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上空的雲彩

張連發秘書長參加講堂落成剪彩活動

慧日破暗

張連發秘書長參加講堂動土典禮

早晨講堂上空

張連發秘書長參加今年農曆七月十五日講堂超度法會

早晨的天空

張連發秘書長參加去年阿彌陀佛佛誕

講堂上空的雲彩

99.05.30張連發秘書長參加講堂慶祝法會合照  

   前彰化縣議會秘書長張連發居士往生,告別式訂於國曆十月十二日上午九點三十分,在彰化市殯儀館懷德廳舉行,我是個法師,也是他多年的好朋友,對他因車禍往生有幾分的不捨與懷念。然而,想到佛之遺教:「世皆無常,會必有離,勿懷憂惱。」我如此的安慰張連發居士,請他萬緣放下,並至誠懇切祈求阿彌陀佛接引張連發居士往生西方佛國。

   我是在八十八年到彰化擔任中國時報特派員,當時張連發居士為縣議會議事組組長,彼此很投緣,也常談論佛教信仰。感情後來更為深厚,是由於他曾經請我幫助他算命解惑。

當時的政局是縣長選舉,由民進黨的翁金珠登上縣長寶座,縣政府的重要職務難免更換人選。由於議長白鴻森是國民黨籍,因而有些縣政府的官員不是申請退休,就是想要轉換到議會工作,擔心繼續留在縣政府只會被冷落,政壇就是這樣現實,一朝天子一朝臣。後來縣議會主任秘書透露要提早退休的傳聞,張連發組長也盼望有機會升遷,但是當時在縣政府服務的國民黨籍重要幹部,可能也不會放棄爭取這個職位。難題在主任秘書要退休,只是傳聞,沒有正式提出,如果他冒然向議長毛遂自荐,對主任秘書不好意思;如果等到主任秘書提出退休申請,可能他爭不過國民黨籍其他重要幹部。於是他請我從紫微斗數命理,幫助他分析在何時向議長提出比較恰到好處。於是,我給了他一個建議,說什麼時間即可提出請求,不久果然主任秘書也在那個時間提出退休的申請,由於沒有遇到激烈的競爭,所以白議長很快同意張連發調升為主任秘書,後來主任秘書改制為秘書長。

   由於中國時報的採訪辦事處是租用三貿旅行社的三樓,剛好在縣政府與縣議會附近,因而我常散步到議會與張秘書長泡茶聊天,交情更為深厚。

   九十三年我被調任中國時報地方組撰述委員,該年我剛好滿服務二十五年,加上當時已經在精進用功學佛修行,且主持念佛會,因而在五十二歲,陳水扁總統連任那一年申請退休。雖然我居住雲林,但張秘書長對講堂的護持照樣很誠懇,當講堂決定興建為合法的佛寺時,張秘書長首先拋磚引玉,捐款五萬元做為建寺基金,讓我很感動。朋友之間,如果沒有利害關係時,而仍願意交往,甚至幫助,我都很珍惜。講堂能夠順利完成興建,並登記為合法的佛寺,更要感謝一個重要的功德主,那就是已經卸任的前縣長卓伯源,政治人物能在沒有利害關係時,仍大力幫忙,在佛法上來說,實是相當的難行能行。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的動土、落成等典禮,張連發居士都來參加,他也多次參加講堂的恭讀地藏經、慶祝法會以及超度法會等,最近的一次是今年農曆七月十五日下午參加講堂的超度法會。所以在九月二十九日上午接到三貿旅行社董事長鄭漢文通知說張連發居士在九月二十五日車禍過世,我的心情感到相當的難過與不捨,當天下午就到彰化市殯儀館彰信廳為張居士恭誦阿彌陀佛經、往生咒、念佛,同時善巧給他開示安慰,請他好好念佛,並發願往生西方佛國,免受六道輪迴之苦。

   張秘書長的同修黃玉慰女士告訴我,張居士往生後,臉相很自然,祥和如生,我說這樣很好,是一種瑞相,你們有空多為他念佛,更要請他也要念佛,並堅定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上週日晚上念佛會,我請諸佛菩薩接引張連發居士來參加念佛,並功德迴向給他,願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平日誦經、念佛,我也會功德迴向張連發居士。雖然未來沒有辦法再相見,但對張連發居士的懷念,永遠會放在我的心底。

   佛遺教經:「世皆無常,會必有離,勿懷憂惱,世相如是。」我將這份感情上的不捨,化作無限的真誠,祈願佛接引張連發居士往生西方極樂佛國。

    下午丁萬復居士來禮佛,送餅乾供養。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是雲林縣政府登記有案的合法佛寺,但講堂沒有做法會、經懺、牌位等固定的收入,請大家用不同的方式發心護持贊助。包括小額捐款、點光明燈,(每盞五百元,一次繳交一萬元,則點一生光明燈)、請購書籍「一字一拜地藏經日記」,定價200元(悟耀法師未出家前著作)。「悟耀法師人生解惑」,定價300元,彩色印刷(出家後著作)。敬請大家發心贊助護持,確保法輪常轉,功德無量。請郵政劃撥22690234帳號,戶名:虎尾安溪慧日講堂。講堂電話:05-6333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