刊的「觀自在」刊物,報導功德會在虎尾穎川社區辦理單親孩子課業輔導,因三合院老舊會漏水,負責的徐美娥居士打算募款興建鐵皮屋,估計要八萬元,在誦經過後,王秀遐表示全額贊助,並將這筆錢交給徐美娥居士。沒想到刊物還沒寄出,先行閱讀的王居士就慷慨解囊,徐美娥居士平日為這些小朋友辛苦,總算也有代價,不用為錢傷腦筋。


   此外,悟耀今天舉辦的這場臨時超度法會,諸佛菩薩顯然也抱持對我肯定的態度,所以在我開始寫這篇部格格時,也就是下午七點多,發現今天進入部落格的有一百六十多人,打破五個月來的最高記錄,也算是佛菩薩給我額外的獎賞。謝謝諸佛菩薩的慈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